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Dior Plisse

 


Christian Dior是永遠的巴黎時尚指標,每一季的秀上,都會有讓人大開眼界的作品出現,現階段都要歸功到藝術總監John Galliano的身上喔,他出生於西班牙的直布羅陀,畢業於英國倫敦著名設計學府 聖馬丁設計學院(我都愛稱他為我的學長,因為我在英國也讀過倫敦藝術大學喔),他在1997年接掌Dior,擅長以詼諧的手法重新設計傳統衣服,前衛大膽的作風更是為Dior的服裝秀創造不少話題,也為Dior吸引更多影星藝人的顧客,秀場上總是眾星雲集。


了有約翰.加里安諾的加入,Dior不再只是傳統法國品牌,有的是更具生命力,走在潮流前端的指標。 



回歸正題,這一季的Dior出了一款讓人為之驚豔的設計包,稱為Dior Plisse(Plisse也指縮皺的處理)







這款包包很有型吧,那個設計氛圍是不用贅述都看得出來,提出來一定相當有個性,更會讓人過目不忘。













這個包包的靈感來自於日本的摺扇及Christian DiorO年代的百摺設計,這款包包是雙包設計,所以要使用的羔羊皮要比其他一般包包多4倍左右,相當耗材及耗時,但一切都是相當值得的,因為如此個性化的包,搭配上柔軟度極高的羔羊皮,本身就有一個設計反差在,相當具有特色。















金屬提把的部份則是採用高級珠寶來製作,技術是參考古代傳統頸項裝置的設計,整個包的抽皺技術也都是純手工打造,聽說對製作部來說算是一個相當大的考驗,難怪這個包包價值不匪,喜歡把包包當藝術品收藏的行家,不妨考慮收藏這個包包喔,我覺得這個包包真的是很Dior的藝術包喔。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4&catid=76&selid=25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