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Black Dress

 


 


我很喜歡一直強調黑洋裝的重要性,像法國女人一樣,每個女生的衣櫥一定不可少一件黑洋裝,黑洋裝可以典雅,可以可愛,也可以小小的盛重一下,所以是萬能的一件小洋裝,這種必備單品,每個女生都要有一套,就像男人一定要有一套稱頭的西裝一樣,女生一定要買一套適合自己的黑洋裝。


法國女人從年輕女生到熟齡女,甚至到祖母級的美女,都不忘為自己準備一套黑洋裝,黑洋裝的優點說都說不完,我個人喜歡在出國的時候帶一套黑洋裝,以防突然要參加什麼宴會或餐聚,或要到國家級劇院看表演,黑洋裝都可以輕鬆的穿上場,讓我很怡然自得得出席這些場合,我到世界各地旅遊,很喜歡在當地看表演(很做作吧),難免會到比較正式的表演會場看演出,這時穿著打扮就不適宜太過休閒,所以我的黑洋裝就要派上用場囉,你們說黑洋裝對一個愛在世界各地趴趴走的女生來說重不重要呀。


今天來看個幾套吧。






近年來娃娃黑洋裝很受歡迎,我想是因為剪裁舒服,大家都穿得起來的原因吧。




這種剪裁簡潔的娃娃黑洋裝很大方,也很有質感,穿上這類型洋裝,為自己梳一頭可愛的髮髻,撲上腮紅,肯定驚豔全場目光。









這件黑洋裝屬休閒娃娃裝,剪裁也是相當簡單,材質也很簡單,是可以舒服穿的娃娃黑洋裝。











年輕女生若不喜歡黑洋裝的沉穩感,那麼選擇的黑洋裝剪裁可以大膽前衛一些,如圖中女孩的黑洋裝,簡單露出單肩,營造出自然的垂綴度,又不失青春洋溢的前衛。












再大膽一些,可以為自己多露一些肉,小小的賣弄一下風情,選擇的黑洋裝可以設計感更強烈,剪裁可以再更大膽一些,這些都可以把青春真好的風味傳達淋漓盡致。










剪裁流暢,筆質的黑洋裝,散發出來的典雅是自然而然的,所有喜歡橋裝成氣質女的女生,都可以選擇這類型黑洋裝,看起來正式,又不失雅緻的氣息。











個人風格特殊強烈的熟女,可以大膽選擇剪裁前衛的黑洋裝,凸顯個人格調,Vivienne Westwood有很多這類型的黑洋裝,大家可以去看看,剪裁真的都很美。












東方女生若喜歡帶一點東方味的黑洋裝,可以到Issey Miyake去看看,或Y’s櫃上去瞧瞧,我覺得他們家蠻多質感及剪裁相當優美的東方味黑洋裝,為自己添購那麼一件,穿個10年都沒問題呢。














長黑洋裝也是很不賴的選擇,隆重感更十足,典雅的氣質仍不滅,如果閒錢較多,那麼不妨為自己購買一件短黑洋裝及一件長黑洋裝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