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女人穿牛津鞋(二)

 


 


牛津鞋是17世紀英國牛津大學所開始流行的男鞋,牛津鞋的特色在於,鞋子楦頭以及鞋身兩側做出如雕花般的翼紋設計,不僅為皮鞋帶來裝飾性的變化,在繁複手工中更透露出低調雅緻的人文情懷,勾勒出典雅的紳士風範。




現代的男人還是會穿牛津鞋,不只會穿,其實還蠻多比較紳士風味的男人穿牛津鞋,很貼切的展現英式學院風範,但今天要介紹的是女人穿牛津鞋,女人穿牛津鞋是一件很不一樣的事情,我身邊很多女性朋友喜歡穿牛津鞋,有一種女人穿男人西裝的性感及中性率氣,另外,牛津鞋可以做很多面向的搭配造型,可以搭配學院風的服裝,也可以搭配英式龐克搖滾衣服,可以很多樣搭配的一雙鞋,來看看歐美女生如何以牛津鞋來做造型吧。









穿上復古洋裝,戴一條長鍊子,穿一雙黑白相間的牛津鞋,再時尚復古不過了,照片中的北歐女孩,一頭金短髮,搭配上復古風格,真讓人為之著迷呢。

















黑白相間的牛津鞋算是蠻常見的牛津鞋款,除了可以搭配洋裝外,搭配褲裝更是可以充分展現帥勁,像圖片中的第一個女孩,穿著皮衣,戴著率性的小偷帽,著一條上寬下窄的褲子,披上鍊帶,十足帥氣。第二位法國女子,一身灰色系褲裝,穿上黑白牛津鞋,也是充份展現中性時尚氣質的一面。











右邊女孩穿的牛津鞋算是比較新穎變型設計的牛津鞋,牛津鞋流傳至現在,已經變型設計至相當多款樣,所以選擇牛津鞋,不一定要執著於相當傳統設計的牛津鞋,也可以多方嘗試新設計喔。











這雙高跟鞋,也算牛津鞋的延伸設計,所以,牛津鞋不一定只能展現中性性感,還有很多款式的牛津鞋是相當具有女人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