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髮色

 


 


之前聊過金髮美女,變髮色是一件很有創意的事情,也是身上一件很可以多元變化的衣服,但說實在的,我在路上看到的髮色都蠻一致的,不會有太多創意的髮色出現,這令我還蠻失望的,因為髮色是一個很好發揮創意的部份,掌握這個細節,可以為自己的造型開創很多可能性。









紅髮,其實台灣人要染出紅橘色頭髮是相當容易的一件事,因為我們的髮素因子帶紅,很容易讓紅色顯色,所以染出這種髮色是比較容易的,紅橘髮色是很亮眼的髮色,很可以把人的氣色照亮,很有化妝品的功效,在國外,大家看到一頭紅髮會認為對方是愛爾蘭人,很民族風的象徵,台灣女生若是可以頂著一頭紅髮,我想應該是很可愛的扮相跟風格吧。











外國人的髮色多比較淺,像圖片中的巴黎女子的黑髮一定是染來的,一頭黑髮其實對外國人來說是很美很性感的表徵,後來還成為很搖滾很龐克的代表,染很黑的頭髮容易給人感覺性格強烈,個性分明,適合有個人風格的女生。











有黑髮,當然不能忘了對照組,金髮,一頭長金髮像天使,短金髮還是像天使,俏麗的天使,搭配著大眼睛,美到不行,讓我想到金短髮美女梅格萊恩。















灰頭髮是我覺得很帥氣的髮色,很多上了年齡的人喜歡把一頭灰髮染掉,灰髮的確看起來比較沒精神,但我覺得髮色所散發出的訊息其實與穿著打扮息息相關,如果可以頂著一頭灰髮,穿著相當精神相當時尚,我覺得呈現出的氣質是更加高尚的,所以建議有天生灰髮的人,不一定要急著蓋掉天生髮色,有時候在自然髮色上做文章是不錯的選擇。











這樣一頭白髮的自然髮色也被這位個性女子演譯得相當成功吧,我覺得掌握好自己的氣質,再突兀的髮色都可以很時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