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魔力紅鞋(1)

從聖誕節開始到過年,這一段期間,紅色會一直與我們同在,因為紅色在台灣象徵喜氣洋洋,之前因為是歡渡聖誕節,所以我推薦大家穿整身紅,因為整身紅在Party非常亮眼,但其實對於紅色的運用,可以不用那麼誇張,可以選擇性得在身上帶一點紅,這也是不錯的造型法,今天介紹的就是紅鞋,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需要一雙紅鞋,紅鞋,非常Paris的時尚單品,感覺巴黎女孩就該擁有一雙紅鞋,再加上貝雷帽,風情無限,因為這樣的幻想,所以大家都該有一雙浪漫的紅鞋,不過紅鞋不是那麼單調的喔,紅鞋其實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風格呈現,現在來為大家介紹一番。



可愛紅鞋





其實在遠早以前,紅鞋多是性感女神的象徵品,要不就是性感熟女的象徵,不過時尚永遠都是多變化的,誰也說不準下一刻要流行什麼,所以就有那麼一天,紅鞋成為可愛女孩的代表囉,這股風潮從東洋流行到西洋,日本女孩最先把紅鞋拿來穿出可愛特質,這是她們的天賦,永遠可以把所有單品都使用得相當卡娃依,不過台灣也越來越多美眉開始有這項能力,我常常在捷運上看到很多美眉把名牌包揹得很卡娃依,非常有個人特質喔。


一般卡娃依紅鞋的特色就是鞋跟不高,若不是平底,要不就是2吋以下,這樣就非常容易符合可愛的特質,因為可愛的少女通常不穿高跟鞋,通常著平底鞋,這樣才有青春活力氣息。



休閒紅鞋




休閒紅鞋其實非常有型喔,因為我永遠記得在愛蜜莉的異想世界裡,愛蜜莉與男主角共同一直要找尋的拍照怪客就是穿著一雙紅色Converse,我覺得非常有型,所以我對休閒紅鞋的印象一直很不錯,這兩雙休閒紅鞋都還算蠻有型的,只是我想像中的休閒紅鞋要在正紅色一些,這樣顯眼的程度會再高漲一些,更Chic囉。

MiuMiu Nappa Patch

常常誇讚MiuMiu的包包,已經是我的固定功課了,我並沒有跟MiuMiu有所官商勾結呀,實在是MiuMiu的設計總是那麼合我的胃口,哈,每個品牌都有她們的特別處,MiuMiu之所以那麼特殊,就是因為她的設計不斷推陳出新(這個我好像強調過很多遍了),永遠讓人覺得買她們家的設計是值得的,還有一點我要補充的是,她們家的包包一直都具有青春生命力,這一點非常酷,我個人是覺得揹她們家的包包,可以小小得年輕活潑個幾歲(因為設計生命力的傳達,說起來好像很神奇,但其實是那麼理所當然)


早春當然更是生命力傳達最好的季節囉,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呀,當然不能錯過買一個具有豐富設計生命的包包呀,台灣的春天來得早,溫暖的太陽已經提醒我春天的來到,所以我早早為春天的配備做個準備。(24才是立春)







這一款小羊皮的提包,設計有三個顏色,黑色是基本款,適合缺基本款的人購買,不過我最大力推薦的當然是粉嫩膚色跟粉嫩綠色這兩款包包囉,除了這兩款顏色本身的特殊性外,更重要的是,大家仔細看一下,這兩個顏色其實不是那麼單純喔,MiuMiu對這兩個顏色做了揉舊的處理,所以包包的顏色並不是純粹的原色,而是有層次的復古效果呈現,這個設計MiuMiu已經玩了好一陣子了,但我覺得還可以繼續承繼下去,因為效果真的很好,





第一,整個包包顯得很有個性,並且富有生命力(有一種被使用過,但仍精神飽滿的感覺)第二,可以比較輕鬆自在的使用這個包包,因為如果這個包包是純粹的粉嫩色,那麼使用者一定非常害怕把包包給弄髒,那麼就必須小心提拿,一點都無法輕鬆,但因為包包本身已做了揉舊復古處理,所以有一些色澤上的不完美,但這個不完美其實是個性美,並且是越用越舊越美的調性,那麼使用者就可以大咧咧得使用她囉,因為皮色會越磨越舊越美喔。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叫人想忽視都沒辦法的,那就是特別的鍊帶,這個很特殊很可愛很卡通的鍊帶,我相信第一眼看到的人會以為是在開玩笑嗎,但其實不然,這種設計其實很常被運用在復古包包上喔,因為60年代很多這種幽默式的設計(那個年代很精彩,反戰份子組成嬉皮,創造出很不一樣的世代,因此在服裝或流行文化上也特別得不一樣),我非常開心看到這麼一個可愛趣味的設計被運用出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在一開始提到,MiuMiu的包包總是能讓人年輕上幾歲,因為童心未泯,因此活力十足。


再仔細觀察一下,鍊帶的顏色也是多層次的喔。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14&catid=32&selid=2900


Cool Socks(2)

我之前介紹過五彩顏色褲襪好過冬,今年也確實相當流行,我在路上也確實看到一堆美女穿著五彩顏色的褲襪,但我始終覺得還不夠,我希望能有更多創意出現在襪子上,於是我做了一些功課,就是研究日本美眉們的扮相,我發現她們在襪子上的創意真是無限呀,很值得大家多參考喔,就是大家在穿普通褲襪之餘,還是可以為自己準備那麼幾雙圖騰彩繪豐富的褲襪,可以塑造不一樣的自己。




現在開始進入重口味的階段,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雙褲襪,白色褲襪本來就是非常耀眼的單品,不管搭配什麼衣服,白色褲襪永遠顯眼並凸出,這雙白色褲襪上面還有可愛圖騰,那更是讓人喜愛了,感覺非常具有創意,重點是這位可愛的女孩還穿著黑色鞋子,更搭得白色褲襪出色不已,不過白色褲襪是真的比較不友善,因為她們很挑人穿,就是說腿要不能太粗穿起來才比較好看,更變態的是,很瘦瘦到腿很細的女生穿白褲襪有一種特別病態的魅力,所以才說白褲襪很不友善很驕傲喔,不過她適合瘦得美麗大方的你。




再度陷入瘋狂狀態,這雙褲襪的顏色不只相當特別(這種水藍色褲襪並不多見),圖案更是特別喔,帶一點抽像式的圖騰被繪彩在特別的顏色上,當然是特別中的特別囉,適合喜歡大膽前衛美麗的你。





最後進入到最佳瘋狂狀態,就是混搭,我其實非常欣賞這種混搭的模式跟配色,因為看起來其實相當合諧喔,很多人會說會看得很眼花撩亂,但其實仔細研究,這些配色其實是夠合諧的,其實看起來整體構圖是很舒服的,我並不是推薦大家一定要穿得那麼花俏再還穿那麼多層次的襪子,我其實是推薦大家不妨可以嘗試這樣的襪子搭配法,衣服的選擇還是可以只穿原來的服裝,只要在襪子搭配方面做一些大膽調整,我相信可以為自己改造不少喔,適合想當怪怪美少女的你。

Cool Socks(1)

我之前介紹過五彩顏色褲襪好過冬,今年也確實相當流行,我在路上也確實看到一堆美女穿著五彩顏色的褲襪,但我始終覺得還不夠,我希望能有更多創意出現在襪子上,於是我做了一些功課,就是研究日本美眉們的扮相,我發現她們在襪子上的創意真是無限呀,很值得大家多參考喔,就是大家在穿普通褲襪之餘,還是可以為自己準備那麼幾雙圖騰彩繪豐富的褲襪,可以塑造不一樣的自己。






首先,不喜歡顏色太過繽紛的美女們,可以參考黑底色並著有繽紛圖騰的褲襪,這類型的褲襪並不會馬上就很顯眼,這種類型襪子的韻味是屬於慢慢發酵型,並且會讓人越看越回味,越看會越容易看出其趣味性,適合喜歡創意卻又想小低調的你。






第二種類型也是在黑色褲襪上做文章,只是這個文章可以做得更顯眼一些,像這一雙褲襪,黑色底,就在邊緣設計上琴鍵的圖案,非常直接顯眼,可愛幽默,會讓人會心一笑,並誠心欣賞,適合喜歡做一點小怪的你。







線條紋路與格狀紋路的褲襪也是蠻受歡迎的款式,這類型褲襪的設計比較直接並尋常,所以並不至於被認為過度怪異或驚世駭俗,通常傳達出來的特質就是可愛,適合可愛大方的你。




待續

名牌靴

前幾天寒流來到,那麼愛穿裙子的美眉們呢,就一定要準備那麼一雙靴子,才能在那麼冷的天氣裡,美美得穿上短裙外出,所以雖然台灣的冬天不是太長,但擁有一雙靴子還是必要的事情,大部份我在路上觀察到的靴子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色,那就是素色靴,台灣的女生們偏愛穿素色靴,其實也不只是台灣,我想我在世界各大城市看到的情況,應該可以說大部份的人都是選穿素色靴子,所以穿有圖樣的靴子的人真的不多,那麼,喜歡在穿著上強調個人風格的人,絕對不能不擁有一雙圖樣靴。今天來介紹一雙滿是圖騰的靴子︰




我相信這塊緹花布應該一點都不讓人陌生吧,沒錯,就是大家都認識的Gucci經典雙G Logo製作而成的緹花布,這塊布大部份都應用在包包設計上,沒想到她也有靴子設計吧,我覺得這個紋路做成靴子還蠻恰當的,延用有Gucci的貴氣,製作到靴子上,仍舊帶有貴婦名媛的氣質。





這雙靴子的設計相當簡單,圓頭設計(可以讓腳顯得比較小巧),簡單以緹花布包裹整雙靴子,拉鍊開合裝置,小腿部位縫上雙G的皮革Logo,穿著素色衣的時候,非常適合穿這樣一雙小花俏又貴氣的靴子,除了靴子相當亮眼之外,自身的氣質相信一定也可以被烘托得相當出眾。


這塊緹花布的顏色相當萬搭,大方的駝色搭上漸層的咖啡紋路,真的是再好搭配不過的了,所以衣服的選擇並不是太困難喔。


所以,穿靴子不一定只能選素色靴喔,還可以選擇這種紋路比較豐富的靴子,為自己展現不一樣的格調及風情。




部份圖片取自www.kellybag.com.tw


點點裝

大家一定很好奇什麼是點點裝?其實點點裝是我隨意發明的一個名詞,用來形容點點圖飾的衣服,因為我發現,點點這個圖飾是流行不滅款,跟線條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與時俱進的衣飾圖案,沒有所謂特別流行或特別不流行,感覺上每個人的衣櫥裡都該有那麼一件點點裝,從1歲的嬰兒到80歲的老奶奶,都可以穿點點裝,不過唯獨在性別上比較有那麼一點小限制,一般都是女生在穿點點裝,男生比較少有穿點點裝的例子,所以基本上點點裝比較陰柔一些,而且點點裝通常帶有一點莊重,柔順的感覺,來看看照片吧。

黑白襯點是基本款,所以今天就不多做介紹,今天來介紹比較不一樣的顏色點綴搭配,


咖啡色與白點的搭檔,可以說是永不滅的氣質款,這個色搭很自然就會呈現出柔順高雅的氣質感來,很多名媛或大家閨秀都有那麼一套洋裝是以咖啡色與白點為搭襯,通常在family party時,穿上這件很典雅的小洋裝,非常雅致。





藍白點是比較平實的搭配,看起來通常比較休閒,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日本的無印良品就很喜歡這樣的色搭,所以他們家有很多衣服都是藍白點搭配,強調自然與樂活的新生活態度。





點點裝也可以很活潑,黃黑點是蠻少見的搭檔,我覺得是很棒的設計點子,這兩個顏色都屬大方款式,搭配起來當然是落落大方的代表,Chloe穿的這件洋裝,除了在顏色搭配上很大方很獨特外,洋裝剪裁的設計更是讓人相當欣賞,裙身的切片設計很可愛,很活裡活氣,給人很新奇的設計新鮮感,所以整件洋裝可以說從顏色到剪裁,設計得相當成功。

CD 馬鞍皮夾



大家應該對Christian Dior的馬鞍包很熟悉吧,這算是Christian Dior經典包裡的經典,「馬鞍包」(Dior Saddle),故名思義,「馬鞍包」的設計靈感來源來自於馬鞍,「馬鞍包」的設計是出於英國天才設計師約翰.加里安諾(John Galliano),這項經典包款不僅將Dior的時尚地位推崇到高點,更讓加里安諾名聲大噪,成為時尚設計師指標,加里安諾更為了慶祝他擔任Dior藝術總監10週年,為十二個不同國家設計出十二種限量「馬鞍包」,「馬鞍包」的地位可比擬迪奧先生當年的「New Look」設計。


但其實除了馬鞍包之外,還有馬鞍皮夾的存在喔,來看看。





馬鞍皮夾的設計靈感全承襲自馬鞍包的設計,這個弧型的基本存在,相當重要,很傳真的把馬鞍包的精神傳達出來,就是透過這麼一個弧線的訴求,包包的訊息傳遞就非常得明確,並精準,可以說是很成功的設計。






這個皮夾除了外型很讓人稱許之外,在機能上也是非常顧全大局,也就是說實用價值相當高,有零錢袋(雖然我鼓勵大家零錢與鈔票分家),但不喜歡零錢與鈔票分家的人可以使用這種有零錢袋的長夾,還有呀,這個長夾的卡夾相當多,容量夠大,適合卡片一堆的人使用,相當實用喔。




部份圖片取自www.kellybag.com.tw

小皮衣 最後一章

我非常喜歡皮衣,個人衣櫃裡儲藏了很多皮衣,還常常被媽媽念說一個人要那麼多件皮衣幹嘛,哈,其實皮衣類裡的學問可大了,皮衣不只一種款式,皮衣的款項可是多彩多姿的喔,我記得我之前介紹過皮衣,不過當時是比較粗略得簡介一下皮衣,我這次可是做足了功課,想要還好好把皮衣類給介紹一番,讓大家對皮衣的類別有多一些的了解,在為自己選購皮衣時,可以考慮得更清楚更仔細。



最後來介紹一些比較特別的皮衣款。







以皮革製成背心,並不多見,但這位日本型男,的確把這種皮背心的風味穿出來了,他穿出了一種頹廢的美感,另外要提一下的是,皮革衣與機車包可以說是最佳搭檔,可能是都標榜著一股率性的氣質吧,像這類揉舊處理過後的皮革衣更是與機車包搭配得天衣無縫,因為都是被破壞過的皮革製品,散發出來的風味蠻一致的,所以喜愛皮衣的人,我相信應該都會很喜歡機車包才對。






男生穿皮衣真很帥,看看這位型男,他穿的這類皮衣也是很經典的類款,就是皮衣內裡加上鋪棉,穿著這類皮衣除了很保暖之外(因為單就皮革本身只有防風功能,或在內裡加上保暖的鋪棉,那麼又保暖又防風,禦寒效果一流),穿著時,適當得露出鋪棉部份,可以製造另一番帥氣的效果,這類皮衣在早期多為飛行員穿著,所以特別有飛官的帥勁。







這件皮衣特別處就在於顏色,皮衣的顏色多為黑色,不然就是咖啡色,其實近來越來越多選擇了,我個人就很推薦這種藕色的皮衣,帶點灰撲撲的視覺效果,看起來很中古世紀時尚,這種不明朗的顏色運用,很容易帶來新鮮感,也因此容易創造一種走在時代尖端的感覺,很時尚喔。(比利時設計師Dries Van Notan就喜歡大量運用這種色系來設計衣服)





最後來看一張日本型男著皮衣的照片,在這邊要大聲疾呼,台灣的型男們,是該開始穿帥氣皮衣的時候了喔。(因為我很少在路上看到型男穿皮衣,通常都只看到中年男子穿那70,80年代留下來的皮衣夾克,讓我對年輕型男很失望喔)

冷颼颼 我需要雪衣

前幾天寒流來襲,不知大家是否安好呀,其實只要準備好適當的禦寒衣物,這麼一點寒流是沒有太大威脅的喔,因為我必須要常年往歐洲跑,所以常常得適應很寒冷的冬天,常常從歐洲回到台灣,就滿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種,因為台灣的氣候實在太棒了(這裡特別指冬天不冷),不過台灣偶爾還是會有比較寒冷的日子出現,雖然出現的時間並不長,但禦寒衣物仍然不可少,這時候我就要搬出我在歐洲的救命衣來了,哈,說得好像太誇張了一些。





這是PRADA設計出品的羽毛衣,我想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PRADA羽毛衣與市面上羽毛衣的差異吧。我來小小分析一下︰



² 色澤亮度


羽毛衣一般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布質多有亮彩,但市面上看到的羽毛衣,我必須老實說,她們的顏色設計通常都比較呆板,因此顏色通常看起來比較死沉,並不靈活,在這方面來說,時尚大師級的品牌PRADA就當然可以把羽毛衣的顏色調整到一定的水準囉,看看這三件羽毛衣的顏色,是不是亮閃得很活耀呀,我個人最推崇寶藍色這件羽毛衣了,她的顏色很帶貴氣,是在羽毛衣界裡少見的類種,另外這件香檳褐色的羽毛衣也屬不多見的顏色,一般市面上的羽毛衣若是要做褐色,多是設計土褐色,很少有這種帶亮彩度的褐色出現,更不用說那其中的精緻靈活系數了。





² 細節設計用心








有毛帽設計的羽毛衣,在帽毛的設計選用上,當然是品質第一囉,穿戴起來當然是舒服又防寒,另外還有腰身設計,配帶上帥氣的腰帶,讓愛美的女生不用在寒冷的冬天一定得把自己包成粽子一樣,腰帶的佩用,可以凸顯那麼一些腰身,讓女人在冬天裡也可以包得很女人,另外,細節皮革的處理也是相當用心,一點都不馬虎,質感的重視一點都不可少喔。



(這是我在歐洲的生存之道喔)




部份圖片取自www.kellybag.com.tw







小皮衣又一篇

我非常喜歡皮衣,個人衣櫃裡儲藏了很多皮衣,還常常被媽媽念說一個人要那麼多件皮衣幹嘛,哈,其實皮衣類裡的學問可大了,皮衣不只一種款式,皮衣的款項可是多彩多姿的喔,我記得我之前介紹過皮衣,不過當時是比較粗略得簡介一下皮衣,我這次可是做足了功課,想要還好好把皮衣類給介紹一番,讓大家對皮衣的類別有多一些的了解,在為自己選購皮衣時,可以考慮得更清楚更仔細。



皮衣的類別實在太精彩了,絕非三言兩語就可以了結的類種,所以[今天要來繼續補齊不足的資料。





咖啡色皮衣,之前介紹的皮衣清一色為黑色款,其實咖啡色皮衣也是不可錯過的好東西,當你發現衣櫃裡的黑皮衣越來越多時,那麼該是時候為自己添一件咖啡色皮衣的時候了,黑色皮衣是基本款,屬萬搭型,但其實咖啡色皮衣也是基本款,同學萬搭,所以其實很多人要我建議第一件皮衣的類品,我其實覺得黑色或咖啡色皮衣同樣都可以買,同樣都有資格成為第一件被購買的皮衣,Jessica Simpson跟琳賽羅涵穿的咖啡色皮衣,在皮質上都屬復古揉舊布,這類款皮衣看起來比較頹廢,但也比較有個性,適合率性女穿。








這兩件咖啡色皮衣的皮質比較滑順,看起來沒有揉舊的跡象,這類型順皮質的皮衣也是購買皮衣時不錯的選擇,因為很多人不喜歡買舊舊型的衣服,有些人偏愛衣服看起來很新穎或是看起來很乾淨柔順,那麼這種柔順皮質的皮衣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這類型皮衣的製成通常是小羊皮,小羊皮比較軟,保養起來要比較細心喔。






這種呈大翻領的皮衣近來很受歡迎,我想是結構呈現很美很挺吧,這種挺拔的皮衣讓穿得人變得很有朝氣,看起來很有精神,通常這類型皮衣會附上腰帶,穿這類型皮衣,在扣上腰帶,展現一點腰身,會給人一種身材很fit的錯覺,還有整個身材很挺立的感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