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聖誕紅

 


 


在台灣有很多人喜歡過聖誕節,即使並非信仰基督教,大家還是喜歡過這個西洋的大節,所以大家在這幾天逛街時,應該可以發現店家又把聖誕樂拿出來播了,這些聖誕樂就跟過年時我們聽的年節歌一樣,年年都是同曲同調,但一聽到就讓人覺得節日的歡樂感來到,是的,聖誕節要來囉,聖誕節對一些國家的人來說,就如同我們中國新年一樣是每年的最大節日,家家戶戶都會忙著佈置,並開始採買聖誕禮物,我要來介紹一款非常適合聖誕節送的禮物,或者可以說是買給自己的禮物,那就是紅包包一只,很映景吧。














² 映景3.5(滿分5)


紅通通的小紅包很可愛也很Christmas吧,以前我常會認為在例假日做一些映景的事是小蠢的事,但現在我不這麼認為了,我覺得做映景的事,只是在為生活增添應有的情趣,比如說在聖誕節日為自己或揹或拿上這麼一個可愛的小紅包,感覺上是在為自己增添喜氣喔,更是對自己獻上最大的祝福,很可愛的做法。










² 實用3


這個小包包並不只是外型可愛喔,她可以手拿也可以斜揹,一包兩用,可是很實用的呢,平日不想大包小包出門的人,可以很輕鬆得就拿起這個小包來,拿出門相當輕巧方便,要出席重要場合的人,也可以盛裝打扮,然後還是簡單得拿起這個包,輕鬆搭配得宜,搞不好還可以成為全場注目焦點呢。












² 裡外兼顧3.8


我說過我最喜歡細節照顧得很好的包包,這個小包包沒讓我失望喔,裡裡外外喜氣洋洋紅成一片,細節兼顧良好,值得推薦。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3&catid=28&selid=1797




撞衫記 琳賽羅涵篇

昨天介紹了撞衫女王Paris Hilton,今天要來看另一位排後的撞衫女王,也是著名的話題女王琳賽羅涵,琳賽羅涵是長得很美國的美國妞,因為出道得早,演技又巧,又演又唱的,因此成為新生代青少年的偶像,也因而成為媒體寵兒,來看看她的撞衫記吧。



藝人或公眾人物因為要常出席公開場合,所以她們的一言一行常會成為大家盯梢的目標,包括她們的穿著扮相更是媒體爭相報導的一個重點,於是,在這其中就有很多有趣的新聞報導點被衍生而出,其中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撞衫,撞衫其實就是穿一樣衣服的意思,藝人或公眾人物如果必須常出席公開活動,那麼就要常準備不一樣的衣服來應戰,如果被查覺到穿一樣的衣服,多少會被批評為了無新意,藝人真不是好當的。









既天使又性感的白色小洋裝,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們台灣的台中妹代表徐若萱,我覺得Vivian穿這類又天使又魔鬼的白色小洋裝很適合,很清純又性感,她表現得很棒,我扯遠了,回到琳賽羅涵的撞衫記來看,我個人會覺得另一位女星在演譯這件洋裝上稍稍獲勝了一些,原因在,琳賽羅涵是很typical的美國妞,身材非常健康,膚色也小麥得自然,這件天使性感般的洋裝在她身上顯得太憋,感覺憋住她一身的陽光(當然也憋住她傲人的上圍),另一位女孩的身型較適中,氣質也比較中庸,穿起這件洋裝或許沒有太大的特色,但也沒有大錯出現,表現平穩,小包包與涼鞋的搭配有多算得當,因此比琳賽來得更適合一些。



(關鍵點︰健康美)









這一套小洋裝在設計上很青春也很特別,亮黑皮搭配牛仔布料,很適合青春型女孩來穿,琳賽羅涵因此相當適合,在這套服裝上,我覺得琳賽穿的比另一位女孩來得出眾,首先長度也是一個關鍵,琳賽的洋裝下半比例比較短,顯得腿更長,琳賽的涼鞋比較俐落,讓整個腿長比例顯得很性感,另一位女孩的涼鞋在腳踝處有一綁帶,如此顯得小小得多餘了一些,減弱了腿部的性感度,另外另一位女孩選擇在脖子上戴飾品,我個人覺得這樣沒有比較好看,反而琳賽光溜溜的脖子與肩膀給人更多想像空間,髮型上,琳賽的性感長髮處理也比另一位女孩的中長髮來的成功,中長髮型讓另一位女孩顯得老氣,與這套洋裝沒那麼搭襯,因此琳賽在這套洋裝上,大大勝出。



(關鍵點︰洋裝長度比例 鞋子 飾品 髮型)









這件可愛的上衣,我還是評判琳賽羅涵穿得比較活,這件帶點北歐鄉間雕花的上衣,很Scandinavian風,感覺上就是金髮女孩的衣服,但是琳賽附予這件上衣不一樣的格調跟生命,搭配上皮衣與煙管褲,讓帥氣與北風可愛碰在一塊,打造出很琳賽羅涵的個人特質,另外這位女孩的搭配就比較一般,也是煙管褲搭配,我個人覺得她的特點在於金髮與紅鞋的搭襯,小小得Scandinavian一下,還算可愛,但琳賽比較酷一些,因為她突出了她個人的格調。



(關鍵點︰皮衣)

仿鱷魚皮包 之 白色MiuMiu包

真的鱷魚皮包通常會是包包裡最貴的一個,因為鱷魚皮真的很珍貴,產量少(野生品種美年只有限定一段時間可以補獵,養殖的鱷魚則需要很長時間的養成,因此產量相當少),因為這種種因素,鱷魚皮包就成了相當貴重的一種皮革產品。在講究保育動物的觀念下,仿造皮革的產品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受人歡迎,其實我還蠻推薦大家不妨拿仿造皮革,因為現在仿擬的技術越來越好,可以買漂亮的包包,又可以保育動物,有何不可呢。







MiuMiu這個可愛的牌子,相當具創意,她們家的仿鱷魚皮包不僅仿擬技術好,更具特別巧思,比方說出了一個白色仿鱷魚皮包,很趣味吧,一般品牌對於鱷魚皮的處理,多喜歡為鱷魚皮創造出一種高貴感,因此做白色漆皮處理應該不是一般品牌會做的事,但MiuMiu做到了,她們為時尚品味注入更多元的風格導向。















有點難看出鱷魚壓紋,是白色漆皮包的特性,我覺得這個包包很適合年輕女生或拿或揹,原因如下︰





1. 白色漆皮壓鱷魚紋,看似貴氣,但又高貴不貴。



2. 白色漆皮壓鱷魚紋,不近看不一定會察覺出這麼美麗的紋路,但若一旦查覺,必定驚奇其紋路之美。



3. 白色的包包,讓人感覺更輕跳了,年輕女生在冬天不要再提深色包包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當然所有女生都可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喔)



4. 這款包包的造型設計新穎,適合時尚年輕女來拿。



5. 包包容量大,上班族女孩或在校學生都可以好好使用喔。















這麼多的夾層,要塞什麼就儘量塞吧。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14&catid=32&selid=2401





撞衫之Paris Hilton篇

 


 


藝人或公眾人物因為要常出席公開場合,所以她們的一言一行常會成為大家盯梢的目標,包括她們的穿著扮相更是媒體爭相報導的一個重點,於是,在這其中就有很多有趣的新聞報導點被衍生而出,其中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撞衫,撞衫其實就是穿一樣衣服的意思,藝人或公眾人物如果必須常出席公開活動,那麼就要常準備不一樣的衣服來應戰,如果被查覺到穿一樣的衣服,多少會被批評為了無新意,藝人真不是好當的,今天要來看一下撞衫女王,Paris Hilton的撞衫記,我想是因為她真的很常出席公眾場合,還有挺愛炒新聞,所以很容易被拿來做文章,連她的衣服都被拿來做撞衫比較了,快來看看吧。







這一套禮服也太多人穿了吧,很簡單的一件紫色晚禮服,居然有三位藝人撞衫,不過全面分析起來,Paris Hilton是三位中最把禮服穿得好看的一位,其他二位穿穿這件禮服顯得比較老成,我想問題出在於,這件禮服會讓人軀線畢露,另2位女星的體態比較豐腴,她們的禮服長度應該要調短才對,這樣才不至於顯得這件禮服很沉重,明顯一比較,Paris的禮服長度就短些,所以並不是Paris比較瘦,而是因為她懂得調整禮服的比例來展現自己的優點,旁邊2位女星要多學學囉。


(問題點︰禮服長度)











這件禮服很清新,非常有別於一般女星愛穿的素色禮服,這件禮服更能展現獨特性,但也很容易被抓到撞衫,就這件禮服來說,Paris還是穿得比另一位女星好看,問題點也是出在長度上,另一位女星的裙身下擺感覺上明顯比較短,Paris很聰明得讓下擺裙身垂綴在地上,有拖長比例的好效果,所以穿衣服真的要很注意修改這個問題,衣服不是買來就一定會合你身材的喔,你一定要用心去做修改,才能讓這件衣服彰顯你個人的優點。


另外一個重點是髮色,Paris的髮色因為是淺金色,所以搭配起粉色衣來特別亮眼美麗,這並不是說深色髮就不可以穿淺色衣,只是就這套禮服來評論的話,淺髮色會略佔優勢喔。


(問題點︰裙身長度 & 髮色)











這套典型美國甜心裝呢,我想這兩位女星是平分秋色,她們各自有各自的打扮風格,Paris採鄰家女孩風,穿上白色包頭高跟鞋,製造一些清純感,拿著紅色手拿包搭配上她的招牌金髮,活脫脫像芭比娃娃,很有卡通戲劇感,而另外這位女星則比較傾向美國性感甜心路線,穿上金色高跟鞋,拿著金色手拿包,不過再平心而論一些,這樣的搭配要小心很容易流俗,所以個人氣質培養很重要喔。


(平分秋色)











這一件白色小洋裝,我要評另一位女星勝出,她的氣質更勝Paris一籌,她的氣質更襯這麼一件白色小洋裝,除了氣質取勝外,Paris脖頸上戴的項鍊我個人認為有那麼一點小多餘,還有另一位女星的手拿包大小更襯這件輕盈的白色小洋裝,Paris的小提包也是顯得大了些,在高跟鞋搭配上,Paris的包鞋也是太重了一點,另一位女星的高跟涼鞋比較輕巧些,還有還有,另一位女星的髮色更能把白色洋裝襯得典雅一些,Paris的金髮顯得有一些cheesy


(問題點︰飾品 提包 鞋子 髮色

機車包新設計

 


 


機車包,這已經是一個專有名詞了,可見Balenciaga的包包天下已有一個不可取代的位置,這個名詞將一直在時尚史裡被延用,我也相信很多人已經都擁有一個機車包了,甚至更多,因為用過得都說讚,哈,我個人就是機車包偏愛者,目前正在努力收集當中,Balenciaga的設計真是沒話說,之前針對機車包的設計做個一番分析,今天稍微再提醒一下之前的重點,Balenciaga的設計信念︰


1. 建築美學


2. 雕塑形體


3. 畫家調色


4. 音樂和諧


如此幾個設計信念造就了機車包的不凡地位。


來談一款我目前蠻喜愛的機車包新設計








我來好好評一下分數,





² 外型設計3.8(滿分5)


我蠻喜歡這個新型機車包的外型結構,她比原始機車包來得寬,拉出來的比例很可愛,原始機車包以帥氣為主調,而這個新型機車包比較走可愛風,帶一些小女人的俏皮。





² 色調4


這個顏色的名字是紫羅蘭,很美吧,這個紫比較深豔,很帶氣勢的一款顏色,這款顏色很理所當然得相當時尚,基於這個前衛色調的創意,我給予4分的評價。










機車包,顧名思義,就是騎機車時可以揹的包呀,因為機車包在拉鍊處纏上皮革長鬚,所以在騎機車的時候,可以單手拉開包包,因此就被稱為機車包。 (機車包原始設計仍做保留)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8&catid=53&selid=2543




小大人

我還是要繼續聊一聊這次歐洲行的心得(雖然我一年去歐洲約4),但因為這次多去了幾個國家閒晃,所以多看了一些東西,也多體會了一些心得,我一定要聊一下比利時的安特衛普,這個城市其實不是那麼有名,但卻是我最喜愛的歐洲城市,我到歐洲要是有機會有時間,一定要到這個城市去好好偷閒一番,這是個以時尚著名的城市,這個城市在90年代因為出了6名時尚設計師而出名(被稱為時尚6公子),這個城市很小,我喜歡用走來逛這個城市。



這次去發現城市裡多了好多家童裝店,而且這些童裝都不是一般童裝喔,我所謂不是一般是指非一般品牌或特殊名牌,這些童裝可都是當地設計師自己設計的喔,你說那邊的小孩該有多幸福呀,這些衣服都有小大人的設計感,非常可愛但又有個性。來看看什麼是我講的小大人童裝︰





² 大衣服小設計









這件灰色長毛衣,是不是你我衣櫃裡可能都有一件呀,灰色搭配紅色洋裝,非常冬天的巧思搭配,再圍上一條厚厚的圍巾,小小孩也可以很model喔。







² 皮帶運用









一般說來小孩子的衣服多是沒有腰身設計,所以為小孩子加上皮帶是一件很大人的事情,但通常這樣的裝扮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喔,很多衣服就這麼畫龍點菁般被張顯出來了,試試看,下次為你的寶貝添購一條有特色的皮帶,搭配看看,很多其貌不揚的衣服很可能會變得很有風格喔。







² 百摺裙與毛襪







我非常喜歡看小朋友穿百摺裙跟毛襪搭配,我覺得這兩個單品是再搭配不過了,想看看很多大人要裝可愛的時候是不是都這樣穿呀,特別提一下,我很喜歡小朋友穿灰色毛襪,看起來有一點小穩定感,特別有典雅的氣質。







² 小靴子與軍外套









小女孩穿軍外套再搭上一雙粉色小靴子,真的是可愛中的可愛,有型中的有型,趕快為家裡的小寶貝添購新衣吧。









² 小碎花洋裝







阿湯哥女兒的這件洋裝其實相當童裝,不是那麼小大人,但我還是特別提出來讚許一下,這種小法式鄉村洋裝很適合小女孩來穿喔。







部份圖片取自Sartorialist

小小手拿包

這一次到義大利工作,我還特別跑到荷蘭去偷閒了一下,不過談不上什麼閒氣就是了,因為11月的歐洲已經冷到不行了,10度以下的天氣,我想常常會那都不想去,只想窩在有暖氣的室內,當一隻懶豬,哈。撇開這些不談,在荷蘭,我的一個很大的感想就是,荷蘭女人都好大個喔,個個都相當高,因為是冬天,所以衣服塞得多,所以多看起來小壯碩,一回來台灣,我的第一個比較就是,台灣的女人多纖瘦呀,不過也小隻很多,這樣一來,我就想到一個包包款是只適合我們纖瘦小隻的亞洲人使用,那就是小小手拿包,當然不是說歐洲人不能使用這個包款,只是仔細想想,她們提那這麼一個小手拿包,可能會太不顯眼,小小手拿包可能會太小了,所以這個包包款可以說很專屬亞洲人喔。









² 顏色配置3.5顆星(5顆星滿分)



我個人就蠻喜愛Gucci這個手拿包包款,我向來沒有特別喜愛Gucci,但她們家的某一些創意,卻又讓我不得不讚賞一下,這個小手拿包的顏色配置相當輕盈,金色加上粉色再加上駝色,駝色跟粉色的淺淡,深深映照出金色的華麗,三個顏色和諧搭配。













² 造型設計3顆星



這個手拿包的造型設計是比較簡單,基本上沒有太大的造型突破,但在size比例上是有加長的變化,因此可以升格為手拿包,不過如果不將她拿來當手拿包的話,也可以考慮拿來當一個大零錢包或化妝包喔。











² 巧妙心思3顆星









我在這個小金色鈴鐺方面給一些鼓勵,大家不用太緊張這個鈴鐺會很吵,其實這個鈴鐺是空心的,她只是裝飾用品,並不會製造噪音,習慣收集Gucci這小玩意系列的人,當然不能錯過這個今年秋冬的IN包包。











內裡當然是巧妙心思運用的一個重要部位囉,一個重要但又不一定人人看得到的位置,就是細節,把細節照顧好的一個設計,大方向一定錯不到那裡去,這塊內裡布的選擇好可愛喔,這個圖騰也相當特別,呼應到金色的前衛,這塊布的圖騰相當具未來感喔。







部份圖片選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2&catid=7&selid=2493



日本男的頭髮(中長度的髮型篇)

 


 


我想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人像日本男一樣那麼會用頭髮了,他們的用心程度跟創意,我相信很多其他國家的男人都是望塵莫及的,今天要特別來提一下中長度髮型,中長度的髮型一直都是最難整理的一款,但我個人是最偏好這款髮型,因為我喜歡那種不長不短,卡在中間的曖昧感,感覺這種髮型有很多可能性,對女生而言,已經很少有女生愛留這種中長髮型,更別說是男人了,不論是台灣的男人或歐美的男人,一般來說就是兩款髮型,不是長就是短,簡單明瞭,但日本男則不然了,他們還蠻喜歡挑戰這種卡在中間的曖昧,利用這種不確定性,為自己創造個人格調,我們來看看。





u 飛般神彩






我最配服日本男的一點就是,他們永遠可以把頭髮抓得飛起來,看起來像自然的飛采,我想這都要歸功於相當成功的塑髮產品,我有很多朋友到日本去一定要大挑特挑塑髮產品,因為他們永遠能發明特好用的髮雕產品,因此他們的男人才可以為自己塑造那麼飛采的髮型,讓中長度的頭髮顯得很有精神,想一想木村拓哉在每部日劇裡的飛采,迷人吧。







u 中長度的曖昧






中長髮型真的不是大多數男人的愛好,但能留出這種髮型的男人,氣質都還蠻特殊的,看看圖片中的日本男,不管是頹廢或者是伏貼,都散發一股曖昧的個性化,不知道大家體不體會得到,就是一股說不出是什麼來的氣質,是一種曖昧。







u 變化多端









中長髮可以有很多變化喔,日本男就非常願意在這其中做文章,比方說,趟個大爆炸,或順留為中分搖滾份子,學學日本型男的創意吧。







部份圖片取自fashion snap

Tod’s廣告包

 


 


這次去義大利,一如往常,工作工作工作,還是工作,但還是喜歡偶爾放慢腳步下來欣賞義大利美女,其實也不一定全然都是義大利美女,因為義大利是如此大的時尚之都,很多其他歐洲大陸國家的人如果想從事時尚產業,也都會爭相跑來義大利工作,所以我在那有很多機會接觸到來自各個國家的人,也因此有機會欣賞來自各國的美女,觀賞她們不同的優雅跟美麗。


我很喜歡看簡潔乾淨俐落的美女,就Tod’s這次的廣告主頁來分析,我很喜歡看著穿著一身簡單剪裁的女人,簡潔得展現身材軀線,



 




胸前拉出女人性感的V線條,長褲合身得顯露出臀型,踏上一雙乾淨具設計感的高跟鞋,手上簡單得戴上一些中性的手飾,頭髮紮得整齊,妝容更是簡潔,這時提的包包當然要非常重要囉,什麼樣的包包才能搭配如此簡單又有魅力的美女呢,答案呼之欲出了,就是畫面上最吸引人的那一只明星包包,Tod’s秋冬新款。













這一款包包的設計其實Tod’s早推出過了,之前是設計斜揹款,由卡麥蓉迪雅茲揹紅過,但這次推出手提款,我想針對的族群應該就是以簡潔俐落的粉領美女為主,想像一下,粉領美女提著這麼一個簡單雅致的包包,穿著正式又帶性感的套裝去開會,那一位客戶不為之心動的呢,我想案子還沒提前,客戶已經答應一半了吧,所以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認為對於一位必須出外談案子的粉領美女來說,穿著扮相是必須要利用的重要武器,包包在其中的功勞更是不能小覷。











包包邊側的金色環扣,映襯出黑色包包的高雅,全面的鋪陳,就是為了塑造出雅致又成功的粉領美女呀。











我最喜歡這個包包的細節就是,亮酒紅紫的內裡,非常典雅又貴氣,包包的內裡很重要的喔,你想看看提一個包包不是只看外表,你在使用包包的同時,翻到的第一面就是內裡,所以內裡的搭襯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呢,通常能在這個細節照顧好的包包,我想外表設計上一定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你說是不是呀。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5&catid=6&selid=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