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旅行小提包

 


 


我很討厭旅行時還要大包小包,旅行時要提大包包簡直是個大折磨,我常看到有人身上揹一堆東西在機場走來走去,我總是對她們心身憐憫,哈,我可能太雞婆了。我常常會想要上前推薦她們好提拿的小包包,當然我沒這麼做啦,但心裡做了千百回,轉回話題,我還是要推薦旅行家PRADA的包包,PRADA的招牌是降落傘布,降落傘布質輕又好清洗,非常適合用來製作旅行用的包包,通常旅行用包都設計製作成大型的包包,這樣方便使用者可以裝很多東西,但其實想想,出國旅行也有很多機會需要提小包包喔,像我在歐洲常需要跟朋友上餐廳吃飯,如果提個大旅行包出席,非常不恰當不美麗,這個時候就非常需要旅行小包包囉。














我非常推薦PRADA這一款旅行小提包,這個提包不一定要旅行時使用啦,只是我個人偏愛在旅行時帶她出門,因為她小小的又輕,裝在行李箱裡一點感覺都沒有,然後重點是,她的紫色很高雅,又時尚,蠻適合出席小正式場合使用,當然平時的使用更沒話說,所以我非常強力推薦喔。

線條衣(2)

 


 


延續昨天的話題,線條衣還有很多設計運用,今天要來看看線條衣的多采多姿。





長一些的線條上衣可以被拿來當小洋裝穿,很可愛很有創意的穿法吧,大家可以模仿女神Kate Moss,買一件長線條上衣,最好是沒有腰身設計,然後在你喜歡的腰線位置上繫上有型的皮帶,馬上就把線條衣變成一件出色的洋裝,為自己設計腰線位置的用意是,每個女孩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型去訂定出最適當的腰身位置,可以因此把自己的身材比例調配得當,展現最美的自己。










這件線條衣真的短到不行,但穿起來也真的可愛到不行,之前就提過了,穿短洋裝可以拉長腿的比例喔,所以這件短線條洋裝真的短得恰到好處。













看看線條長衣洋裝一直不斷出現,你可以依照自己的下半身搭配來付予線條洋裝不一樣的風味,搭配設計感高度的鞋子,線條洋裝就配合得變有型,搭配輕鬆的鞋子,線條洋裝就樂活了起來,端看你個人的隨意搭配選擇喔。














線條上衣小外套,男男女女人各一件,長版短版,各式顏色搭配,長袖七分袖,針織線衫,應有盡有,人人都可以有適合自己的線條小外套。

彩色高雅

 


 


BV給人的印象我想不外乎是高雅、高貴、貴婦的愛用包,不過這邊所指的貴婦大多泛指熟齡的貴婦,我身邊熟齡的貴婦的確很喜歡提BV的編織包,因為手工編織包包的質感真的是很多包包無法匹敵的,貴婦們喜歡自己身位地位特殊,喜歡呈現自己品味高雅,所以選用的包包當然要能展現這樣的特質,然而BV包包的確擁有了這樣的出眾質感及品味,所以她們與貴婦很自然就成一群囉,哈,不過在這邊要說一下,BV不只適合熟齡美女喔,看看她們的創意皮革色彩,你會發現BV做得更多。






我沒有說大話吧,這樣的顏色讓所有年齡層的女人都心動了,桃粉紅色,可以代表不同年齡層美女的不同特質,每個年齡層的女人都有屬於她們的桃色心事,這是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包包的色調適合各個年齡層的美女,她帶一點青春,又有一點熟美。













這款包包的輕薄讓人不禁讚嘆純手工藝的精美,別看這個包包這麼輕薄,她的延展性可一點都不馬虎喔,該放該裝的還是歡迎你盡情塞進來喔。









內裡仍是維持一貫設計,麂皮內裡,但這個內裡的顏色當然跟包包有所相配囉,但些許的紅色素,總之整個包是由外桃紛紅到內,可女人了,哈。









部份圖片取自www.kellybag.com.tw

線條也瘋狂(1)

 


 


之前狂介紹T shirtT shirt是大家衣櫥裡的基本配備,我認為還有另一款項的單品也是基本配備,那就是線條衣服,線條衣的魅力也是沒有時間界限的,從我有記憶以來,線條這個樣式就一直存在著,並在每一季都會看到它以不同面貌出現,並以不同顏色搭配出現,線條造型百變跟變型金剛有的拼,話說回來,線條是一個很容易穿搭的元素,所以我推薦大家在衣櫃裡還是得準備一件線條衣喔。







第一個又要介紹我們大家心目中的女神Kate Moss,連她都穿線條衣了,還有誰能不為自己準備一件呢,灰黑線條相間,剪裁相當特殊的上衣,看起來簡單有設計感,又很舒適的感覺,就是休閒中帶設計感,相當高的境界。










時尚女神又再一次穿灰黑相間的T shirt出場,我想這樣的指標性應該夠明顯了吧,灰黑相間線條裝,買起來準沒錯。









線條衣真的是百搭品,什麼樣的單品都可以跟線條衣互搭,我非常欣賞圖片中女孩的搭配,線條衣搭配紅裙,相當法式情懷的扮相,這樣的元素互搭,馬上把我帶到巴黎街頭,又聽到巴黎香頌了。










線條不一定只能有上衣設計,還可以有線條裙,不過蠻少人穿線條裙就是了,因為線條裙上的線條如果方向劃分不準的話,很容易會有視覺膨脹效果,圖片中女星穿的線條裙其實線條畫分蠻不一的,我想她應該是擁有不錯的身材,所以這麼穿也不怕喔,這麼跳躍性的線條怖局,基本上很酷喔。









好身材的女星才敢穿這類橫線條的裙子喔,一般人如果下半身比較大,我想不要輕易嘗試這樣的裙子才比較好。

白色洋裝(3)

之前討論過法國女人衣櫥裡一定有一件白洋裝,在這邊要提一下,大家也不可以忽略掉白洋裝喔,黑色跟白色是兩個非常好搭配的顏色,所以擁有了黑色洋裝,當然還要有白色洋裝的存在囉,白色洋裝也算是可隆重可休閒,端看材質而定,所以衣櫥裡掛一件白洋裝,準沒錯,並且必定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一般來說,我蠻少看到路人穿白洋裝,可能是因為白色很顯目,一般路人不喜歡太招搖,因此不多路人穿白洋裝,一般人好像多會在參加婚禮時才會穿出白洋裝,基本上很多大明星都喜歡穿白洋裝喔,誠如我說的,白洋裝醒目,這也難怪為什麼很多大明星蠻偏愛白洋裝,我們就一一來看看白洋裝的天下吧。







這就是典雅的白色,在以前白色象徵貴族,因為只有貴族穿白色才不會弄髒,因為貴族不用做粗重的工作,所以白色有炫耀自己身份地位的一個功能,在現代白色衣服可能沒有這樣的意涵了,但白色典雅的形象還是不滅,氣質白色不是每個人都能穿得出來的喔,安潔莉那裘莉給我的感覺一直是很性感,沒想到她穿起白色大衣居然可以這麼典雅,真讓人刮目相看。









白色大衣,白色洋裝,Dior黛妃包,典雅的化身,能夠穿出氣質的人不多,建議想要有這身打扮的人,要先好好修養自己的談吐及舉止一番喔,這樣必能成為最出眾的氣質美女。











乾脆把大衣跟洋裝合為一體吧,外套式的洋裝,穿起來很修挺,除了氣質高雅外,人也特別容易顯得精神,如果你從事的職業偏屬有專業能力的人,可以在選購白色洋裝的時候不妨考慮一下這類型洋裝,她會讓你的專業更加分喔。







別忘了白色洋裝可以很女孩,白色代表純潔,女孩的氣質多半是純潔的,所以喜歡裝可愛的美眉,別忘了買一件純潔式的白洋裝喔,這樣看起來相當稚嫩。









長白洋裝通常都是很隆重的,但這件剪裁舒服,棉麻材質的白長洋裝,沒有死板的隆重感,只有很舒適很陽光的樂活感,還有一點嬉皮味道,整個讓人很放鬆的感覺。

男女共用的鑰匙包

我最近迷上了介紹鑰匙包了,因為看了太多慘不忍睹的例子,所以誓言一定要來幫大家好好介紹鑰匙配備品,讓所有人都有使用精美鑰匙配備品的觀念,我發現很多人都不大重視鑰匙圈或鑰匙包這個裝置,我常常看到很多人的鑰匙圈弄得髒兮兮的,看得相當難過,哈,可能我有點小潔癖啦,不過我覺得看一個人的態度,可以從小細節觀察起喔,如果這個人連小細節都照顧到,那麼我相信做事情的態度應該不會太差,所以我決定下次要面試新同事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請他們把鑰匙圈或鑰匙包拿出來瞧瞧,這個很容易被遺忘的細節,如果還能照顧得良好,那麼應該在未來在某些層面上會是一位不錯的員工,所以呀,擁有一個精美的鑰匙圈是現代人不可少的東西喔,這個鑰匙圈標誌也可以標示你個人的偏好跟生活態度。



之前介紹過比較適合女生使用的鑰匙圈,跟適合熟男使用的鑰匙圈,今天要來介紹一款不分男女皆可使用的鑰匙包,或者是可以男女共用喔,









我一定要說一下鑰匙包的優點,我個人比較喜歡使用鑰匙包甚過於使用鑰匙圈,因為鑰匙包可以把鑰匙全部收納在一個小包包裡,如此一來鑰匙就不會外露,當你把一串鑰匙收在包包裡的同時,鑰匙的尖銳處有時會刮花你包包的內裡喔,所以愛包如癡的我,一定不允許鑰匙有機會這樣傷害我的愛包們,哈,所以我一定堅持使用鑰匙包,同時我個人是真的比較喜歡收納好的感覺,一大串鑰匙會讓我覺得雜亂無章,我喜歡有條不紊得把鑰匙排列整齊,如果跟我有相同癖好的人,別忘了一定要選用鑰匙包喔。






你看看,這麼薄薄的一片,讓人可以幾乎忘了它的存在ㄟ,如果你使用的鑰匙都是屬於平面式的鑰匙,那麼這個鑰匙包絕對可以幫你把鑰匙們收納到相當整齊,放在你的包包裡,會乖乖得不吵不鬧,並且不會傷害你的包包喔。






簡單的掛勾,讓你輕鬆得把鑰匙掛上去,從此不用費力在那邊大力扳鑰匙圈了。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3&catid=10&selid=2539




男人的鑰匙圈

我發現很多人都不大重視鑰匙圈或鑰匙包這個裝置,我常常看到很多人的鑰匙圈弄得髒兮兮的,看得相當難過,哈,可能我有點小潔癖啦,不過我覺得看一個人的態度,可以從小細節觀察起喔,如果這個人連小細節都照顧到,那麼我相信做事情的態度應該不會太差,所以我決定下次要面試新同事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請他們把鑰匙圈或鑰匙包拿出來瞧瞧,這個很容易被遺忘的細節,如果還能照顧得良好,那麼應該在未來在某些層面上會是一位不錯的員工,所以呀,擁有一個精美的鑰匙圈是現代人不可少的東西喔,這個鑰匙圈標誌也可以標示你個人的偏好跟生活態度。



上週介紹過Celine的鑰匙圈,雖然鑰匙圈基本上不分性別使用,但我個人會覺得上週介紹的Celine鑰匙圈比較適合女生使用,今天就要來介紹比較Man,比較適合型男使用的鑰匙圈。













簡單大方,非常簡單得把黑色皮革質感塑造出來,其實適合熟齡型男的鑰匙圈不須要太過複雜的設計,簡單大方反而比較能把韻味跟品味襯托出來,試想一下,今天如果你遇到像金城武般帶有韻味的男人,結果他掏出的鑰匙圈是髒髒的卡通人物,嗯,基本上這樣會蠻特別的啦,會覺得怎麼那麼奇怪呀,可能還是會覺得他挺有型的,但如果他今天掏出的鑰匙圈是這麼個黑色皮革簡約鑰匙圈,那麼我相信一定馬上迷倒所有的女人,因為品味太質高了,快為你的男人添購一個質感高的鑰匙圈吧。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16&catid=77&selid=2419





白色洋裝(2)

 


 


之前討論過法國女人衣櫥裡一定有一件白洋裝,在這邊要提一下,大家也不可以忽略掉白洋裝喔,黑色跟白色是兩個非常好搭配的顏色,所以擁有了黑色洋裝,當然還要有白色洋裝的存在囉,白色洋裝也算是可隆重可休閒,端看材質而定,所以衣櫥裡掛一件白洋裝,準沒錯,並且必定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一般來說,我蠻少看到路人穿白洋裝,可能是因為白色很顯目,一般路人不喜歡太招搖,因此不多路人穿白洋裝,一般人好像多會在參加婚禮時才會穿出白洋裝,基本上很多大明星都喜歡穿白洋裝喔,誠如我說的,白洋裝醒目,這也難怪為什麼很多大明星蠻偏愛白洋裝,我們就一一來看看白洋裝的天下吧。










白色洋裝不一定就是典雅的化身喔,其實白色洋裝的可塑性相當強,不一樣的設計,不一樣的剪裁,不一樣的材質可以形成不一樣風格的白洋裝,像潘妮若普穿的這件白洋裝很顯然是棉麻材質,看起來就相當休閒,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舒適到又可以搭配牛仔褲來穿,為白色的多搭配性做了很好的示範。








今年真的很流行這類型短小白洋裝,搭配一雙涼鞋,輕輕鬆鬆展現舒適感,很有質感的休閒風味,並且這種剪裁這種長度很容易穿,各式各樣身材的人都可以穿,大家都可以有不錯品味跟身材比例的呈現。









又是一件沒有腰身的小短白洋裝,非常推薦想為自己添購第一件白洋裝的人來購買,這是相當好穿搭的時尚單品,像前面說的,身材只要沒有太大問題的人都可以把這類型小洋裝穿得出眾。











喜歡性感風味的女生可以嘗試這類細肩帶白洋裝,細肩帶白洋裝蠻具有隆重感,並且很性感,很適合在跟你想勾引的男人出外吃飯時穿,我相信男人整個晚上的眼睛一定死盯著你不放,這是最性感的武器喔。











白洋裝真的可以不只是典雅的代表,白洋裝同時可以前衛,可以很有設計感,看看時尚大明星Sarah Jessica Parker,她的白洋裝就展現了另一種風情,一朵很復古很Dior的大白花,誇張中帶了法式幽默,讓白洋裝帶上了法式風情,搭配的前衛涼鞋又讓白洋裝進入了另一個時尚境地,不得不誇讚如此妙的搭配,很有個人風格喔。

Tod’s

我一直很喜歡強調Tod’s是很多元設計的一個品牌,看看接下來要介紹的產品,應該就可以了解我為什麼這樣強調了。





我自己以前Tod’s印象,真的一直停留在黛安娜王妃愛豆豆鞋等之類的風格,可是深入去看這個義大利品牌,就會知道,義大利人要的更多,並不是一種風格就可以被滿足的。





今年秋冬在一片流行金屬前衛感的聲浪中,Tod’s當然不能輸陣囉,它還是要發揮它以往舊有的創意,跟今年的流行元素做一些搭配設計。













這個包包款還是很保留傳統的Tod’s風味,一個簡單的提包款,簡約大方,不過在顏色上就大大有文章囉,這個顏色的基底為紅棕皮革色,非常Tod’s的典雅原則,另外再調配上前衛的金屬色調,讓整個包包呈現紅銅金的顏色,非常有風格的作法吧,也著實強調出Tod’s品牌精神的與眾不同。













金扣上烙印著字母D,有傳承D Bag的精神象徵。

















拉鍊上還有Tod’s小金塊,很可愛的排列設計吧,所以說Tod’s的設計風格一直不斷在向前進,真是言之無愧。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5&catid=6&selid=2728



PRADA萬用包

我家裡最多的包包就是PRADA萬用包,我常長去義大利就會買回不一樣size不一樣顏色的PRADA萬用包,因為我喜歡把東西分類裝好,不喜歡東西散亂,那麼要用來收納最好的包包就是PRADA萬用包,這款降落傘布設計製作出的包包至今仍舊流行,我想原因跟理由很簡單,就是實用又美觀,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因造就了PRADA的時尚王國不滅,這其中我應該貢獻不少現金喔,哈,因為我是超級愛用者。







這是中型黑色PRADA萬用包,它的容量相當適中,我喜歡拿來裝護照跟一些旅遊的資料,不然就是拿來裝衛生棉,因為size相當,所以我個人覺得蠻適合拿來裝衛生棉的。













這是紫色小型萬用包,size非常小,所以很適合拿來塞小東西,我喜歡拿來裝外國錢幣,不過要特別提一下這個紫色,我非常喜歡這個紫色,這個紫色相當典雅,所以要掏出錢幣的時候,會小小得給我帶來虛榮感,哈。



















這個萬用包的實用特點很多,





1. 它相當的輕



Prada的這一塊布料本來就以材質輕為賣點,可說一點感覺都沒有的,攜帶起來相當方便。





2. 可伸可縮,可塑性相當高,容量大



這一塊布除了輕以外,伸縮張力也相當高,因此可以塞很多東西,負重力也相當好,不太佔空間,攜帶真的很容易。





3. 雖沒太大的設計造型可言,但不至於落俗套



這個萬用包是PRADA的永恆基本款,基本上是不會有退流行的嫌疑,就像溫拿五虎永遠的25歲一樣。





4. 簡單清潔



旅行用包相當顧忌的清潔問題,這塊布呢,出了名的耐磨耐髒,要是真弄髒了,用布沾水擦,用刷子刷一刷即可,這麼容易的保養,出國當然要帶一個囉。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3&catid=10&selid=2648



來看看路人的圖騰衣



這是一位當紅的明模,她的打扮是不是很讓人激賞呀,可愛的大圖騰洋裝,穿上一件黑皮衣,小小得擋掉大圖騰,但仍不師大圖騰的誇張美感,這位明模一直都是酷帥的扮相,難得有如此可愛洋裝的打扮,很讓人驚喜,推薦酷妹都來穿大途騰衣吧,讓自己的打扮更多元。















害怕眾人矚目的人,可以把途騰穿在背面喔,因為這樣一來,你就不容易看到太多人注視你的眼光,我想你就不會覺得特別害羞了,這真是一個很棒的點子,還有讓自己更有型喔,這樣的設計真的很棒,超有創意,我一定要買一件這樣的洋裝。















T shirt上有大圖騰一直都是蠻流行的衣著單品,所以這個時候,T shirt上的圖騰一定不能太平凡,一定要是特殊中的特殊,這樣才能充份展現個人品味的與眾不同,注意喔,T shirt上的圖騰一定要是不平凡中的不平凡。













T shirt跟洋裝一樣,不喜歡太醒目圖騰在胸前的人,背面絕對是你最棒的選擇,在背面烙印上大圖騰,不會因此招來太多目光,還可以同時達到時尚效果,真是太神奇了,喜歡時尚又不喜歡大聲喧嘩的人,這樣的設計是你最佳選擇。







部份圖片取自sartorialist

大圖像正流行(1)

 


 


你有想過把大圖騰穿在身上嗎,你一定沒辦法想像這會是怎樣的造型,我個人覺得很酷炫,並且很時尚,法國頑童般的設計師Jean Charles de Castelbajac就專門做這類型設計,很前衛很時尚,我下次到法國一定要買一件這樣的衣服回來,因為成人的世界太無聊,一定要有童趣得設計才能為生活增添色彩,並且我相信這類型衣服一定很有個人特色。







把黛安娜王妃跟英國國旗穿在身上,很諷次又搭調的一件洋裝,洋裝樣式其實相當簡單,重點是在呈現圖騰的趣味及詼諧性,如果這兩個圖像對你很有意義的話,我相信擁有這樣一件洋裝將是相當幸福的事情了。











這個圖騰我不大確定是誰,並擁有什麼樣的意涵,但她看起來是莊嚴的,在上身部份搭配上笑臉,我覺得創造出很成功的反差,很趣味的一個設計,當然就是標準的法式幽默感囉。(顏色搭配當然也不馬虎囉,紅水黑大方,搭起來真是大氣呀)











喜歡Micky Mouse的人,一定要把這件可愛的洋裝帶回家,大家一定覺得這種洋裝穿出門會不會太誇張了,我一定要鄭重強調,這種洋裝一點都不誇張,反而趣味得很可愛,我覺得不只自己穿得會開心,走在路上,看得人一定會更開心了。











把時尚大師Karl (Chanel 藝術總監)穿在身上,這樣就很時尚吧,哈,很幽默的做法,當然也有對時尚大師致敬的意味喔,並且以尊貴的金色及Satin材質來配他的圖像,這樣的訴求很明顯得訴出Karl在法國時尚界的大師地位,我覺得擁有這件洋裝的人一定要很時尚很屌。











如果覺得前列的洋裝太前衛太大膽的人,那麼可以考慮這類型比較低調的圖騰衣喔,其間就只有中段設計有圖像,這樣的設計應該就比較能容大眾所接受囉,不過我還是比較推薦前列的前衛圖騰洋裝喔。

Gucci的金色小玩意

 


 


Gucci金年秋冬的產品以金色系為一個設計的主調,我覺得在秋冬提上金色系的包包是一件再時尚不過的事情了,今年的金色真的非常的IN,在之前就提過了,今年的金色與以往的金色有些許不同,最大的不同點在於色澤所表徵出來的意義跟風格不大一樣,以往金色都是在強調貴氣,但今年的金色除了貴氣依舊外,多了一份未來感,在色澤度上多了些許粗略分子的營造,讓金色看起來不是平滑反射,而是有未來感的歧曲表現,非常時尚吧。


今天要介紹的產品是Gucci這一季的新主題,小玩意的部份由公仔轉為小鈴鐺囉,在包包上幫你鑲掛上小鈴鐺,很可愛的創意吧。











金色系的豚皮,Gucci專屬緹花織布,在掛上金色系鈴鐺,一體融洽,相當有創意。















大家不用太緊張這個鈴鐺會很吵,其實這個鈴鐺是空心的,她只是裝飾用品,並不會製造噪音,習慣收集Gucci這小玩意系列的人,當然不能錯過這個今年秋冬的IN包包。











這個皮夾的內裡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因為亮金到太酷了,我以前提過日本人稱皮夾為財布,就是用來包財富的布,你想想看,如果你用來包財富的布是一條金布,那該有多吉利呀,肯定會錢滾錢,不過那是比較傳統的想法啦,當然就設計面來看,這個設計真的是太棒了,非常衛,喜歡與眾不同的人一定要買這個皮夾。











至於這個包包的內裡也是沒話說,我覺得這塊內裡布的選擇好可愛喔,這個圖騰也相當特別,呼應到金色的前衛,這塊布的圖騰相當具未來感喔。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2&catid=4&selid=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