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男人的圍巾

 


又要先從台灣的天氣講起了,台灣四季如春,全球暖化後,台灣的冬天更是溫暖了,所以顯少看到男生穿大衣,或是使用一些保暖的衣具,我在國外很喜歡看男人穿大衣,西裝外套外又穿上一件剪裁得宜的大衣,那種英挺的氣質,非常吸引人,除了大衣外,外國男人對一些保暖衣具也算小講究,如手套或圍巾,圍巾就算男人在冬天可以有所發揮的時尚單品,越來越多型男懂得在圍巾上做文章。台灣的天氣雖然不到嚴寒,但我覺得在冬天套個小外套,外搭一條圍巾,不過度誇張,又可以適時得展現品味,是很值得好好穿襯的時尚單品,來看看國外型男的圍巾吧。







駝色圍巾是蠻多穩重型男的第一首選顏色,駝色的確是很沉穩的顏色,大多數的男生不喜歡太過花俏的裝飾,他們希望能藉由穿著打扮來營造穩重並給人辦事牢靠的形象,那麼駝色圍巾是很不錯的選擇,從一般年輕上班族,到公司總經理甚或大老闆,都可以使用駝色圍巾,為自己的男人味加分。(這位型男的黑色風衣也是品味出眾的單品,剪裁英挺是最棒的特質)











這種大地色系帶一點紋路的圍巾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不想要選用大家都使用的駝色圍巾,那麼大地色系的圍巾可以是另一個考慮,大地色系同樣可以襯出男人的沉穩,如果挑大地色系帶點紋路的圍巾,會帶一點花俏的生氣,可以呈現出另一套質感。(這位型男的圍巾顏色跟他的膚色相當相襯呢)











橘咖啡色適合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帶一些沉穩也帶一些活潑,如圖片裡男生,帶一臉秩氣,使用這顏色的圍巾,出色得把青春氣息展露。











酒紅色的圍巾也算很有男人味的象徵,帶一些設計感,一般來說,酒紅色的圍巾不是那麼容易搭配(搭配黑色衣服一定不會出錯),但如果要選擇黑色衣服以外的衣服來搭配,並不是那麼容易,但話說回來,若選對了衣服的顏色來搭配,那麼出色的效果是無與倫比的,如圖中男士,顏色調配相當完善,人的質感也因而被突顯,看起來就很有設計師質感。











藍色圍巾也多是沉穩型男的愛好品,藍色圍巾也相當好搭配,撇開萬搭黑色不講,搭在咖啡色系衣服上,也給人男人味十足的視覺效果,看起來質感非凡呢。











深藍色的圍巾帶沉穩象徵,稍淺一點的藍色則有青春氣息喔,看圖中的男士,淺藍圍巾搭上紫色毛衣,很亮眼的打扮吧,配上他的一頭帶有紅色因子的頭髮,非常顯眼的扮相,型男中的型男。









白色圍巾會讓人想到上海灘裡的周潤發或歌星劉文正,整體造型搭配得宜,白色圍巾可以相當有味道,並風流悌儻,圖中男士的白色圍巾呈現的不是瀟灑氣息,反而是一種比較陰柔的味道,但我蠻推薦亞洲男生可以嘗試白色圍巾,我個人覺得亞洲男生把白色圍巾穿戴得比外國男生好,更有味道,想想周潤發就可以理解我的意思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