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我雖然長年在寫名牌包,但那並不表示與我喜愛的街頭風格會有所衝突喔,其實很多名牌的設計靈感都來自於街頭風格呢,比如說LV曾經出品過的塗鴉包,還有Thomas Wilde出的骷髏頭包,都可以說是從街頭流行取經來的靈感喔。街頭風格讓人感覺特別有生命力,我想那是因為街頭風格常常是打破傳統規格,突破制式窠臼,你可以看到一個新的設計想法在街頭風格裡被呈現出來,其實很多路人都是很有創意的呢,所以才會聽很多創作者喜歡說他們都從觀看路人找靈感呀,這可以看出其中的道理來。上次介紹過街頭風格的打扮,今天讓我來稍微介紹一下屬於街頭風格的包包。






這是被我歸類為相當街頭風格的包包,方方正正的形體,很多這類型街頭包包都是塑膠材質製成,看起來特別有玩具感,要不然就是帶一點舊舊的皮革感作成的街頭包包,看起來特別有歷史味道,這個街頭包包非常適合穿著街頭風格衣服來揹,相當匹配,看起來很率性。

我雖然長年在寫名牌包,但那並不表示與我喜愛的街頭風格會有所衝突喔,其實很多名牌的設計靈感都來自於街頭風格呢,比如說LV曾經出品過的塗鴉包,還有Thomas Wilde出的骷髏頭包,都可以說是從街頭流行取經來的靈感喔。街頭風格讓人感覺特別有生命力,我想那是因為街頭風格常常是打破傳統規格,突破制式窠臼,你可以看到一個新的設計想法在街頭風格裡被呈現出來,其實很多路人都是很有創意的呢,所以才會聽很多創作者喜歡說他們都從觀看路人找靈感呀,這可以看出其中的道理來。讓我來稍微介紹一下街頭風格。



一條洗得灰灰的牛仔褲,一件顏色很不新穎的T恤,一雙球鞋,簡簡單單傳達出街頭風格的隨意及率性,從Model到一般路人,這樣的風格可以輕易得穿在每個人的身上,隨意得傳達出你的有型。




街頭風也可以很富有色彩,還可以很七彩呢,隨意的顏色搭配,創造一種顏色混搭式的衝突美感,讓人覺得特別有活力,特別有創意。




記得那件很街頭的棒球外套嗎。




T,街頭風格的永遠流行不敗款。




街頭風格,一雙Vans的至尊鞋好像也少不了喔。




說到街頭風格,怎麼能不提美國的黑人文化呢,這個次文化為流行界帶來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生動的塗鴉,粗大的鍊子,這些流行元素都是這個豐富的次文化所蘊生的呢,所以談到街頭風格,不能不提黑人文化。





這個一片蝴蝶結海的圖片,大家應該不陌生吧,這是今年PRADA繼漸層包之後的主打,蝴蝶結包,這個蝴蝶結包其實是個化妝包,但我個人認為她其實可以被拿來當一個小手拿包包使用,因為原始的Prada蝴蝶結系列手拿包是以皮革做成,因為是秀場包,所以定價相當不斐,我想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的,所以這個化妝包便是不錯的替代方案,顏色相當俏麗可愛,造型也很美,拿來當一個小手拿包使用真的蠻有型的。甚至要拿來當Party包包都不為過了,大家一定覺得很適合吧,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以衣著來當Party打扮重點,有些人更傾向以飾品或週邊物來當打扮重點,包包更是很多人的選擇,那麼擁有一個非常適合Party提拿的包包將是一件重要的事情,Prada替大家設計出來囉。





這個包包的設計真的一點都不複雜,就像在設計一件禮服一樣,前胸繡上一個大大的又典雅的蝴蝶結,背面抓上兩摺,一件可愛又簡潔的禮服就完成了,這麼一個可愛又簡單設計的包,但其風味是更無限的,很多簡單的物品更能傳達出典緻的風格,這個蝴蝶結化妝包就是如此。還有呀俏麗的顏色真的讓人喜愛,我光看到顏色就心情好了起來,這不就是美感經驗的最高境界嗎。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3&catid=10&selid=3313&back_page=1&txtSrh=粉紅




金色是今年很夯的顏色,金色被附予了很多好運氣的象徵,所以大家爭相拿,女明星們更不例外了,金色擁有的貴氣與女明星們想塑造出的氣質不謀而合,不論是在陽光下或是鎂光燈下,一只金色的包包都可以實實在在傳達出巨星般的架勢與氣質。我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包包是YSLSwing




這只金色的包包真的太貴氣太可愛了,這款YSL Swing包包的材質與YSL08春夏推出的BESACE包材質一樣金色火山紋北非小羊皮,近距離可以看出那有活力的皮紋處理,光滑皮質的手把配上有個性紋路的皮包身,非常有力的組合,帶出包包的層次感。




部份圖片取自www.kellybag.com.tw



西班牙,想到西班牙我就想到紅色,想到阿莫多瓦電影裡那些長得妖嬌美麗的西班牙女人,我只去過一次西班牙,的確在那裡看到的女人都是身材婀娜多姿,擁有前凸後翹的曲線,西班牙與義大利雖然同屬南歐地域,但西班牙女人與義大利女人卻有不同情調,就我看來,西班牙女人的情調比義大利女人再誇張再熱情一些,她們的身材骨架比義大利女人再瘦一些(這是我的個人看法),穿衣服比義大利女人再戲劇化一些(非常阿莫多瓦的電影風情),西班牙的氣氛比義大利再傭懶一些,整個城市的氣氛都非常悠然,這就是為什麼我非常喜歡西班牙(雖然只去過一次),非常希望未來有機會還要再去玩一遍,回到正題,我想要帶大家來看看西班牙那種帶一點幽默帶一點戲劇化的路人穿衣風格。




非常有創意的一條牛仔褲吧,有2條褲頭的牛仔褲,讓我想到在巴塞隆納看到的高第的建築物,結構與造型永遠是那麼特殊,那麼戲劇化,好像在他的建築物裡還可以看到另一棟藝術雕刻品,這樣的創意還可以展現在西班牙人的穿著當中喔,由這條牛仔褲就可以看出端倪。




西班牙就是有很多這類型身材的女人,胸大腰瘦,屁股又渾圓頂翹,相當有性感女人的風味,害我到那裡都覺得自己像個小孩子了(身材)




西班牙年輕女孩們的穿衣用色也很大膽,還有造型也都很敢前衛。




連老婆婆的洋裝都像幅畫,洋裝上的配色靈感好像來自一幅畫。






西班牙男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各種大膽或俚俗的風格都可以自然地被穿在他們身上,看起來是那麼時尚又那麼自在。



再閱讀法國女人


再閱讀挪威風





Christian Dior在台灣的廣告或宣傳攻勢好像一直沒有非常大升旗鼓,所以會揹Dior包的人並不是那麼多,但在巴黎,因為是Dior的主場,所以蠻多優雅貴婦喜歡揹Dior,一方面可以顯示品味,一方面可以展示優雅的身份地位,Dior以黛妃包出名,近期出了一個黛妃包的延伸Soft Lady,以義大利女星Monica Bellucci為女主角,展示這新設計的Soft Lady



法國女人是出了名的優雅,法國人也是出了名的對自己的國家傲慢,但非常出人意外的是,在巴黎隨處可以看到義大利女星Monica Bellucci的海報或照片,可見她在法國倒是蠻有人氣也蠻受歡迎的,她在法國其實被喻為最性感的女神,以這樣的形象來代言最性感的品牌Christian Dior的包包,可見這一款Soft Lady是一個相當具有性感女人味的包包。




Soft Lady與黛妃包最大的不同就是軟硬度囉,從字面上的意思就可以明瞭,黛妃包比較給人拘謹的優雅感,皮革比較有硬度及立感,Soft Lady以小羊皮做成,整個包包呈現高度柔軟狀態,皮質摸起來相當舒服。皮革呈現一定的光澤感,看起來很貴氣,是一個很貴氣又俐落的大包包,在包包界裡不多見,其餘的細節多維持與Lady Dior差不多,承繼一昧的典雅。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4&catid=76&selid=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