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天使長髮

 


 


前一陣子看新聞在報導金髮美女,說金髮美女在未來會絕種,這是一件相當可惜的事,因為我一直覺得金髮美女就像天使一樣,聖潔的顏色很像天使的表徵,但其實在國外求學過程讓我發現,很多老外的金髮都是染的喔,真正有金髮基因的人真的不多,大部份是北歐人才有這樣的基因,我以前有個瑞典同學跟芬蘭同學,她們真正是金髮女孩,不過她們的特點是,連眼睫毛跟眉毛都幾乎是金色的,所以看起來並不像金髮美女般濃眉大眼的,跟我們一般看到的金髮美女不大一樣,她們的眼睛若沒有上睫毛膏,很容易看起來無神,所以金髮美女不好當的。




大部份我們看到的金髮美女都是染髮的結果,來看看我今目中的天使長髮吧。












依我觀測,葛尼斯派特羅的金髮應該是染的,但她把一頭金髮的氣質詮釋的相當好,就是天使般的氣質,一般來說,有些外國人會歧視金髮女生,稱她們為Dumb Blonde(笨金髮妞),但我相信葛尼斯派特羅幫金髮妞扳回很大一城,她把金髮形象調整為維納斯般的氣質優雅,甚至是富有智慧的特徵,不愧是我心目中的第一金髮美女。











第二位是壞天使,Kate Moss,她的髮色也是染出來的,金色在她頭上帶有複雜的訊息,又有天使稚氣,但又有性感的壞,一股危險的性感稚氣,難怪迷倒眾生,這種多元的風格息氣,最容易吸引人,我覺得她的金髮也讓金髮妞擺脫笨拙的舊外套,反而承加上一股致命吸引力。(她的金髮總是出其不意出現一點黑棕色)










這個Look應該就是正統金髮天使美女的臉龐吧,一點微捲的髮絲,金到亮眼的髮色,純真的笑容,金髮天使。









剛一直聊金髮,就有點小遺憾,因為亞洲人染金髮的確不是那麼合適,所以我們可以取中間色質,就是一點咖啡色一點金色的元素,其實可以稍微塑造那種天使氣質(不過當中的顏色比例拿捏很重要,一不小心會弄巧成拙,變得俗氣),顏色若調配得當,可以像圖中女孩的髮色一樣,自然中透金色光芒,好像為自己藏了一對天使翅膀一樣,美麗又優雅。









這個髮色又在進化一步,雖然沒有看到金髮,但層次中不失金色光芒,這個髮色我想亞洲人應該可以完成駕馭得當,請注意,除了髮色之外,她的捲度也是相當自然而不僵硬的,這一點需要好好注意一下,因為我太常在路上看到僵硬的捲髮了,不是太美觀(除非是刻意的捲度造型),要不然自然的頭髮永遠都會是最美麗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