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永遠的氣質典雅續篇

 


 


很多國內外的女明星都美到不行,造型也百變,永遠能引領潮流,但很多潮流是會退潮的,如何能做到不退流行的引領時尚呢,相信是一件不簡單的事,但我個人覺得有一位永遠的icon做到了,她就是Audrey Hepburn(奧黛莉 赫本),她的氣質典雅到無人可及,那是一種從裡散發而出的優雅及貴氣,我觀察她的所有照片,發現她的每一個造型都不過時,即使其中的流行元素是前年代的東西,但被她裝點起來,不知怎麼的,就是會散發一種典緻的雅氣,一種很赫本的氣質,沒有過不過時的問題,讓我不禁覺得,我想外在再怎麼打扮,都比不上內裡所散發出來的氣質來得可貴吧,當然不是要大家不要打扮,而是在打扮之前,先顧好體內的質素才是比較重要的吧。我的廢話又一堆了,來看看永遠典雅的奧黛莉吧。






看過奧黛莉這一面嗎?頭綁富異國情調的帽飾,這個帽飾很像北西非那一帶女人的頭飾,但戴在赫本頭上,十足得被展現出另一種可愛的氣息,我想是因為赫本的大眼睛吧。











天使的臉龐,連頭包浴巾,都還是可愛到無話說,好萊塢女星有一陣子很喜歡以這種造型拍照,非常二次戰後的復古風情。











赫本造型真的很多元吧,還有這種頭包巾,穿風衣戴手套的偵探扮相,仍是別有一番風情。











中古世紀的紗帽,我真的想不出還有那位女明星可以把這類造型傳神得那麼精靈可愛了,赫本的大眼轉動著靈氣,所以很多造型都自然而然得帶上她獨有的氣質,沒有一絲俗氣,就是那麼美麗。











齊瓦哥醫生般的俄羅斯帽造型,一般來說,北國女子臉上的線條都比較寒峻,跟赫本完成不一樣喔,所以赫本的這個造型完成顛覆北國寒冷氣息,連這樣的造型都透露溫暖,我想應該還是因為靈活可愛的大眼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