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不是要來介紹蛋糕,是要來介紹蛋糕式的洋裝跟裙子,蛋糕裙在某一段時期很有市場的,受到很多人歡迎,所以今天要來介紹一下蛋糕式的設計。




像這樣很蛋糕層次的洋裝其實不多見,一來是,這樣的層次會讓人顯得膨脹,二來會有把人壓矮的危機,所以這樣的蛋糕娃娃裝不常見,但是有一種人可以穿這類型洋裝而不怕被醜化,那就是又高又瘦的美女囉,她們可以很大膽得穿上這類洋裝,看起來還會像公主般可愛呢。






其實一般我會建議的蛋糕式洋裝層次不必那麼多,只要23層便ok囉,這樣比較能夠在蛋糕設計的立基下,又呈現輕巧的設計感,如圖中2位女星的蛋糕洋裝,層次不多,簡單中透露輕巧,可愛又有設計感。





要不然就選擇這種意思到了的設計,不一定要真的穿出層次分明的洋裝,如果對自己的身材並不是那麼有信心,那麼穿這種意思到了的蛋糕洋裝是不錯的選擇。





蛋糕裙,現在的蛋糕裙其實不會做得那麼蛋糕喔,原理一樣,設計的層次若太多,會把人變胖變矮,所以蛋糕裙的設計變化是與時俱進的,是針對女生們的要求來做更變,像這兩條蛋糕裙就是把層次只拉在底端,這樣一來,最讓人擔心膨脹的臀部地區,就不會發生問題了,很不錯的設計吧。




這是層次比較多的蛋糕裙,不過身材好的美女才不必忌憚穿這種裙子呢。不過注意一下,這條蛋糕裙的材質是比較輕巧的材質,輕飄飄的感覺,不顯沉重。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條蛋糕裙,我覺得這條裙子的設計很棒,以窄裙式的模式來設計蛋糕層次,很聰明,可以讓人穿蛋糕裙而又顯瘦,很棒吧。

珍珠項鍊,每個女人都要有一條,一定要,哈哈,在這邊很強迫症的強力推薦,每個女人一定要擁有一條珍珠項鍊,不論是自己買的,或者是別人送的,又或者是媽媽傳下來的,總之擁有一條珍珠項鍊是一件很幸福又美麗的事情,我覺得女人戴上珍珠項鍊,莫名就有一股優雅的氣質上身,當然現代很多珍珠項鍊的設計走向比較前衛,比較走個性路線,但是,珍珠還是珍珠,她會散透的魅力,還是優柔典雅,讓女人味倍增的效力還是依舊,所以,想要成為魅力真女人,珍珠項鍊是必備品喔。





歐洲古典名畫裡,常常可以看到項鍊的蹤影,可見珍珠項鍊在當時是貴族氣質的象徵,現代人多幸福呀,有各式各樣的珍珠隨我們挑選,要很貴族也可以很貴氣,要很個性也沒問題的。





到了賈姬時代,珍珠項鍊還是女人味的提增品。




特別要提一下Chanel對珍珠項鍊的貢獻,Chanel的前衛設計,開始讓珍珠不再只是乖乖女的項鍊,珍珠可以很跨時代,可以展現走在時代前端女性們的想法,珍珠在這裡是表現個性的飾品,但珍珠還是讓壞女孩琳賽羅涵Kate Moss顯得優雅古典一些喔。







最近很流行這種長串珍珠項鍊,我覺得蠻好搭配衣服的,也很有特色。




我個人希望能買一條像圖片裡這麼有設計感的珍珠項鍊,看起來既有貴氣又有設計感。(認真做夢中)

我對張曼玉的初印象來自於《愛在他鄉的季節》,喔喔,是否已經透露我的年齡了呢,哈哈,這部電影由女導演羅卓瑤指導,梁家輝飾演男主角,還因此得到當年的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當時我其實只是國小生啦,不過當時就很愛看電影了,對於電影的選擇也比較早熟,所以當時喜歡上這部片,才知道張曼玉是香港很紅的女星,不過她在片中的戲份不多,因此發揮不多,後來對她印象加到非常深刻的時期就是《阮玲玉》時期了,我非常喜歡導演關錦鵬,我認為他在《阮玲玉》裡將張曼玉的演技及天份發揮得淋漓盡致,當然也因此創下張曼玉的演藝高峰,也就是得到柏林影展的影后獎,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德國柏林影展的第一位華人影后吧,從此張曼玉就開始成為國際上知名的女星,後來便陸續交了法國導演男友,嫁為法國人妻,後來又離婚,我只能說整個感情生活很法國,哈哈,我記得她還曾在巴黎住了很長的時間,這可以用來解釋她的穿著跟生活態度為什麼那麼巴黎了,今天要發掘她在穿著上很獨特的一個癖好,那就是,她是項鍊的愛用者,可以發現她不論出席怎樣的場合,或私下生活,都一定要戴上項鍊,我個人分析的結果認為,因為她的脖子比例比較長,胸前骨又特別骨感並性感,所以非常適合戴項鍊來突出她的獨特性感,因此看她的每次出現,一定都有項鍊相隨,我個人正是有一樣的困擾喔,因為我的脖子比例比較長,所以穿衣服必須要很注意,看到Maggie的示範,給我很大的指示喔,說了那麼多,快來看看她的完美示範吧。






我非常喜歡看Maggie在胸前露出那麼一大片,這些禮服已經開岔到她的胃部了,非常低胸,但非常性感,不是肉感喔,是骨感,超美,這時候不論是戴上一長串的項鍊或簡單的一條鍊飾,都能展現不一樣的性感風味出來。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Maggie設計的葫蘆項鍊吧,不論穿在典雅性感的黑洋裝上或休閒白T恤上,都有很不錯的個性效果。







Maggie穿黑蕾絲很美,搭配上單鑽飾或大飾品都很美。






各式各樣的飾品及搭配應有盡有。






連平領衣都要搭配鍊飾。






最後介紹一下Maggie這種個性巴黎風格女會揹的包包,當然是設計感比較重的包包呀,那就是新銳設計師的牌子Thomas Wylde的骷髏頭包,超配Maggie的新時代女性形象。




張曼玉 銀幕生涯 (From Wikipedia)


本色登場


1984年張曼玉以《青蛙王子》(1984)首登大銀幕,之後又主演了《聖誕奇遇結良緣》(1985)、《摩登仙履奇緣》(1985)等影片,這一時期張曼玉參演的角色多為清純靚麗的少女,雖然基本上屬於本色表現,並無太多演技,但卻因她出眾的外表和獨特的氣質使人眼前一亮,吸引了大批觀眾和影評人的注意,其中1984年的影片《緣份》(1984)使她被評論界譽為「最有前途的女星」,並因此片榮獲次年香港金像獎的年度最佳新演員提名。


真正讓張曼玉一舉成名的是其在成龍的系列電影《警察故事》(1985)中扮演的警探陳家駒(成龍扮演)的女友阿美,這個清純可愛的角色使張曼玉在成龍式的武打風格中顯得格外清新奪目,之後她還參演了《警察故事續集》(1988)、《警察故事Ⅲ超級員警》(1992),她也因此系列影片廣為人知,但之後她再沒有繼續參與該系列影片的續集《警察故事4之簡單任務》(1996)和《新警察故事》(2004)的拍攝。



突破自我


1988年以前張曼玉的角色多被定位為「糖果美女(eye candy roles)」或被稱作「花瓶」,直到1989年她首次演出了王家衛的影片《旺角卡門》(1989),在此片中她開始展現演技,努力擺脫以往留給觀眾的可愛、美麗但沒有內涵的形象。張曼玉自己也對《旺角卡門》(1989)印象深刻,並視之為自己事業的轉捩點,每當她接受採訪時,經常會談及其與王家衛的這次合作,她認為這是她真正開始嚴肅表演的起點,也是從該片開始,她的演藝生涯洞天一片。


王家衛對張曼玉在《旺角卡門》(1989)中的表演比較滿意,並相繼在之後多年中保持了與她的合作,張曼玉因此被稱作是王家衛的專用演員之一。王家衛與張曼玉共同合作了《2046》(2004),《花樣年華》(2000),《東邪西毒》(1994),《阿飛正傳》(1991),《旺角卡門》(1989)。


同時她也是與王家衛另一位專用男演員梁朝偉合作次數最多的女演員之一,因為自1984年同在香港無線電視臺學習並參與拍攝電視劇開始,她和梁朝偉就開始了工作上的合作,兩人因此也具有許多默契,張曼玉還被梁朝偉稱為他的「紅顏知己」。他倆共同出演的影片包括:《2046》(2004),《花樣年華》(2000),《英雄》(2002),《東邪西毒》(1994),《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1993),《阿飛正傳》(1991)和《豪門夜宴》(1991);共同出演的電視劇是《新紮師兄》(1984)。



佳作不斷


正是從《旺角卡門》(1989)開始,張曼玉在選擇劇本時更加注重自我在角色中的表現,這也使得她的作品中佳作不斷。1992年張曼玉主演了關錦鵬的《阮玲玉》(1992),該片使她獲得了柏林國際電影節1993年最佳女演員銀熊獎(Best Actress of Silver Berlin Bear),她也因此成為了第一個在三大國際影展中獲得該項桂冠的中國女演員。


阮玲玉》(1992)之後,《甜蜜蜜》(1996)為張曼玉迎來了她演藝事業的有另一個高峰,這部商業片再次證明了她的演技實力,該片成功引用了鄧麗君的名曲《甜蜜蜜》講述了中國人的飄泊故事,也是華語影史上的經典影片之一,受到廣泛好評。2000年在《花樣年華》(2000)中,張曼玉雍容典雅的古典美再次贏得了肯定,此片獨特的懷舊式的老上海風格整體上也凸現了王家衛的個人特色,該片獲得了2001年戛納電影節的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的提名,贏得了當年的香港金紫荊獎,張曼玉也因此片獲得了臺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等多個年度最佳女主角獎。4年後她又再次出現在王家衛的《2046》(2004)中,在僅僅幾秒鐘的鏡頭裏她扮演的是與《花樣年華》(2000)中同樣的角色蘇麗珍。2004年她主演了其前夫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執導的《錯過又如何》(Clean,2004),並因此片獲得了第57屆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



審慎選擇


憑藉在電影界多年的奮鬥,張曼玉獲得了更多參與國際性製作的電影的機會,但她對劇本要求很高,選擇頗為謹慎。最初她參與的國際性電影是法國導演阿薩亞斯的影片《伊爾瑪•薇普》(Irma Vep,1996),此次合作相當愉快,1998年張曼玉與阿薩亞斯結婚,但這段婚姻僅僅維持了3年,據傳聞,張曼玉婚後發現奧利維耶是男同性戀,她於2001年主動提出了離婚。離婚後阿薩亞斯依舊青睞張曼玉的演技,並於2004年為她度身定做了劇本《錯過又如何》(Clean,2004)。此片被西方媒體譽為張曼玉的轉型之作,在片中張曼玉扮演了力圖擺脫吸毒陰影從而奪回親生子的墮落搖滾女星Emily Wang,影片中出現了很多獨立搖滾作品,其中張曼玉就親自演唱了由Mazzy Star中的 David Roback 創作的搖滾風格的歌曲。在此之前,西方主流影評界對她的認識只是諸如《伊爾瑪•薇普》(Irma Vep,1996)、《2046》(2000)、《英雄》(2002)等影片中的美麗亞洲女人,而該片的出色演出使他們重新認識了張曼玉。


相對於《錯過又如何》(Clean,2004)等來自歐洲的文藝氣息濃厚且具有一定挑戰性的劇本,張曼玉對來自好萊塢的、更有市場的劇本卻並不會盲目遷就。2004年她曾被選為《藝伎回憶錄》的備選主角之一,但該片的日本主題使她顧慮中日間敏感的二戰歷史,最終還是謝絕了出演該片。此外她還拒絕了《X戰警2》(X2,2003)的演出合約,對此她的解釋是「如果我開始拍這樣的電影,他們不會為我感到自豪。我也覺得自己是在欺騙,而且我並不希望大半個世界的人知道我欺騙這件事,因為在中國有13億人口。我有比這件事更多的自豪感。」(英語原文是"If I start making films like that, they won`t be proud. I`d feel like I was cheating. And I don`t want half the world, we have 1.3 billion people in China, to know I`m cheating. That matters to me. I have more pride than that.")


《錯過又如何》(Clean,2004)之後,張曼玉已有近4年未拍片,張曼玉對於角色以及劇本的要求日益苛刻,表示自己雖然什麼類型的角色都不忌諱,但是如果沒有打動她的角色和劇本,她寧願過平靜的休閒生活。據說2004年以後她已經以此理由推辭了近40多個劇本,包括陸川的《南京!南京!》、唐季禮的《日記》,在此期間她僅參與了一些公益慈善活動。



複出近況


2007年初曾有消息稱,張曼玉將參與蔡明亮的下部影片《莎樂美》(2008),另外她也有可能參與賈樟柯的新片《雙雄會》(2008),雖然這一消息未證實,但2007年12月她參與出演了賈樟柯執導的電視廣告片《中國式美麗》(2008),這是她與賈樟柯的首次合作[2]


2007年底,臺灣新聞局公佈蔡明亮編導的新片《臉》(又名:莎樂美,2008)企劃案獲得製作補助金,蔡明亮同時證實張曼玉確定出演該片[3]。據悉《臉》(2008)是法國巴黎羅浮宮首度主動參與電影投資的重要計畫,蔡明亮劇本是為張曼玉「量身訂做的」,張曼玉將在片中以戲中戲形式演出多重角色,與戲外的她身為知名女伶的身份互相呼應。


此外,參與此片的還有蔡明亮的基本班底李康生陳湘琪等人,法國羅浮宮將為該片首度開放從館藏到之前尚未對拍攝公開的地窖、屋頂等地作為取景,該片預計2008年春天開拍

PRADA的漸層包好像並沒有在台灣大受歡迎,我覺得挺納悶的,於是就去詢問身邊的人為什麼不喜歡漸層包,得到的答案都大同小異,就是大家覺得漸層包好像有點很明顯,就是說漸層包的設計很顯眼,怕揹出門一次,就會人盡皆知,好像不是一款時搭的包包,但我要完全推翻這個說法了。






這是巨星瑪丹娜娜姐揹的漸層包,材質是漆皮的,我必須老實說,漆皮漸層包的明星氣質比較重,設計感相當高,所以屬於那種揹出門就很巨星,但如果拿來每天揹就可惜掉的包,所以我認為適合買漆皮漸層包的人,應該是那些家裡包包堆滿天,需要買一個新鮮刺激的包或高度設計感的包的人。



PRADA漸層包並不是只有漆皮材質呀,漸層包有一般牛皮材質的喔,這款包在我看來是永不會退流行的高質感包,待我分析來給你聽聽。







首先就皮色來說,我覺得這款漸層包的皮色真的很高藝術手感喔,漸層的恰到好處,為什麼我會覺得漸層包的皮色永不退流行呢,因為適想每個皮革包用久都會有所謂顏色漸層的效果出現,PRADA漸層包只是先幫你把這個效果做出來,再說,這個漸層包在你慢慢使用過後,她還是會有她的自然的漸層顏色呈現,到時候我認為顏色會更自然更美麗,會是皮革很自然的生命顏色顯現,是一種古典的歷史的味道傳承喔。另外這個包可以提可以揹,一包兩用。







還有包包底部空間的巧妙設計,我認為很Smart





看看Liv Taylor公主,揹的PRADA包呈現出那麼漂亮的皮革色漸層效果,是不是很古典很歷史經典的感覺呀,看看皮革上深色的部份,真的很美,這是PRADA皮包使用後可以呈現出的效果喔,試想漸層包如果這樣染上一層歷史味道後,哇,真的很棒呢。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3&catid=8&selid=2753



繼續閱讀

我一直在呼喊夏天的到來,希望豔陽高照,能比較少見到雨天,那麼在夏天來臨之前,先給大家一些夏天來臨前必備品的小建議。




一條貼身又能展露身材的牛仔褲,在夏天穿上白T貼身牛仔褲,就可以很casual又性感了。





準備好藏身已久的刺青了嗎,準備在夏天把他大秀特秀出來吧。(還有帥氣的短髮)




亮麗小洋裝也該拿出來曬曬陽光了,是時候要重見光面了。




你的小短褲呢,別忘了她陪了你上一整個夏天呢。





去年讓人為之瘋狂的綁帶羅馬式涼鞋,今年的行情仍然看漲,快把收納好的綁帶涼鞋拿出來擦一擦吧。





散發青春洋溢風味的小花裙,這個夏天不能少喔。




人字拖,每一年的夏天都要買一雙,是夏天的萬年必備品。




最後別忘了你的巨星太陽眼鏡






Chanel,感覺任何名女人一定要有一只Chanel,我個人是覺得任何普通女生提上Chanel,就自然很容易有氣質名媛的態勢出現,不過前提當然是服裝不能太亂搭配囉,Chanel有各式各樣的包款,很多款式我都很喜歡,我一直念念不忘曾經在路上看過一位年近半百的婦人,提著一只迷你Chanel,那種悠然又典雅的貴氣,讓我一直無法忘懷,所以決心要找到一只優雅的迷你CoCo包。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給我找到了,可愛吧,這只迷你CoCo包的size高只有12公分 ,非常迷你,是小包包的代表,之前我在路上看到貴婦提的是黑色迷你CoCo包,我認為粉色迷你CoCo包是更不錯的選擇了,黑色的迷你CoCo包顯露的氣質就是比較典雅,雖然包型很可愛,但顏色還是比較決定了包包的古典氣質,但粉色迷你CoCo包就不一樣了,顯現的氣質可以更是可愛更是有活力一些,我個人覺得不管什麼年齡都可以提喔,年輕女生提當然是可愛俏麗無比,但老奶奶來提,也能彰顯另一種俏皮呢。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1&catid=1&selid=3177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