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秋冬的及踝短靴(二)

 


可以看到在冬天大家想穿短裙,但在又怕冷之際,就會穿上長長的靴子,長靴有一個很不錯的特點就是,可以幫忙遮蔽令人不滿意的小腿,但今天要介紹的不是長靴,而是另一種更有特色的靴子,那就是及腳踝短靴,及腳踝短靴是相當個性化的鞋型,我記得以前王菲相當喜歡穿這類型靴子,這類型靴子相當具設計感,因此可以充份展現王菲的獨特風格。


我個人覺得台灣相當適合穿這類型靴子,因為在台灣,秋冬天氣都不算太嚴冷,不一定要穿長靴子來禦寒,因此可以常穿短靴來做造型。









平底短靴是很特別的選擇之一,一般我們看到的及踝短靴多是相當高跟,高跟的及踝短靴比較能拉長腿的比例,但其實身材比例比較ok的美女,可以試著穿這種平底的短靴,穿起來特別有型,搭上細窄的煙管褲,或像另一圖的美女搭配七分褲襪,凸顯層次感,都是不錯的造型喔。











一般及踝短靴的鞋跟高度都相當高。











某些設計較特殊的短靴在夏天仍是可搭配單品之一,像圖中這雙開岔短靴,雖說是短靴但也算是一雙設計比較獨特的高跟鞋,所以除了秋冬一定可以穿以外,在夏天也可以穿出來搭配可愛的小洋裝喔。













很多法國美女喜歡穿這種及踝短靴,在夏天與秋天相遇的季節,就可以把這種短靴穿出來亮相,這時天氣溫度通常還沒有到過度寒冷的地步,因此不一定要套上褲襪,露出一大截的腿(穿極短裙),或露出一小段腿(穿中長裙),都是不錯的選擇,比較需要注要的是,如果小腿不夠長,儘量不要穿及膝裙來搭配及踝靴,這樣就不會曝露出小缺點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