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這幾天雖然陰雨綿綿,但我已經開始期待早春的來臨囉,我想是因為各大名牌的早春款都已經爭相上市了,所以我的流行sense也早早準備迎接早春的到來,於是我開始搜集早春扮相的資訊,我自己認為,早春的必備款就是夢幻前衛洋裝,夢幻與前衛是兩個反異詞,夢幻的格調通常適合於女孩,並代表了純真與質樸,呈現的方式永遠都是美美的,像是戴了玫瑰色眼鏡看世界一般,所有東西都是美美的,那麼前衛就不盡然了,前衛,代表了大膽,並且是創新的,呈現的方式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永遠得走在世界前端,那麼把這兩種異然的元素放在一件洋裝上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呢。

今天準備來介紹長的夢幻前衛洋裝,還是要再講一次,台灣穿長洋裝的人真的很少,長裙也是乏人問津,有可能是受限於身高的問題,但台灣現在長腿美眉越來越多了,希望未來能有越來越多的美眉們開始穿長裙或長洋裝喔,廢話不多說,開始要來進入今天的主題了。



輕飄飄的紗非常誘人,這三件洋裝在豔陽下非常美,顏色相當大方,第一件洋裝採橘咖啡色調,很沉穩的質感,但百花叢生的圖騰又帶出了跳躍般的思潮,所以既夢幻又前衛囉,第二件洋裝更不用說啦,下身裙擺的飄逸,搭配上巴西加年華會般的熱情,美不勝收,在海灘出現更是映景。

第三件要講的是紅色這件洋裝,我非常喜歡這種復古紅,不過度豔俗,只有個性的大方美麗,半透明質感讓洋裝感覺更輕透不沉重,帶了夢幻感,圖騰也是呈現跳躍性思考,搭配了土耳其綠藍色的皮帶,顏色的亮度反差出復古紅的味道,非常夢幻前衛。




這件夢幻前衛長洋裝剪裁得宜,讓穿的人看起來非常纖長,再者布質及圖案色調很像窗簾布,又是一個復古的象徵,我還很喜歡她的袖口設計,鬆傘狀到手腕處急縮口,小小的戲劇張力展現,在這邊很夢幻前衛。




上衣也可以夢幻前衛,第一件白上衣,蕾絲的處理與白色的搭配,讓上衣呈現夢幻狀態,但剪裁的設計把上衣帶到了前衛的角度,第二件Kate Moss的上衣,圖騰及緞面質感很夢幻,但開露肚臍的剪裁設計讓上衣前衛不少,這兩件是夢幻前衛上衣的代表喔。

這幾天雖然陰雨綿綿,但我已經開始期待早春的來臨囉,我想是因為各大名牌的早春款都已經爭相上市了,所以我的流行sense也早早準備迎接早春的到來,於是我開始搜集早春扮相的資訊,我自己認為,早春的必備款就是夢幻前衛洋裝,夢幻與前衛是兩個反異詞,夢幻的格調通常適合於女孩,並代表了純真與質樸,呈現的方式永遠都是美美的,像是戴了玫瑰色眼鏡看世界一般,所有東西都是美美的,那麼前衛就不盡然了,前衛,代表了大膽,並且是創新的,呈現的方式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永遠得走在世界前端,那麼把這兩種異然的元素放在一件洋裝上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呢。


昨天介紹過輕量級的夢幻前衛洋裝,今天要把級數調高一些,進入到前衛成份多一些的夢幻洋裝中。





這是我心目中最佳的夢幻前衛洋裝代表之一,這件洋裝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日本著名的Tsumori chisato的設計作品,Tsumori最擅長以夢幻式的前衛拼貼來設計她的collection,她的作品總有童話的畫面,但卻又那麼不著邊際,可以說她的設計裡總是有讓人捉摸不定的靈魂,所以我非常喜歡她的設計,娜塔莉穿的這件洋裝就十足的夢幻前衛,夢幻的是小女孩的粉色調,前衛的是洋裝上的迷幻拼貼,感覺就像日本神話般的印織,再者,娜塔莉非常適合穿這類型的洋裝,因為她不只是可愛而已,她更有一股古靈精怪的活靈活氣,最適合穿夢幻前衛洋裝了。





這三件洋裝也是夢幻前衛的代表,第一,她們在顏色上都取非常可愛但又帶一些靈氣的色調,如第一件粉色,並不那麼純粹夢幻的粉色,她的粉色更帶了一股復古前衛的調調,第二件綠色,也不純然只是綠色,是較新色調的綠色,有普普藝術的影子,把綠色調整得更大膽了一些,第三件洋裝的顏色較多元,並不區限在一個色調裡面,第二個特點則是,這三件洋裝的圖案設計都帶了點古怪的氣質,第一件洋裝採普普藝術風,以復古的圈點為設計,帶出一點前衛的設計感,第二件洋裝的圖案設計更是簡潔,以腰身邊的白色大遍佈設計來挖掘出腰身的魅力,第三件洋裝的圖騰則採變型蟲設計,交纏出非常後現代的迷幻風格。





Victoria是非常標新立異的英國女人,這件洋裝很特別,洋裝的樣式設計感覺上是變型的現代旗袍(因為領口的設計很旗袍),既合身又短的剪裁非常能展現Victoria的極瘦身材,不過我覺得這件洋裝特別的地方在於她的顏色及圖騰設計,這個綠色洋裝跟上一件綠色洋裝大大不一樣,這一件綠色洋裝更強調的是閃爍的光澤感,比較具有未來感的格調,圖騰的展現也是一個不規則的模式,具有讓人摸不著頭續的驚喜感,這就是夢幻前衛洋裝的大特色之一。



Hermes除了柏金包跟凱莉包之外,其實還有一款包叫Bolide,我們把她翻譯成柏莉包。



柏莉包的皮革也是傳承Hermes只用高級皮革的傳統,這款柏莉包由高極Toco牛皮訂製而成,外型相當挺拔,皮革的觸感非常扎實,我認為柏莉包是貴婦人的另一大選擇喔,因為柏金包跟凱莉包在一定程度上已經相當受到歡迎了,很多人甚至擁有很多個柏金或凱莉包(據說關之琳有5Birkin Shoulder,跟大家講一個小秘密,我提著我的Birkin Shoulder到香港去逛Joyce還跟關之琳撞包喔),總之,因為凱莉包跟柏金包有一定的普遍程度,所以我覺得可以開始買Hermes的另種高質感商品了。





那麼柏莉包是我的推薦,柏莉包除了材質優良外,她的造型也很優美,非常流暢的包型,有法式復古潮流的風格,另外,她的價錢比柏金包便宜一些,大約在1920萬之間,重點是,Hermes的包包每年調漲,所以只要好好保養,這個包包是可以養殖的喔。我個人喜歡這個包包的原因,除了好皮質,好設計跟普遍度低外,還有一個大原因是,顏色,這種桃粉色調非常難調配,怎麼說呢,很多包包染上這個顏色後,通常因為皮質不佳,容易顯得很cheapHermes厲害的點就在這了,因為皮質的要求極高,所以染上這樣豔麗的顏色,包包也不至於顯得豔俗,反而顯得獨特又有魅力,難怪Hermes可以每年調漲價錢,並一樣維持極高的顧客支持度。




最後,這個柏莉包也附有精美的鑰匙裝備。





部份圖片選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18&catid=36&selid=2887


這幾天雖然陰雨綿綿,但我已經開始期待早春的來臨囉,我想是因為各大名牌的早春款都已經爭相上市了,所以我的流行sense也早早準備迎接早春的到來,於是我開始搜集早春扮相的資訊,我自己認為,早春的必備款就是夢幻前衛洋裝,夢幻與前衛是兩個反異詞,夢幻的格調通常適合於女孩,並代表了純真與質樸,呈現的方式永遠都是美美的,像是戴了玫瑰色眼鏡看世界一般,所有東西都是美美的,那麼前衛就不盡然了,前衛,代表了大膽,並且是創新的,呈現的方式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永遠得走在世界前端,那麼把這兩種異然的元素放在一件洋裝上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呢,今天先來介紹一下輕量級的夢幻前衛洋裝,這幾款洋裝基本上夢幻的程度還大過於前衛,讓我來循序漸進得見介紹這種款項的洋裝吧,重點是,這是我今年早春強力推薦的時尚單品喔,讓自己來迷幻一下吧。



Sarah Jessica Parker一直都是時尚界的指標,所以拿她來當例子是那麼理所當然,她身上的這件洋裝,夢幻強度比較大,但Sarah大姐的時尚品味當然要是出眾的囉,光是夢幻那就太不夠看了,當然要有設計感,這樣才能符合時尚女王的形象,這件洋裝的印花及色調非常夢幻,包括那露出一點點的蕾絲,都讓人覺得夣幻,但剪裁可就不是夢幻公主式的了,不規則的變化讓洋裝帶了點前衛的息調,讓整件洋裝更具風格了,想看看,如果這件洋裝沒有如此的剪裁,我想會太過一般吧。





介紹了時尚女王後,當然不能忘了能與之匹敵的時尚女神Kate Moss,她們兩位的共同特色就是,穿什麼都好看,並且穿什麼都讓人覺得理所當然,並穿什麼都有型,Kate Moss的夢幻前衛洋裝相較於Sarah的款是比較短版的洋裝,並且短到一個非常短的極致(我好像在廢話),基本上好像是膝上810公分的長度了,也就是迷你短裙小洋裝,這樣的剪裁就算非常前衛了,這兩件洋裝的圖騰基本上比較一般,就是花圖騰,不過搭在剪裁特殊的洋裝上,非常可愛也非常性感,請再注意一下,這兩件洋裝的袖子設計也都是一時之選,非常有個人風格的設計。





這一件夢幻前衛洋裝的長度也是迷林小短裙洋裝的剪裁,就是短到不能在短的地步,這種洋裝長度可以讓女孩們的腿顯得更長,這件洋裝最大的特色在袖子的拼接,袖子基本市是透明蕾絲薄紗設計,拼接在白底花樣洋裝上,既夢幻又前衛。

台灣因為天氣比較沒有那麼寒冷,所以台灣的男子漢們也比較沒有機會穿毛衣,台灣的型男們相對得也比較少買厚重的衣服,也養成不喜歡穿厚毛衣的習慣,但遇到寒流來臨時,也不能穿得薄衣服就上街吧,所以我就發現一種很適合亞熱帶地區型男穿的冬衣,那就是薄羊毛衫,歐洲的品牌就設計出品很多這種男性的薄洋毛衫,如ZARA每年都會設計販售這種薄羊毛衫,並會生產很多顏色以供選擇,這種薄羊毛衫料子摸起來很舒服,一點都沒有毛衣的毛刺感,單穿也很舒適,不過今天要介紹穿法,是我最喜歡看型男們搭配的穿法,我常在歐洲看到帥哥們這樣穿著,非常有平實的魅力,所以今天一定要推薦台灣的型男們來效法一下。



不是蓋的吧,我最喜歡看型男們穿薄羊毛衫搭上襯衫,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魅惑,尤其如圖片中這位帥哥般有型的臉孔,率性的氣質,真的很迷人喔,將羊毛衫拉至手肘部位,將襯衫反摺,很率性,然後再將襯衫領口打開,露出迷人的綴飾,真的很帥氣喔,並且只要搭配一雙休閒鞋,整體造型就完美了。





喜歡端裝一點打扮的型男,或上班族必須穿著正式一些,那麼就可以搭配剪裁比較合身的長褲,再踏上皮鞋,正式的感覺就油然而生了,又或者想要更正式一些,就可以在襯衫上打上領帶,這樣就十足是上班族的正式上班服了,外出見客戶也非常體面呢。




比較年輕一些的型男也可以嘗試這種有一點大人款的穿著搭配方式,選擇前胸V領開口較低的羊毛衫通常可以顯得比較年輕,還有呀,下半身搭配垮一點的褲子,也可以把年輕的氣息傳達無疑,更別忘了腳上的那一雙休閒鞋,是年輕的關鍵。




這種小正式的穿著打扮,即使是長髮蓄鬍的型男也可以嘗試喔,這樣就會有反差的魅力出現,一面頹廢有型,一面又有正式的端莊感,反差極大,魅力就更加劇,個人風格就相當突出,非常衝突的帥氣感。





部份圖片取自sartorialist



大家一定在納悶什麼是Buon Viaggio



為什麼Prada要出一個鑰匙圈專門寫上Buon Viaggio,我來揭曉一下謎底吧,Buon Viaggio其實就是法文裡的Bon Voyage(我小小得學過法文,在這邊小小得賣弄一下)Bon VoyageBuon Viaggio其實就是祝人家順風的意思,但其實說順風還是有一點不那麼傳神,BonBuon是好的意思,VoyageViaggio是旅程的意思,所以又有祝人旅途愉快的意義在,很可愛的祝福吧,我想是因為歐洲人很喜愛旅遊吧,所以才會在生活日常用語裡有這麼一句祝福的話。





那麼我個人呢,覺得這個鑰匙圈絕對可以成為很棒的送人之禮,怎麼說呢,因為在這邊我認為Bon VoyageBuon Viaggio也可以解釋為祝你有一段很美好的旅程,這邊的旅程不一定要泛指旅行,這裡的旅程也可以指涉是一段生涯,它可以是各式各樣的生涯,可以是畢業後的生涯,可以是結婚後的生涯開始,也可以是離婚後的生活開始,又或者是生了小baby後的新生活,又可以是2008年新的一年的旅程喔,這裡的voyageviaggi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生涯解釋,所以拿來當一個祝賀語非常貼心,也很能傳達衷心的祝福,又是喜氣洋洋的紅色底,拿起來就感覺很福氣,衷心推薦大家可以來買這個福氣鑰匙圈,不一定要送禮,也或者可以當成祝福自己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的一個小禮物喔。




2008 Buon Viaggio




部份圖片取自www.kellybag.com.tw




從聖誕節開始到過年,這一段期間,紅色會一直與我們同在,因為紅色在台灣象徵喜氣洋洋,之前因為是歡渡聖誕節,所以我推薦大家穿整身紅,因為整身紅在Party非常亮眼,但其實對於紅色的運用,可以不用那麼誇張,可以選擇性得在身上帶一點紅,這也是不錯的造型法,今天介紹的就是紅鞋,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需要一雙紅鞋,紅鞋,非常Paris的時尚單品,感覺巴黎女孩就該擁有一雙紅鞋,再加上貝雷帽,風情無限,因為這樣的幻想,所以大家都該有一雙浪漫的紅鞋,不過紅鞋不是那麼單調的喔,紅鞋其實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風格呈現,現在來為大家介紹一番。



上週介紹過可愛的紅鞋跟休閒的紅鞋子,今天要來介紹更多元的紅鞋子,讓大家知道紅鞋其實是更多彩多姿的,而非只是簡單的一雙紅鞋喔。



性感紅色高跟鞋



紅色與性感一直都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說到紅色,總有很多人會聯想到性感,而高跟鞋,高跟鞋與性感也像雙胞胎一樣,常被劃上等號,那麼紅色高跟鞋,雙重性感象徵,性感指數當然相當高,所以說,想要偶爾耍一下性感的女生們,紅色高跟鞋是絕對的秘密武器,我就曾有男性友人跟我透露過,紅色高跟鞋很容易是他們男以抵擋,難以招架的鞋款,他們相當喜歡看女人穿上紅色高跟鞋,因為帶給人無限幻想喔,所以,想要耍性感,別忘了穿上你的紅色高跟鞋(通常以尖頭為做佳)



個性紅鞋




紅色除了性感之外,也常常與大膽前衛並列一塊,看看女神Kate Moss的示範,她的這雙紅色及踝靴,採正紅色,非常搶眼,很大膽前衛的風味,我在這邊要特別提出來的一點是,Kate Moss穿著很平實的牛仔褲來搭這麼一雙特別的靴子,非常奇特的搭配,不一昧的做怪,反而讓紅鞋更顯耀眼,還有呀,我非常欣賞Kate Moss的穿衣哲學,她好像並不太care比例這件事情(雖然她本來天生就是衣架子),但我認為她穿衣服並不考量太多外來的眼光意見,她穿衣服就是有一股她自己喜歡就好的哲學意味,所以總覺得她是用她個人的自信來撐起每一套服裝,但事實也證明她做得相當成功,因為大家都被她的自信給迷得神魂顛倒囉。



男人的紅鞋




一般來說,我們比較常看到的男人的紅鞋多是球鞋,只有在球鞋的選擇上,男人們才比較願意跨出那麼一步,其實在皮鞋選擇上,現代男人也可大方一些了喔,像這位型男的選擇就不錯,他選擇穿一雙不是那麼正紅色但又帶紅的皮鞋,這樣的皮鞋相當有質感,偏酒紅色系,蘊含有紅色的活力,但又加上大地色系的穩重,相當好的結合,讓型男們不至於顯得過度輕挑或幼稚,但又不失時尚流行活力,型男們可以參考看看喔。


很久沒有聊到機車包了,好像怪怪的,哈,因為機車包在我的生活裡無所不在,我每個星期一定會揹到一次機車包,這是不可少的伙伴,我要來介紹一款新型的機車包,其實這款新型機車包已經出款一陣子了,也有很多女星揹出來現身過了,只是不稱職的我還沒介紹過,今天要來介紹一下。



² 梯型狀


梯型狀的包包真的不多,所以看到Balenciaga那麼勇於創新,我覺得非常開心,因為包包的形狀若只有那麼幾款可供選擇,實在是太可惜了,就是應該要有很多樣的變化,這樣才讓時尚流行變得精彩呀,所以這新款機車包,尚保有機車包的基本元素,揉舊皮革,卯釘設計,皮革帶垂綴,小內鏡,該有的基本配備都仍在,只是形體上給了我們一個不一樣的觀感,梯型,值得小小鼓勵一下。




² 靛藍色


Balenciaga在這款新包上除了形體上做了新設計外,這個顏色也是令人激賞,Balenciaga很勇於嘗試設計新顏色,所以常常每一年都可以看到新的機車包顏色出現,這款靛藍色就是精品其中之一,我還是要說,這個顏色真的很少見,正確一點說,其他品牌並沒有設計過這款顏色,所以讓這個顏色顯得更加特殊,我最喜歡這個顏色的一點是,這個顏色搭上揉舊皮革,就是天生一對囉,說不出的合適感,感覺巴黎街頭風就該這麼創新,就該這麼有創意。




部份圖片選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8&catid=53&selid=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