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女人不可少

 


 


女明星的包包世界裡,除了Balenciaga機車包被愛戴外,另一個不滅的傳說就是,Chanel的格菱紋,格菱紋好像就象徵了女人味,象徵了提拿這個包包的女人很女人,所以在法國,某些經濟能力狀況好的家庭,會在女兒16歲到18歲不等時,送她一個Chanel包包,以慶祝女兒的亭亭玉立,並開始是個小女人,所以我覺得格菱紋包是女人不可少的一項時尚單品。











不管什麼顏色、型式、大小的格菱紋包,只有揹起來,就有女人味很優雅很貴氣,聽起來很盲目,但卻千真萬確如此。





今天要來介紹手提的格菱紋包,










技藝精湛的Albert Monnot,以精湛的手藝,縫製出鑽石般的格菱紋。















手提格菱紋相當優雅,女人在手上提上一個像飾品般的提包,很貴氣,並女人味非凡。









CoCo Chanel













畢卡索稱她為「全歐洲最有品味的女人」。




Coco Chanel本名嘉伯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她出身於孤兒院,最後活躍於巴黎上流社交圈,一生滿是傳奇。



當時在巴黎諾曼第有一些相當著名的海灘休閒區,多數女人仍是身著洋裝,手撐陽傘到海邊,Coco Chanel思想相當前衛,她開始設計女性休閒服飾,將過度的蕾絲裝飾摒除掉,讓女性可以自在伸展肢體。



Coco Chanel並將許多男裝的設計風格,挪用到女性服裝設計上,減輕了女性傳統衣服上的束縛,雖然設計風格挪用男裝,但她仍強調「越有女人味的女人,越堅強。」









部份圖片取自www.kellybag.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