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特別的外套之一

 


 


今天的溫度降低了,冬天的腳步近囉,冬天我覺得一定要有的一件衣服就是,一件美麗大方的外套,因為冬天都是外衣的天下,都是穿著一件外套示人,所以擁有一件可以代表你個人風格的外套,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喔。


我一般會為自己在秋天準備一堆短外套,因為台灣的秋天最適合穿短外套了,冬天呢,則會準備三至五件左右的大外套來輪替著穿,大外套的種類可以有很多種,從風衣到毛料大衣,再到剪裁特殊的大衣等,我個人覺得越多元越好,這樣比較有百變造型的感覺,因為我看到很多女生喜歡買衣服,卻忘了外套需要多買幾件,所以外套永遠穿那幾件,看起來感覺造型一直不變,這樣就很可惜了。


今天先介紹一款特別外套,但在台灣其實穿不太到的款樣,那就是毛草大衣,我這邊介紹毛草大衣不是鼓勵大家去濫殺動物喔,現在有很多毛草是生化科技的產品,也就是說是合成毛皮,來看看吧。









說到毛草,就不能忘記提豹紋大衣,豹紋是經典中的經典,氣質高雅特殊的女生,穿豹紋衣可以更突顯那股高貴,另外也可以為自己增添性感氣息,看看性感女模Kate Moss,她的豹紋氣質是無人可敵的,搭配上一副大太陽眼鏡,一個手拿包,非常賈姬式的雍容華貴。









不是人人都穿得出豹紋氣質喔,不過圖中的金髮紐約女算是穿得出豹紋的野性性感,搭配一頭金髮,很是時尚之氣質出眾喔。











毛草之雍容華貴,圖片中的女生展現得一覽無疑,我常在巴黎街頭看到這樣氣質優雅的女子,她們通常有一點上了年紀,梳一頭整齊的髮髻,批上毛理很順的毛草大衣,提著一只優雅的皮革包,踏著高跟鞋,優雅的走在巴黎街道,或是坐在咖啡店裡喝著咖啡,也許抽一根煙,那種優雅貴氣,從容到讓人無法忘記並深深被吸引呢。













毛草並不一定是優雅女士的專利,看圖中的紐約女,她穿皮草的風格帶一點復古嬉皮感,從她黝黑的髮色,到皮革包的復古色系,再到腳上的復古皮鞋,帶一點詼諧幽默,搭配一件氣質皮草,有一股嬉皮反差,很可愛喔。











皮草也可以不是那麼大一件,可以是很特殊剪裁的一件外衣,像圖中義大利女的皮草,很時尚前衛吧,擺脫一般皮草的刻板印象,她的皮草很不一樣,很有個人風格,剪裁尚稱大膽,很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