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雖然每天都在介紹名牌包,每天都走重口味的,偶爾要來介紹一些輕淡的,我必須介紹在巴黎最常看到的包包,猜得出來嗎? 正是價格中庸,質感很輕巧的Longchamp






我真的不誇張,走在路上每幾分鐘就會看到一位巴黎女生提Longchamp,我看久了都覺得Longchamp快成為巴黎最日常的象徵了,Longchamp的包包從小做到大,有相當多種包型包款,有雙手把提的還有雙肩揹的,最近更出產很多皮革材質的包款,選擇性相當多,不過我在路上最常見的就是尼龍材質包款,我個人覺得她們家的尼龍材質包款(中型或大型)算蠻好使用的,可以在短期旅行時提拿,(又可摺疊,不使用時可以收得小小的,相當方便攜帶)容量適中,顏色選擇也多,算是不錯的產品,另外,最近常看大家提著小型的Longchamp(三角型款),我個人也覺得蠻可愛的,又休閒又帶一點正式,蠻俏麗的。


價格大約在46歐元到92歐元之間,算是蠻合理的公道訂價,大約比台灣便宜個23成左右,到法國別忘帶一個回家喔。

MiuMiu這一季有一個小提包讓我非常非常喜愛,那就是蛇皮小提包,因為這個包包是千真萬確的蟒蛇皮喔,這就是特別之處啦,很酷吧,除了有相當真實的蛇皮紋路及色澤之外,觸感的處理當然也不馬虎喔,包包上的皮質有栩栩如生鱗片層次的感覺,難怪我很喜歡。



我很喜歡蛇皮包包,不要覺得我很變態啦,哈哈,我覺得蛇是一種蠻有神秘感的動物,所以投設出的感覺,讓我覺得蛇皮的包包或蛇皮的東西看起來都特別有神秘氣質,我認為女人拿蛇皮包包或穿蛇皮高跟鞋都特別性感,蛇皮一般來說因為產量比較少,不如牛羊皮來的多,所以蛇皮產品價格通常偏高,但MiuMiu這個蟒蛇皮的小提包價格不會太高昂喔,要價只要2萬出頭ㄟ,很合理的價錢吧,還有呀,這個小提包可以平時提也可以晚宴時拿,功能算是蠻多的喔,在此向大家真心推薦呀。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14&catid=32&selid=3230


法國女人是大家都公認非常有魅力的女人,她們就是那麼自然得流露出濃厚的女人味,讓男人自然拜倒在石榴裙下,我非常愛觀查法國女人的一舉一動或穿著打扮,今天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心得,那就是法國女人們胸前的風情萬種。






大家大概在猜想什麼是胸前的風情萬種呀,其實這是我發明的新名詞,因為在巴黎發現,法國女人很習慣穿低胸的衣服,但這種低胸的衣服並不是拿來硬擠出胸部的喔,並不是每個穿低胸衣的女生都要很大胸部喔,更有趣的是,法國女人的胸部size其實算是不大的,因為她們大部份都偏瘦,當然也是有又瘦又大胸部的女生,但也蠻多又瘦又不大胸部的女生,但她們一樣都會穿低胸衣示人,一樣展現著性感的女人風情,這是我最喜歡法國女人的地方,她們的女人味並非建構在身材之上,她們的女人味出自於內在氣質,因此穿衣服並不一定要身材來襯托,反而是氣質來烘托出衣服的美呢。


我覺得露出前胸部位(不論是大胸部或平胸)是一件很性感的事情,我希望未來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美女穿著這樣的衣服出現呢。

大家一定在想這個公事包創意在那裡,其實這款公事包Prada已經生產蠻久了,算是長青款,之前我推薦過白色款,被我稱為松島菜菜子包,因為白色很優雅,非常像日本典雅的OL提的包包,所以我把那款Prada白色公事包稱為松島菜菜子包。





但這一款包呢,被我稱為創意公事包,最主要是因為顏色的關係,這款公事包的形狀很典雅,方方正正的,皮革材質也很高尚,牛皮壓紋,整體感覺看起來很高雅,但顏色倒是很突出喔,這個顏色非常創新,因為以公事包來說,大致上我們看到的公事包多以黑色、咖啡色等深色包為主,白色公事包也不是那麼多人拿,更別說這種特殊色了,但我認為上班族們應該為自己每天忙碌的工作添上一些有趣的色彩及元素,在穿著及公事包上做一些變化就是很好的做法,所以我通常建議上班族們要備有23個不等的公事包,可以隨時隨著心情或穿著的改變來替換要提的公事包,那麼擁有一個色調具創意或包型具創意的公事包便是必備的事情囉,向大家推薦這個顏色特別,形式高雅的公事包喔。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3&catid=8&selid=3303




瑪黑區的Amorino


話說這次巴黎行是從義大利過去的,因為當時歐洲天氣已經相當良好了,所以我再義大利成天吃冰淇淋,而且吃的可不是一般冰淇淋喔,是義大利式的GelatoGelato的口感特別綿密,而且義大利人的調味真的是一流,每吃完Gelato,心情都會超好的,所以在義大利每天都要吃上一到二球的Gelato才算有過一天。到了巴黎,因為天氣也一樣良好,所以也一直想吃冰淇淋,之前在巴黎是每天都要吃crepe,也就是法式可麗餅,但這一次我的新歡換成了冰淇淋,好死不死,這次讓我發現了一家不錯的Gelato店,叫Amorino,我必須誠實說,Amorino的義大利式Gelato是沒有義大利的Gelato那麼好吃那麼地道,不過在巴黎可以吃到Gelato我已經很滿足也很開心了,在這邊推薦大家到巴黎一定要去吃AmorinoGelato喔。






甜筒式Gelato





杯裝Gelato





還有夾麵包式的Gelato





外帶盒裝式Gelato




Amorino 官網 http://www.amorino.fr/amorino.htm



本來想說來介紹小熱褲是為了因應酷熱的夏天來臨,誰知最近雨下個不停,實在是很煞景了,不過索興小熱褲也非常適合在雨天穿,因為如果在雨天穿長褲那就一定會弄得全褲腳溼答答的,一進到冷氣房就冷個半死,所以呢,因應下雨天,小熱褲算是很實穿的衣服喔。






但今天要介紹的並不是一般小熱褲,一般小熱褲已經不夠看了,今年很流行高腰小熱褲,高腰的牛仔褲及裙子在去年就開始風靡了,我也推薦過高腰的下半身可以適當得修飾身材比例喔,這種高腰小熱褲多半是牛仔褲材質,這樣顯得特別有活力,特別有帥勁,還有呀,在高腰部位通常有幾顆紐扣做裝飾,從圖片中可以發現,這一款牛仔高腰小熱褲讓很多人撞衫了,好多女孩子都有一條,這條高腰小熱褲因為是牛仔布料材質,所以跟牛仔褲一樣幾乎是萬搭款,不論是輕鬆的打扮的或性感的質感,都可以簡單搭配出來,推薦大家不論是在炎炎夏日或陰雨不斷的天氣,都可以穿一條高腰小熱褲喔。


MiuMiu今年春夏的設計主題就是歡樂的節慶,以舞台劇風格模式來設計產品,並請來克莉絲丁當斯特來當這一季的Muse Model,克莉絲丁發揮她精湛的演技,將最傳神的舞台劇風格演譯得很完美,塑造出又華麗又鬼魅的MiuMiu新風格。




時尚女王Victoria Beckham很快就提著MiuMiu的拼接包出現了。





今天介紹的是已經很久沒介紹的手拿包,這個手拿包是三色拼接手拿包,分別是粉紅 芋色紫跟桃芋紫,非常特別的三個顏色,交織出很有層次的一個色塊,很映襯出MiuMiu今年春夏的主題,歡樂節慶與舞台劇,這個手拿包是牛皮製成,質感保持MiuMiu的品牌地位,這個手拿包的開包方式也很特別,是磁扣開合,打開包包可以很輕鬆並且優雅了,自認為自己很有型並且俏麗的女孩可以買這個手拿包包喔。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14&catid=40&selid=3233


日本有流傳很久的高校制服風,在歐洲也有對制服風潮的癖好及流行,最流行的就是對軍服的愛好,在英國或其他歐洲國家逛2手衣店,除了可以挖掘大量之前常提的復古衣物以外,還有一項時尚不滅單品,那就是軍服,不管是迷彩軍外套或迷彩褲,或軍綠色外套或其他軍種的制服,都是深受歐洲時尚人士喜愛的衣服,很多模特兒都喜歡以軍外套來搭配各式各樣的衣服,不論是洋裝或T恤配牛仔褲,軍外套可以輕鬆簡單搭配出獨特性。今天來看看歐洲的制服風吧。




這一件T恤不一定真的是海軍的制服,但T恤上海軍標誌讓整件衣服更可愛了,就這麼一個簡單的符號就可以讓整件衣服的調性變得更顯眼更俏麗。





這一件挺拔的軍外套非常帥氣,顏色略比一般軍外套再來得黃一些,帶一簡芥末黃元素,很像2次世界大戰軍官的衣服,還有呀領上還有一個小別針,好像是飛官標誌(我不確定啦),搭穿在平常衣服上,讓人顯得特別帥氣特別有精神呢。






這名型男一身軍裝相當齊全,不過他的上衣好像是現代有設計感的衣服喔,應該不是真的軍官穿的衣服吧,帽子也非常有特色,這身打扮非常適合參加特殊主題的Party






制服風除了衣服以外,還有包包喔,像醫生包啦或是一般硬殼書包型包包(西歐及北歐很多國家都特別喜歡揹硬殼式的書包包包)在歐洲都可以看到很多人拿,而且這種包包不限男女,但我非常推薦男生拿,台灣的男生顯少提拿或購買皮革型大包包,我認為很可惜,拿這類型皮革大包包非常有氣質呢,推薦男士們為自己添購一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