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提到Chloe,沒有人不會想到鎖頭包,鎖頭包感覺上已經是chloe的品牌精神指標了,我曾經做過統計,國內外藝人最愛揹或必買的包包,除了Balenciaga的機車包chanel的格菱紋包包以外,就是Chloe的包包了,這其中又以鎖頭包最受到明星們的青睞。






那麼用過傳統鎖頭包的人應該都有一樣的想法,那就是,好重喔,是的,舊型鎖頭包因為鎖頭的關係,整個包包的重量相當驚人,很多人都笑稱提鎖頭包可以練手臂,雖然如此,一堆藝人還是繼續提鎖頭包,我必須說因為這些藝人出入都有車代步呀,平時可能還有助理跟著呢,所以提鎖頭包的時間或許不是那麼漫長,想一想一般人,如果要提著鎖頭包去擠捷運或搭公車,那應該是一件相當累人的事情吧。不過呢,設計始終關注於人性,Chloe公司聽到了眾多消費者的意見囉,她們推出的新款鎖頭包,在鎖頭上做了很大的改善囉,那就是把鎖頭換成塑膠鎖







很多人聽到塑膠鎖應該都很懷疑吧,心裡應該馬上覺得整個包的質感都會被拉低了吧,哈哈,別擔心太多,Chloe的設計是有保證的呢,這個透明的塑膠鎖質感很不賴吧,我第一眼看到這個透明鎖,就喜歡上她了呢,我覺得除了塑膠材質的運用相當得人喜歡以外(因為鎖頭包揹起來變輕囉),透明色調的使用更是很聰明的設計,搭配在白色的包包上,更顯得設計的簡潔有力。






另外大家注意到這個包包是牛皮壓鹿紋了嗎,是的,她是牛皮壓鹿紋,我非常喜歡Chloe使用的這一塊牛皮材質,這塊材質讓包包的形狀更固定,看起來也更沉穩,壓鹿紋的設計更是一絕,鹿紋其實不像鱷魚紋那麼張顯,鹿紋是很低調的一種紋理展現,近看可以看到很細膩的紋理處理,這樣的處理展現的完全是一種細緻工藝的美,搭配上非常貴氣亮麗的鮮白色,相得溢彰,我完全可以想像一位氣質美女提著這個輕盈的鎖頭包在街上逛了呢。(輕盈可能有一點誇張啦)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11&catid=25&selid=2978




繼續閱讀

我非常喜歡推薦大家穿大花色或大印花的衣服,我總是非常希望能在街上看到一堆穿得花花綠綠的人們,我覺得大膽用色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大膽穿出圖騰是非常快樂的事情,亞洲人除了日本人以外,大多缺乏穿大色大圖騰的勇氣,我還是要不厭其煩得說,大家一定要多多提出勇氣來嘗試這樣花花綠綠的穿著,相信我,這樣可以把穿著風格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呢,看世界的角度也會因此而不一樣呢,歐洲其實這幾年都非常流行大印花或大圖騰的出現,而這些大印花或大圖騰多半帶有復古色調的情懷,我很喜歡看路人在大冬天穿上復古大花的大衣,非常明顯就把個人格調或風格顯露出來,走在街上相當耀眼,我以前在倫敦就有幾位瑞典朋友相當喜歡這類型的打扮,她們喜歡在冬天穿上大印花的大衣,跟路上一片黑壓壓的路人區隔開來,她們是一群特別有精神的設計師們。





這種復古條紋搭配塑膠感很重的材質,讓人想起60年代,那個迷你裙風靡全球的時代,塑膠感帶出前衛與不譏,非常大膽的做法,彷彿衣服的材質也在革命一樣,推陳出新,一切顯得未知與有新鮮感,認為自己一直具有創新精神的人呢,可以去找這種塑膠感重的大衣來穿,而且大衣的圖騰一定要非常60年代的鮮色搭配喔。






帶有民族復古感的大衣也是很受到歡迎的單品之一,不知不覺透露出流浪的意味,現代人的生活都太緊湊了,應該適時為自己添購這種浪漫感很重的大衣,為自己製造一種流浪的浪漫意象,我覺得衣服會影響一個人的生活,穿這類型的衣服應該有助於讓人的精神顯得不那麼緊繃,應該整個人的氣息都能如流浪般閒散了起來。







最後不能忘了男性們喔,歐洲很多有想法的型男都喜歡做復古打扮,尤其是英國跟瑞典男生,他們最喜歡把自己扮得相當復古,通常帶一點頹廢帶一點幽默,如前三位男生,他們穿著復古格紋外套,不忘在褲子搭配上做了很懷舊的點綴,他們的褲子都一樣是窄管9分褲,有一種Michael Jackson那時代的瀟灑風情,非常故意又隨性的搭配,把復古流行精神發揮得恰到好處,另外兩位格紋外套男,看得出他們的格紋也是相當復古了嗎,一切都在勉懷過去風情當中,這樣的復古讓幾位型男們顯得特別有味道,難怪我在瑞典一直看到富有味道及風情的帥哥不斷出現,哈,原來是他們的復古打扮在發酵呀。

我非常喜歡推薦大家穿大花色或大印花的衣服,我總是非常希望能在街上看到一堆穿得花花綠綠的人們,我覺得大膽用色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大膽穿出圖騰是非常快樂的事情,亞洲人除了日本人以外,大多缺乏穿大色大圖騰的勇氣,我還是要不厭其煩得說,大家一定要多多提出勇氣來嘗試這樣花花綠綠的穿著,相信我,這樣可以把穿著風格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呢,看世界的角度也會因此而不一樣呢,歐洲其實這幾年都非常流行大印花或大圖騰的出現,而這些大印花或大圖騰多半帶有復古色調的情懷,我很喜歡看路人在大冬天穿上復古大花的大衣,非常明顯就把個人格調或風格顯露出來,走在街上相當耀眼,我以前在倫敦就有幾位瑞典朋友相當喜歡這類型的打扮,她們喜歡在冬天穿上大印花的大衣,跟路上一片黑壓壓的路人區隔開來,她們是一群特別有精神的設計師們。


今天要介紹的是復古色格紋,大家應該都可以依稀記得復古格紋,跟著我來看一看這些復古個紋大衣吧。





這件格紋很印象派,呈不規則格紋狀,顏色非常跳躍,難怪在巴黎跟紐約都有美女要穿,相隔那麼遠的時空還能撞衫,可見這件大衣的魅力十足,這件大衣除了色調走復古色之外,在手臂部份的剪裁也走復古調,也就是一種寬大手臂的剪裁法,oversize,我一開始看到這件大衣以為它只有搭配褲裝會超有型,沒想到搭配端裝的裙裝也自成一格呢,不過可以看出,紐約美女跟巴黎美女都在身上搭上顏色比較咖啡調的其他單品,如此一來讓古調品味感更張顯了





大格子帶牛角扣的大衣,也是復古情懷中不可少的一件大衣呀,這三件不同顏色的格子大衣各有各的風格,綠色格子大衣給人聖誕節的歡樂氣息感受,咖啡色的格子大衣則是復古感十足,紅色格子除了蘇格蘭風情外,也很有龐克的態度,這三件格子大衣並不單板得只傳達出好學生或小女孩式的格調,相反的,他們各自帶來不一樣的驚喜,綠色這件大衣,在我看來,在配色上相當不一樣,有別於一般常看到的綠格子花樣,咖啡色這件格子大衣讓人不能不看到的就是它那毛毛的帽子跟短了一截的袖子,紅色格子大衣基本上沒有太大的突破,但穿者的整體造型把紅格子的龐克感給帶出來,這是我所注意到的特點。






細格子花樣也是復古的一員,不過我要特別聲明的特點是,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一季的大衣都喜歡做短袖臂的剪裁呀,看起來特別有幽默感,更有復古情了,怎麼說呢,因為短袖臂製造出一種衣服好像很有歷史感的效果,好像這件大衣是從小穿到大的,因此袖臂已經太短了,這樣的一個錯覺很可愛,也很搭配復古情,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短缺的手臂部份,搭上顏色突出的衣服,真是相當有創意的一件事情呀,擁有短臂大衣的人一定要記得這一個相當具有創意的穿法喔。




部份圖片取自sartorialist et elle











這個小羊皮的紫色皺摺包,非常十足看出Christian Dior設計團隊的創意仍是那麼源源不絕,那麼有生命力。一般對Dior包包的深刻印象多停留在Dior黛妃包馬鞍包,也該是時候往前進囉,這個包包的設計概念在上一季秋冬的包已經出現過了,這一個包包就是延續了當時設計精神,把民族風格的概念帶到春夏來,以更鮮艷的色調來襯出民俗情調,我個人認為非常成功。









這個包包的靈感來自於日本的摺扇及Christian DiorO年代的百摺設計,這款包包是雙包設計,所以要使用的羔羊皮要比其他一般包包多4倍左右,相當耗材及耗時,但一切都是相當值得的,因為如此個性化的包,搭配上柔軟度極高的羔羊皮,本身就有一個設計反差在,相當具有特色。











金屬提把的部份則是採用高級珠寶來製作,技術是參考古代傳統頸項裝置的設計,整個包的抽皺技術也都是純手工打造,聽說對製作部來說算是一個相當大的考驗,難怪這個包包價值不匪,喜歡把包包當藝術品收藏的行家,不妨考慮收藏這個包包喔,我覺得這個包包真的是很Dior的藝術包喔。









部份圖片取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4&catid=76&selid=2982







繼續閱讀

我非常喜歡推薦大家穿大花色或大印花的衣服,我總是非常希望能在街上看到一堆穿得花花綠綠的人們,我覺得大膽用色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大膽穿出圖騰是非常快樂的事情,亞洲人除了日本人以外,大多缺乏穿大色大圖騰的勇氣,我還是要不厭其煩得說,大家一定要多多提出勇氣來嘗試這樣花花綠綠的穿著,相信我,這樣可以把穿著風格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呢,看世界的角度也會因此而不一樣呢,歐洲其實這幾年都非常流行大印花或大圖騰的出現,而這些大印花或大圖騰多半帶有復古色調的情懷,我很喜歡看路人在大冬天穿上復古大花的大衣,非常明顯就把個人格調或風格顯露出來,走在街上相當耀眼,我以前在倫敦就有幾位瑞典朋友相當喜歡這類型的打扮,她們喜歡在冬天穿上大印花的大衣,跟路上一片黑壓壓的路人區隔開來,她們是一群特別有精神的設計師們,今天要介紹的是復古花,大家應該都可以依稀記得復古花樣,這些復古花分別被運用在大衣或裙裝上,跟著我來看一看吧。




這是我最喜歡的印花設計,大方把印花印在大衣上,全身批上一件印花,非常顯眼的裝置藝術,台灣真的不常見呢,這樣的衣服其實也不常在台灣看見,希望台灣的設計師若看到這篇文章,可以開始做這樣的前衛設計了,把一些久違的印花批在新大衣上,非常有創意的做法,重點是,可以十分彰顯穿者的個性跟愛好創意之性。 (還有呀,這種大衣對於穿者絕對不限年齡,從年輕女孩到媽媽級的品味女人,都可以穿喔。)





穿一件這種印花裙或洋裝,非常美,也非常有創意,重點是,我喜歡這種既復古又古典的典雅風味被穿梭在前衛的因子裡,就是說這種古典復古味並不是陳舊的典雅罷了,是有同時被放置在前衛設計風潮下的感覺,非常現代的做法,很拼貼,總之不失典雅又不失個性,美翻了。 (同樣的,年輕美眉跟熟齡女都一樣可以穿。)




這種印花不一定只能被印在服裝上,出現在包包上也很讓人喜愛,像圖片中女孩的可愛復古印花提包,特別有創意。




部份圖片取自Sartorialist et 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