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很多人看奧斯卡頒獎典禮,並不是為了看那部電影得獎受肯定,很多人是為了看女明星的風采而看奧斯卡頒獎典禮,我則是兩樣都看,電影跟服裝流行趨勢可以習習相關的喔,所以我兩個都要看。我今天要小小批評一下女星們喔。先以獎勵為先吧,今年的紅地毯,我最喜歡Nicole Kidman和最佳女主角得主法國女星Mario Cotillard她們兩位的禮服。昨天已經大約介紹過她們兩位的禮服了,今天要來小小批評一下其他女星的禮服喔。





最佳女配角Tilda Swinton,她的氣質真的很出眾,髮色膚色跟輪廓都相當特別,我個人是還蠻欣賞她這身晚禮服,因為與其他女星展現出來的氣質非常不一樣,她的禮服是Lanvin的設計,巴黎的Lanvin大致上常以法式女人風情為設計主軸,但不知道是因為Tilda的氣質過於特殊或者是禮服的樣式原因,我總覺得這件禮服穿在Tilda身上沒有那種女人味的風情萬種,不過有另一番個性女星的特殊氣質,算是非常不一樣紅地毯風情。




芮妮齊微格的這身Carolina Herrera禮服,嗯,銀色光采很貴氣,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這身禮服跟芮妮搭配起來有一種老態,總覺得有一種提不起勁的感覺,雖然閃光不斷,但我個人覺得巨星氣質不夠張顯,我覺得問題可能出在髮型上吧,芮妮的髮型梢嫌單調或不夠隆重或不夠特別。






今年單肩設計的禮服出現頻率還算高,其中安海瑟威這一套紅禮服與另一位女星的禮服有一點撞衫的感覺了,雖然紅色的色度不一樣,但大致上看起來真的很像ㄟ,安的禮服來自Marchesa的設計,另一位女星的禮服來自Escada,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安這件紅禮服,感覺比較細緻一些,另外Escada這一件禮服感覺比較普通一些,沒有太突出的設計呈現,安這件Marchesa的禮服在裙擺做了特殊設計,看起來很特別喔,另外,我並沒有太喜歡Hilary Swank的這件黑色Versace禮服,我覺得布料材質看起來有一點cheap,沒有高雅的感覺,很浪費Swank的特別氣質喔。






潘妮洛普跟辛普森的禮服在細節處理上感覺也好像喔,都使用了毛邊為胸前設計點綴,我個人不是太欣賞一團毛圍在胸前啦,不過辛普森的這件Marchesa禮服的毛邊處理比較不太雜亂,看起來比較ok,加上顏色的特殊,還有裙擺的摺綴設計蠻不錯的(這件禮服因為是Marchesa設計,跟安海瑟威的禮服出於同一設計師,所以裙擺設計雷同),還有她的髮型很古典很可愛,所以整體氣質看起來還並沒有被毛邊給破壞,不過潘妮洛普的禮服就顯得有一點太過複雜,失去了參加典禮的典雅感,然後這件禮服可是Chanel Couture呢,不過我還是不怎麼喜歡。




海蒂克倫穿了John Galliano的禮服出席,創意十足,不過我覺得有點氣勢過盛,誇張的感覺,很前衛,但美感少了點,是全場算我不太喜歡的禮服之一。

很多人看奧斯卡頒獎典禮,並不是為了看那部電影得獎受肯定,很多人是為了看女明星的風采而看奧斯卡頒獎典禮,我則是兩樣都看,電影跟服裝流行趨勢可以習習相關的喔,所以我兩個都要看。我今天要小小批評一下女星們喔。先以獎勵為先吧,今年的紅地毯,我最喜歡Nicole Kidman和最佳女主角得主法國女星Mario Cotillard她們兩位的禮服。






這是法國設計師Jean-Paul Gaultier的作品,我喜歡她精緻的鱗片設計,很多人會說是美人魚的化身,我更喜歡幫她當成是蛇美人的象徵,重點是這帶一點層次的白色真的很美。





Nicole Kidman因為本身很高,所以可以說是天身衣架子囉,她的這套禮服來自Balenciaga,這件剪裁很完美的黑禮服看起來簡單高雅,但若純粹只穿這件禮服會顯得不夠大氣,所以Nicole Kidman巧妙得在頸間搭上L`Wren Scott的項飾,更稱她渾然天成的巨星氣質喔。



第三名的位置要給卡麥隆迪雅茲喔




她一般在螢幕上的形象多屬美國甜妞或傻大姐氣質,一派很陽光的風格,她這次在典禮上穿的粉嫩禮服跟她的傻大姐形象有一點出入,但還是很美,我喜歡這件禮服的顏色,粉紅奶油的感覺,很舒服,很甜心,設計剪裁不求誇張,在小細節地方大大出色著,大家一定猜不到,這件禮服是Dior鬼才設計師John Galliano的作品。



第四名我給凱特布蘭琪





我有私心,因為我很喜歡她在醜紋筆記裡的演出,太精湛了,當然她也太美了,這次她帶著身孕出席典禮,一點也沒有肥胖臃腫的感覺喔,天下的孕婦都是一樣的,都會自然散發出一種美麗大方的韻味,凱特當然也是囉,她的氣質很適合她的這件Dries Van Notan的禮服,有一點織花的高雅,但不誇張流俗。





NicoleCate身上的飾品是搭配得最完美的兩位美女,Nicole身上的鑽飾是L`Wren Scott的設計,Cate身上的飾品是Lorraine Schwartz的設計,真的是星光閃閃。

我現在要當個盡則的哈日族,日本是亞洲國家裡很特別的一個國度,他們的民族情懷特別與其他亞洲國家不一樣,我聽很多人說(還有自身的經驗),大致上認為日本是一個非常處女座的國家,大部份的日本人都很愛乾淨,做事情的態度都蠻要求完美的,所以被認為是處女座的國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很能創造自己的流行,日本當然在很大程度上會承繼歐美的流行趨勢,但他們很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們喜歡base在歐美流行風潮上,再拓展出屬於日本人的流行文化,這是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地方,難怪很多歐美潮流在某些程度上會有日本流行文化的影子。今天要來介紹一個我覺得很可愛的日本潮流,那就是穿短襪子,我相信很多出社會很久的女生們應該很久沒穿著短襪子露面了吧,上一次穿短襪子應該是外出運動的那一次吧,但是日本有一個很可愛的創意,那就是穿裙子被短襪子,我覺得很可愛,大家來看看。





白色小短襪搭配娃娃鞋非常受到歡迎,我個人也非常喜歡這樣的搭配,白色小短襪有一種天然的清純感,穿上她就好像渾然天成是個清純女一樣,哈,尤其又搭配上清純象徵也很重的娃娃鞋,整個感覺就很清新,不過要稍微提醒一下,白色有一點放大的效果,如果小腿有一點粗的人呢,那麼我建議選穿的小白襪在長度上要比較短一些,不要特別蓋到粗的部位,也可以儘量穿較短的裙子搭配,這樣一來露出的腿部份會比較長,也可以造成腿比較長的視錯覺表現,不過小白襪的重點就在清新了,我想大家的眼光不會那麼著重在身材強調才對。





其他鮮艷色彩的短襪也非常推薦喔,穿來搭配娃娃鞋是再推薦不過的了,到了夏天,娃娃鞋的天下就來了,有的人認為穿鞋不穿襪是比較不衛生的穿法,那麼建議穿上小短襪吧,讓亮麗的小短襪豐富你的扮相喔。







很多人跟我抱怨穿涼鞋再穿襪子很醜,但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喔,我覺得搭配得宜還是可以穿出風格來,尤其是這樣搭配在夏天還有防曬效果呢。




最後,小短襪的樣式當然不是那麼死板就是小短襪而已,日本人的創意很多元的,看看照片中的短襪,很有設計感吧,自然為腳踝添加了一條鞋帶,非常創意的穿法,也可以在某些部位適時減少腳與鞋子的磨擦喔。

我現在要當個盡則的哈日族,日本是亞洲國家裡很特別的一個國度,他們的民族情懷特別與其他亞洲國家不一樣,我聽很多人說(還有自身的經驗),大致上認為日本是一個非常處女座的國家,大部份的日本人都很愛乾淨,做事情的態度都蠻要求完美的,所以被認為是處女座的國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很能創造自己的流行,日本當然在很大程度上會承繼歐美的流行趨勢,但他們很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們喜歡base在歐美流行風潮上,再拓展出屬於日本人的流行文化,這是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地方,難怪很多歐美潮流在某些程度上會有日本流行文化的影子。今天要來介紹一個我覺得很可愛的日本潮流,那就是穿短襪子,我相信很多出社會很久的女生們應該很久沒穿著短襪子露面了吧,上一次穿短襪子應該是外出運動的那一次吧,但是日本有一個很可愛的創意,那就是穿裙子被短襪子,我覺得很可愛,大家來看看。





這是一般我們會穿短襪子的裝扮,一條短褲,一件T恤,一雙 Vans,很休閒的裝扮,這樣的打扮好像才是秀出短襪子的必須裝扮,但是日本人可不這麼想喔,她們的創意可是會延伸的。




誰說裙裝不可以穿休閒鞋搭配短襪子呢,裙裝照樣可以搭配很休閒的下半身,很多人可能一看到會覺得這樣的搭配有一點唐突,有一點怪怪的,但其實看久了,這樣的搭配一點也不算怪,反而有一點古怪的可愛感覺,本來裙裝散發出的味道都是比較典雅比較靜態的,但搭上休閒鞋加短襪子,可愛的淘氣的感覺被襯發出來,整個人顯得更活潑了一些,非常日本式的卡娃依造型,大家不妨嘗試一下喔。

很久沒有介紹小東西了,我們女生有的時候就是特別愛買一些小東西,特別愛逛那些擁有很多小東西的商店,比如說我如果到日本去玩,一定逛很多小東西的店,因為我覺得日本人的工藝很細膩,製造出的小東西都特別精緻,不過義大利是Fashion藝術之國,在這方面的成就也不能輸日本的喔,就來看看義大利國寶級的Ferragamo所生產設計的手機吊飾。




很細緻的一個小東西吧,是一個Ferragamo的粉色小包包,顏色調合得相當粉嫩可愛,包包形狀設計得相當Ferragamo,在手機上吊上這麼一個可愛的小包包,真的美崙美奐起來,我最喜歡強調春天的美妙了,這麼一個粉色調飾當然讓我離春天又更近了一些。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16&catid=77&selid=1219


妹妹齊頭瀏海好像從去年底開始資一窩瘋地流行起來,我個人覺得這樣的髮型很可愛,好像每隔幾年,就一定會再回流行一次,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女明星掛著齊頭瀏海,或者是每個人在生命當中,一定會有一張照片是留著齊頭瀏海的,可能是3歲的照片,也可能是國小4年級的回憶,又可能是高中時讀叛逆,到了20多歲或30多歲再來一次這樣的髮型,肯定是很棒的復古流行經驗,大家心目中的女神Kate Moss就好像在最近留了齊頭瀏海喔。






Kate以頹廢造型出色為名,總覺得她跟可愛有一點那麼扯不上邊,跟她對等的形容詞好像就一定是要個性化,帥性,酷,等等,結果,大家看看,掛著齊頭瀏海的Kate可不可愛呀,沒想到這麼一個瀏海居然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形象感覺,當然搭配上Kate的穿著及化妝,Kate還是很有個性,但加上這麼一個妹妹頭瀏海,在個性化之餘,Kate顯得可愛了起來,又有個性又可愛,又是我最愛的矛盾搭配了。






影劇圈裡,我覺得擁有最美麗的妹妹頭要屬Liv Taylor了,她真的是天生的公主喔,她跟安海瑟威看起來很相似,都是小臉大嘴又有白晰肌膚的美女,但她們最大的不同就是,安海瑟威比較像美國鄰家女孩,也有比較濃重的好萊塢明星特質,但Liv Taylor就比較沒有那麼重的好萊塢氣味,反而有一點莫名的非明星特質,非明星並不是說不美,反而是特殊的氣質點,更像是公主般的氣質,所以我覺得她的妹妹頭特別不一樣,不是那麼時尚,卻是混然天成的可愛氣質。





歐洲的路人美女們當然也不甘示弱得follow這股流行風潮囉,大家依照個人的氣質去打造不一樣的妹妹頭,可以是整齊可愛,也可以是搖滾龐克中帶一點可愛,春天要來囉,大家不妨為自己換一個新髮型吧

Chanel除了經典包包No5香水之外,其實還創造了很多設計上的先例,例如Chanel的設計,一開始就展現反傳統的美學,從無領上衣到獵裝,再到套裝;衣料的使用,也有別於當時貴族傳統選用的絲質材料,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布料相當缺乏,Chanel甚至以男性內衣布料jersey來設計洋裝。


除了設計美學的反傳統外,服裝剪裁上更是成功,Chanel著名的Tweed Suit,第一眼看來,剪裁不甚突出,但卻對穿者身材有極大修飾效果。


我很拜家的買了幾套香奈兒的Tweed Suit,但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常穿一整套suit出門,這樣容易顯得過度正式,我非常喜歡單穿Tweed Suit的外套,她的外套很好搭配,並且很有型,又外加氣質出眾高貴,套在任何休閒衣或正式衣服上,都可以展現不一樣的貴氣出來,所以被我列為好搭配的外套之一。






看看Tweed Suit外套搭配褲裝,因為外套本身的剪裁非常得宜,所以怎麼穿怎麼襯身材,有的時候要參加一些正式場合,但你又不想搞得太過正式,但又不能穿得過度休閒有失禮之嫌,這時候,Tweed Suit的外套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因為Tweed Suit的外套可以把貴氣帶上身,即使下半身穿著牛仔褲,上半身穿著一般棉TTweed Suit都可以適時導正風格,將那麼一點高雅的氣質攬上身來,這就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Tweed Suit外套的原因。可以輕易製造一種又休閒但又不太過於輕挑,又正式但又不太過於拘束的高雅感。







Tweed Suit的價格當然一點都不漂亮,並且每年持續調漲,很不便宜,所以民間很多品牌都會設計生產類似的毛呢外套,像ZaraH&M都曾出產過類似型態的外套,造服大家喔,這樣的毛呢外套形式設計跟顏色又更多元了,消費者可以依照各人需求去購買適合自己的毛呢外套,並不一定要買名牌才能穿出品味,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商品,不管是否為名牌都可以很美喔。




繼續閱讀

陰雨綿綿不斷,真希望春天能趕快來到呀,非常想看到百花齊放的歡樂情景,哈,聽起來好歡樂呀,我現在要開始介紹比較春天顏色的包包囉,BV一般給人感覺比較古典,編織包的設計跟皮革的呈現都是比較古典義大利的風情,但這樣的品牌在春天還是要有一番不一樣的風貌喔,春天回暖,萬物如重生,所有氣息跟態度都要如新生般有朝氣,來看看我覺得很春天的BV




² 顏色亮眼


為什麼我說白色亮眼呢,白色的確是很亮眼的顏色呀,大部份大多時候白色都被認為是無色的,沒有存在感,但白色對我而言,存在感十足,非常有份量,也是非常能展現活力朝氣的顏色,當然更代表了新生的意義,所以在春天,一定要大推薦白色的BV




² 輕薄


這一款BV的一大特色就是輕巧,讓BV不再只是典雅,也可能是輕巧精緻,更年輕化了一些。




² 經典手工藝


BV的招牌就是精緻的編織技術呈現,這麼一個春天的BV更多了花型的雕琢,展現另一個精緻工藝,當然也顯現出皮革的細膩柔軟度,讓小羊皮的伸展特殊性更加為消費者所知。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7&catid=48&selid=1947




繼續閱讀

台灣最近的天氣比較有冬天的模樣了,不過有的時候真的冷得有一點痛苦喔,因為在國外,家家戶戶基本上都有暖氣,就如同在台灣家家戶戶都有冷氣一樣,在冬天窩在家裡吹暖氣是很多人愛做的事,但台灣基本上沒有這樣的配備,因為我們的冬天冷的日子有的時候並不是太多天,所以暖氣在台灣並不盛行,但這樣子就有一個問題了,待在家的時間都會覺得很冷,並不是很自在的感覺,好了,我好像又脫離主題了,今天要介紹牛仔靴,因為天氣冷了,所以穿靴子出門成了天經地義的打扮,那麼靴子品種非常多元,有一門靴子稱為牛仔靴,這種靴子在台灣比較不那麼盛行,並沒有很多人會穿這種靴子,但我覺得這種靴子很有型,設計的樣式跟一般靴子比較不一樣,穿出門去比較特別,來看看什麼靴子被稱為牛仔靴。






昨天介紹女明星們愛穿的低調牛仔靴,今天要來看比較正統並繡飾比較多的牛仔靴,咖啡色牛仔靴再繡上橘色圖紋算是非常正統的牛仔靴設計,這類靴子非常帥氣,強調得就是牛仔的率性,但這樣並不表示穿這類牛仔靴就只能配牛仔裝扮喔,打扮是一件很有想像力的事情,跳脫原本的框架來穿衣服打扮是很重要的,像第一位女生穿白色洋 白色褲襪配上牛仔靴,非常不一樣的牛仔靴搭配,著實


穿出個人風格來了。




黑色牛仔靴算是牛仔靴裡第二代表款,黑色牛仔靴搭配上白色或咖啡色繡線,靴子的質感會整個被提升上來,黑色牛仔靴的特點在於,其搭配性相當高,從裙裝到褲裝,一網打盡,是非常好搭配的單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