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復古是流行趨勢裡的東方不敗,好像永遠不會退燒一樣,復古的元素一直持續不斷在被使用當中,在台灣似乎不是那麼多人喜歡走復古這一條路,不過在歐洲,愛走復古風的人非常多,我現在人在荷蘭出公差,每天騎腳踏車在路上晃,看到一堆年輕人瘋著復古風,大家都有自己對復古的演譯,我覺得很精彩,所以每天都看得很開心,決定來介紹一下復古裡的一些被運用的元素,今天要講的是復古包包。




這種早期的行李箱並不多見,但只要一提出來,風味就十足,很有媽媽時代的味道在,但由現代年輕美眉來提,就製造出很刻意的復古風格來,非常有個性並特別。






復古名牌包,英國倫敦的2手衣店常常賣很多復古名牌包,也就是名牌包的舊時代款,而且有很多款都還價值不匪呢,可見名牌包是值得投資的時單品,不過在這邊我想強調的是,不要以為名牌包是會過時的東西喔,舊款式的名牌包可以以復古的方式再將她揹出來,這樣展現而出的名牌包風格是截然不同的,是另一種時尚風格的展演。





我個人也非常欣賞這種老式皮色的包包,我覺得由現代女生來拿很酷。




這種舊繡花包我記得我曾經介紹過,但好貨值得一提再提。

Tod’s除了著名的豆豆包以外,還設計出了很多款休閒的包包,很多名女星都喜歡在日常休閒時期揹她們家的包包喔,這些以前都介紹過,歡迎大家使用站內的搜尋系統去閱讀以前介紹過的Tod’s休閒包包。今天要來介紹Tod’s的小波士頓包。



圖片上看到伊莉莎白赫莉提的Tod’s Carrey Bag也屬波士頓包款,她提的這款波士頓包的size比較大,之前我也介紹過,這一款包包顏色及皮質非常貴氣,有皇家優雅氣質,不過因為size比較中型,所以也蠻推薦一般美麗的OL來提喔。




今天要介紹的小波士頓包,size上比較小巧,我非常喜歡這個size,因為麻雀雖小,五藏俱全,該裝的雜物全都裝得下,在型體上,很精緻可愛,十足工藝魅力,因為是小牛皮材質,所以立體度很高,就會給人端莊優雅的感覺,但這個端裝優雅並不過度嚴肅,因為粉嫩的顏色,在十足程度上帶給人可愛俏麗的感覺,跟上次介紹過的Chanel迷你CoCo包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型體典雅,顏色俏皮的包款,適合各式各樣及各年齡層的美女來揹。





我好喜歡這個小波士頓包的細節處理喔,粉嫩顏色的效果處理非常讚,很春天,很美妙,另外小Tod’s垂飾的設計很可愛,也夠經典,一個貴氣十足的包包,在包包內的處理一定要非常小心喔,看看這個小波士頓包的內部處理,夠精緻吧,粉色皮革與香檳色內裡的搭配,美到不行呀。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5&catid=6&selid=3077


一部《色戒》捧紅了大陸女星 湯唯,姑且不論她在電影裡的表現如何,她在戲外的公共曝光,算是可圈可點的,姑且不論她的身材性感與否,她的穿著打扮可都是氣質出眾的,我很欣賞她這種,乍看並不是豔麗型的美女,她的味道及五官比較東方,並非輪廓突出型的美女,我認為她以氣質取勝,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有一股古典的氣質味道,讓人看了覺得舒服,基本上她的曝光量其實並不多,所以今天找的照片並沒有那麼多,請大家見諒。




雖說是以古典氣質取勝,但穿上時裝扮相,仍是相當十足的巨星時尚架勢。






她是那種氣質出眾到不化妝都可以很美的人,雖然看起來略沒精神,但仍是美女一個喔,她提的包包是YSLMuse包,這個包包的size比較大,很適合湯唯這種高挑美女來揹,不是說身高不高的美女不能揹,而是如湯唯那麼高瘦的美女來揹,很容易揹出巨星氣質。




湯唯可以說是YSL的愛用者,照片中她提的也是YSL的包包,是YSL downtown包,她揹的這一款算是冬季款,毛料材質,很氣質優雅的灰色,適合氣質古典的她。




湯唯簡介 From Wikipedia



湯唯1979107-),中國演員浙江樂清人。


1996年湯唯畢業於杭州美術職業學校,此後從事過一段模特職業。2000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在校期間曾出演話劇《切·格瓦拉》和電視劇《女人不哭》、電視電影《警花燕子》等作品。


2006年,湯唯受到賴聲川的推薦,飾演李安執導的電影色,戒》女主角王佳芝而成名,也因此得到第44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她曾有男友,名為田雨,但據傳已經分手。


200836,湯唯因不明原因遭到了中國廣電總局封殺。電視台被禁止對她進行任何形式的宣傳,甚至包括其代言的廣告也被封殺。及後廣電總局解釋是因為她在《,》中一脫成名,年青人會學習造成不良影響。


關於環保Shopping Bag的議題,我知道我寫很多遍了,可是關於環保的議題多提幾次都不嫌囉唆,因為環境汙染問題日益嚴重,這關切到每個人的生活,所以大家都應該要注意環保問題,那麼有一大部份的人覺得環保問題很無聊,並不是什麼很精彩的事情,但我在這邊希望讓很多人知道,其實環保措施可以很時尚的呀,並不是說做環保就要把自己搞得很平淡。









我首推環保袋的使用,減少一個塑膠袋的使用,就是愛護地球的一個細心行為,所以我非常推薦大家隨身帶一個棉布類的環保袋,我最近可是以身做則了呢,每天揹著環保袋趴趴走,揹著環保袋出門,買任何東西的時候,就可以不要跟商家索取塑膠袋或紙袋,如此一來,就減少一個垃圾的製造,環保袋除了環保以外,我覺得很重要的是環保袋其實很萬搭喔,我常常每天穿得漂漂亮亮的,但手提簡樸的環保袋,我覺得超級有型(不好意思,小小吹捧一下自己),這樣更能展現自己與眾不同的氣質,另外在歐洲,很多帶一點頹廢氣質的型男型女,也超級喜歡拖一個環保袋出門,這樣除了顯示他們的高文化氣質(因為很重環保議題),還可以突顯出自己的有型,所以環保袋的使用可以非常有型,非常時尚,希望大家都能隨身攜帶一只屬於自己風格的環保袋喔。




前幾天聊PRADA漸層包,提到我很納悶為什麼那麼美的包,提的人卻不多,一樣的問題也發生在Marc JacobStem Bag上,同樣是很美的包包,但提的人卻不多,這讓我搞不清楚頭緒了,這幾個包包推出來之際,我就預言應該會大受歡迎的,誰知道揹的人好像真的不多ㄟ,我聽很多人跟我說,她們說這樣的包包設計性太強烈了,很怕揹一次就全世界的人都認出她來了,但我認為這樣的說法很有問題,為什麼要怕包包很顯眼呢,包包顯眼難道不是一件好事嗎,每天揹著顯眼的包包並不會把你的品味拉低啊,反而彰顯出你個人的超群品味呢,我不是很喜歡一個論調,就是黑包包才是萬搭的包,我認為這個說法很有問題,我覺得大部份的包包其實都是萬搭款,除了季節性的配合上多少有點問題外,基本上包包的搭配就是在考驗品味了,以顯眼包款來當萬搭包包,簡直就是超品味女神呢,所以要對自己的品味有信心,勇敢提出你的超品味吧。




Stam Bag非常精彩,走到任何一家有販售Stam Bag的店,都可以看到五彩的Stam Bag,非常炫麗奪目,好像走進糖果店一般,每個Stam Bag看起來都相當可口。


Stam Bag真的很可愛,麻雀雖小,容量卻夠大,整個包包可以塞東西的空間相當大,重點是很可愛,這個包包除了可愛以外,因為材質的講究,當然少不了貴氣的呈現,一般Stam Bag是由牛皮所製作而成,還有由駝鳥皮做成的,另外還做了PVC特殊處理,所以是防水的包包(但那麼貴氣,下雨天還是不要亂提出門)


這次的Stam Bag是使用特殊的彈性編織技法,所以稱為Elastic Stam,將皮革的柔軟度及彈性發揮得淋漓盡致,搭配立體感車紋,整個包看起來更具立體趣味性,並帶有Funky的風格。




部份圖片取自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hot.php?kindid=27

現代很多女生都不喜歡擦口紅,都說怕會色素沉澱,我想早期的口紅因為成份選用比較不是那麼天然,還有在製造技術上不是那麼純熟,所以早期很多習慣擦口紅的女生都有嘴唇色素沉澱的困擾,我想現代的化妝品製造技術越來越純熟,並有很多化妝品公司都強調天然材料的使用,所以我相信關於口紅色素沉澱的問題應該不會那麼嚴重了,我在這裡不是要提倡擦口紅啦,是要推薦擦紅色口紅這件事,擦口紅的人並不多,更不用說紅色口紅了,但我在這裡真的要推薦一下,紅色口紅是一件時尚單品,很多時候,穿著打扮的時尚亮點可以只靠一口紅色嘴唇喔。




美國擁有豐唇的女星很多,基本上我認為豐唇加紅色口紅,絕配,性感又時尚,代表人物很多,我首推Liv TaylorAnne Hathaway,她們兩位都有公主氣質,擦上紅色唇膏,除了性感又有古典氣質,超級美,其實我在台灣看到很多女生的豐唇,都超級羨慕的,但蠻多擁有豐唇的女生都不懂得運用她們的優點,反而習慣藏起她們的優點了,我認為很可惜,豐唇是當一位美女的優勢,一定要懂得把她的優點突顯出來喔,於是我首推紅唇囉。






紅唇其實不一定只有性感與古典的氣質可以彰顯,紅唇其實可以很多元,那就是很龐克搖滾,大家應該都有注意到很搖滾或龐克女樂手都喜歡擦紅唇膏,其實那就是一種搖滾或龐克精神的象徵,可以很有個性跟態度,所以擦紅唇膏不一定就是很性感女神的象徵,擁有紅唇可以是很有個性的代表喔。No Doubt 前主唱關史蒂芬妮就超適合以紅唇來表現她的個性跟態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