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女人穿牛津鞋(一)

 


 


牛津鞋是17世紀英國牛津大學所開始流行的男鞋,牛津鞋的特色在於,鞋子楦頭以及鞋身兩側做出如雕花般的翼紋設計,不僅為皮鞋帶來裝飾性的變化,在繁複手工中更透露出低調雅緻的人文情懷,勾勒出典雅的紳士風範。







現代的男人還是會穿牛津鞋,不只會穿,其實還蠻多比較紳士風味的男人穿牛津鞋,很貼切的展現英式學院風範,但今天要介紹的是女人穿牛津鞋,女人穿牛津鞋是一件很不一樣的事情,我身邊很多女性朋友喜歡穿牛津鞋,有一種女人穿男人西裝的性感及中性率氣,另外,牛津鞋可以做很多面向的搭配造型,可以搭配學院風的服裝,也可以搭配英式龐克搖滾衣服,可以很多樣搭配的一雙鞋,來看看歐美女生如何以牛津鞋來做造型吧。









這位紐約女孩,穿著走在時代尖端的高腰緊身牛仔褲(煙管褲),將襯衫紮在褲內(再時尚不過了),梳一頭復古中長髮,戴上復古大太陽眼鏡,踏上黑色牛津鞋,在這裡牛津鞋搭襯出來的是復古書院風味,像七八零年代的學院女孩,在21世呈現,有仿舊的時尚前衛感。











這是很傳統造型及形式的牛津鞋,配色也相當傳統,有古色古香的味道,一雙長腿穿上腰緊身牛仔褲(煙管褲),再搭上牛津鞋,似乎是相當理所當然的搭當,可以營造相當恰當的學院風範吧。










搭配七分褲相當適合,可以很適時得把牛津鞋全部顯露出來,把品味全然帶出,淺駝色的牛津鞋相當時尚,並很優雅,很適合想展示優雅英國貴族風範的貴婦或女孩,穿牛津鞋不一定就是率性而已,可以並兼優雅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