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Marc Jacobs & 女孩

Marc Jabobs在他的成千上萬設計上,不斷營造著女孩的意象,Marc Jacobs的靈感女神是導演蘇菲雅.科波拉(Sophia Coppola)蘇菲雅.科波拉是大導演馬丁西斯.科波拉的女兒,她是一位很有才華的女導演,我很喜歡她的《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雖然我很多朋友看到一半都沉沉睡去了…………但我必須很神奇的說,這部片子讓我看到Marc Jacobs的靈感來源。






蘇菲雅.科波拉(Sophia Coppola)




《愛情不用翻譯》裡的女主角,清新、稚氣但不俗麗,最重要的是她帶有年輕迷惘生命的氣質,這就是我看Marc Jacobs設計的看法,也是蘇菲雅.科波拉特有的氣質,更是《愛情不用翻譯》片中一個重要的習氣傳達。






《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



糖果色系的皮底鞋,Marc的招牌,但我看到的不是光鮮亮麗的糖果,是在糖果色系底下,對年輕不安的騷動,就是這樣的搭配,讓Marc的設計不流俗,反而是女孩的一點點憂鬱讓清新的色彩更鮮亮眼。






Marc by Marc Jacobs




另外還有Marc Jacobs為加拿大籍模特兒Jessica Stam設計的Stam包,以復古的包款型式(Frame Bag)設計,加帶上一條金鍊,提拿在年輕的模特兒身上,既復古又清新的配搭,嘿嘿,對我而言,我還是想到了年輕女孩對未來不安的淡淡憂鬱,畢竟我們都是長大了的年輕女孩,不是嗎?








Marc Stam Bag Jessica St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