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現代新娘

穿上白紗當個最美麗的新娘,是每個小女孩的心願。最近我的好朋友們一個接一個在結婚,因此我到過婚紗店陪這些女孩們挑過幾件婚紗,所以呢,我也在婚紗設計上做了一些功課,我發現過往的婚紗多有一堆蕾絲或雕花紋路,現在有很多婚紗是走簡單設計的路線,大致上是簡潔的剪裁,只在某部份製作上相當特殊的設計,看起來氣質更高雅更大方。




首先來看看相當不一樣的現代新娘關史蒂分妮,她的婚紗在設計剪裁上是簡單乾淨的,但在顏色調制上,配置得相當大膽可愛,利用漸層蘊染,整件禮服看起來更有層次,並相當與眾不同。




不過有鑑於大部份新娘都還是比較想穿白色婚紗,所以我找的圖片都是白色婚紗喔,新娘們可以仔細做一下功課喔。首先介紹的是美國上流社會很愛穿的婚紗,Vera Wang的婚紗設計,Vera Wang的婚紗設計也多屬於簡單大方的樣式,來看看吧。








這樣一系列看下來,大家應該都有幾個共同感想,那就是簡單、聖潔、高雅,我還記得在Sex and the City裡,有一集是CarreyMarinda去試穿她們覺得很好笑的禮服,那些禮服正是很多雕花設計,甚至有蓬袖的設計,對照下來,簡單沒有複雜蕾絲的白紗真的美多了,很簡單的就把神聖的婚姻美感傳達出來。




另一位美國藝人也很喜歡的婚紗設計師Herrena Carolina,她的婚紗也多傾向簡單簡裁及高雅設計。



利用美麗高質感的白布款,剪裁出俐落的線條,把最簡單的白色聖潔象徵出來。




另一位要介紹的是法國高級訂製服設計師Elie Saab的作品,他常常在服裝秀上展現出一兩套婚紗,來看看他的作品。


她的作品是比較富設計感的白紗,其中更不乏晶亮亮的裝飾,我覺得亮閃閃的白紗也是很美麗的選擇,在婚宴上的確是最引人注目的焦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