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Balenciaga的機車王國





我個人是Balenciaga機車包的非常愛用者,









為什麼會那麼喜愛,



不是因為很多名人加持或背書,



是因為Balenciaga機車包總是適時為整體穿著打扮添上更深的設計感,



這麼說來好像很玄,



但它的作用力就是如此。





稍稍分析一下,





Balenciaga的設計信念很明確 :





1. 建築美學





(從這概念照片中的衣服不難看出建築般的美感)







2. 雕塑形體







(這也不難看出如雕塑般精緻)







3. 畫家調色







(顏色選用,甚至亮度採用之精準,嗯,王道呀)







4. 音樂和諧





(大家一定在想,這張圖我可以虎爛出什麼來呀,哈,這合身的褲型與剪裁適中的上衣,搭配得那麼剛好,沒有大一吋或少那麼一吋的疑慮,難道不是和諧的最代表嗎?)





我想歸納上面各重點,就可以看出Balenciaga設計的用心,這樣的理念當然也運用在機車包上囉。







我個人認為,把手處的弧度,很明顯的處理出建築美感,整個包型當然與雕塑品分不開關係的,顏色就更不用說了,皮革上的刮紋處理,讓皮革顏色更顯更活(而且是每一款皮革顏色都做到這麼精緻的功夫喔),再來的和諧感,就是我很強調的部份,它搭配在不一樣的衣服上,就有不一樣的和諧感產生 :









機車包讓牛仔褲裝更顯個性化









中性的機車包讓簡單的小洋裝女性線條更呈現











那麼一整身休閒搭配機車包,乍看下怪怪的,但其實這樣的搭配,會讓人以為自己是明星了,如果配上大大的太陽眼鏡,哈哈











這是最標準的機車包裝扮,一身合身的靚裝,合身的西裝外套,合身的煙管褲





好像該到此為止了,因為我真的很愛Balenciaga,所以好處好像說都說不完,我想,揹一個回家試看看,就知道啦。







P.S 1



機車包,顧名思義,就是騎機車時可以揹的包呀,因為機車包在拉鍊處纏上皮革長鬚,所以在騎機車的時候,可以單手拉開包包,因此就被稱為機車包。



P.S 2









這面鏡子,相信我,你絕對會用到愛不釋手(如果你也很自戀的話)



P.S 3機車包很軟、很輕,不像把一台機車扛在身上一樣





部分圖片取自www.kellybag.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