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小洋裝(一)

我記得我在年初就強調過今年小洋裝的趨勢,2007年春夏裝,很多設計師都創作出小洋裝,的確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小洋裝。

小洋裝,顧名思義,就是比一般洋裝看起來還小一些,就一般的設計而言,多是以極短的裙線為主軸,因此而拉高腿長比例,我認為蠻適合嬌小的亞洲人來穿。

還有,穿了小洋裝,年齡看起來比較小

另外,小洋裝的另一特色就是,腰線的設計相當多元,可以是高於一般腰線,也可以強調蠻腰路線,更可以是無腰線設計,總之設計路線相當活潑生動,不一樣的設計,切入不一樣的重點,帶出不一樣的風味。

今天先介紹無腰線設計的娃娃小洋裝,娃娃小洋裝穿起來真的會讓年齡頓時減少5歲,來看看吧。




有圖騰設計的無腰線娃娃裝,真的讓年齡看起來頗小,蓬蓬袖更是稚氣的設計,搭配上圓圓的大太陽眼鏡,真的很可愛喔。





帶一點復古設計的娃娃小洋裝也是相當受到歡迎,兩個大口袋設計是最復古的象徵,當然也有助於降低年齡。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滿是印圖的小洋裝,我覺得很可愛,這種七分袖小洋裝,很適合春夏的天氣,在較冷的天氣裡,搭上丹寧數低的黑絲襪,看起來很美喔。





除了黑絲襪外,還可以搭配色系較多元的褲襪,可以很有不同的風味呈現,如搭配淺灰色的褲襪,我個人覺得設計味十足,很有Marni那種可愛義大利風味。





素色的無腰線小洋裝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我會建議在身上搭配上一些飾品,這樣感覺更熱鬧,更具設計感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