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小洋裝

2007年春夏裝,很多設計師都創作出小洋裝。




小洋裝,顧名思義,就是比一般洋裝看起來還小一些,就一般的設計而言,多是以極短的裙線為主軸,因此而拉高腿長比例,我認為蠻適合嬌小的亞洲人來穿。




還有,穿了小洋裝,年齡看起來比較小。 : )




小洋裝的另一特色就是,腰線的設計相當多元,可以是高於一般腰線,也可以強調蠻腰路線,更可以是無腰線設計,總之設計路線相當活潑生動,不一樣的設計,切入不一樣的重點,帶出不一樣的風味。




對了,講到小洋裝,我會不自覺想到小羊樂團(Lamb),女主唱的聲音,總是讓我想到小洋裝,音樂震動,略帶童音的訴鳴,小洋裝的裙擺,正一高一低迴旋擺動著。




今年的小洋裝設計,還是百家爭鳴,各擁不同的風格,我要去挑看看囉。













Gucci的小洋裝,今年的設計以鮮艷圖騰為主調,腰際配帶上粗版腰帶,明顯分際出腰線,耀眼的紫,帶出世紀古城羅馬的陽光閃爍。











Chanel的小洋裝,色調純粹,黑與白的簡單配搭,招牌Chanel皮件飾品的襯托,浪漫小女人的法國風味,出現的那麼容易。











BuberryProrsum的小洋裝,以冷色調為出發,有別於熱情春夏的風味,Buberry Prorsum特別以cool down的手法來調置屬於冷金屬光的春夏。













義大利的Emlio Pucci,仍以慣用的六O年代圖飾為出發點,鮮艷大膽的配色,提醒我們陽光耀眼。











來自英國的Preen,設計中,總帶有學院派的深度,色塊的玩弄,簡裁的前衛,春夏給人的印象不再是島嶼風情,更添北國個性化的風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