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如希臘神殿般的時尚




一直很喜歡一位希臘服裝設計師的作品 Sophia Kokosalaki


她的名字唸起來很饒口,但設計很美。


很可惜是在台灣找不到她的衣服,因為她在倫敦發跡,所以只要一有機會回倫敦,我一定會到SelfridgesLiberty(兩間在倫敦很棒的百貨公司)大翻特翻她的衣服,即使不買也摸得很過癮。重點是在倫敦的百貨公司裡,除了某些專櫃有專人看理外,很多設計師的衣服都是可以隨意拿到更衣室試穿的,所以常常可以把整間百貨公司當自家的試衣間在試穿衣服,哈哈哈。


回到主題,為什麼喜歡Sophia Kokosalaki,我想我並沒有特別著迷於希臘式神話或著名的建築,但我很喜歡當代設計能將古典元素帶入的這種情境,簡單的說就是古典與現代的巧妙結合。


看看Sophia的設計和古希臘神殿的對照就可以了解了。







很多人喜歡把時尚產業看的膚淺,認為服裝或飾品設計不過是一堆奓侈品罷了,在我看來其實不然,時尚產業可以是文化再現,Sophia Kokosalaki就是一個極佳的代表例子,天呀,我好像談得太過嚴肅了。


實是起由於我個人的穿衣哲學,我喜歡將文化特色或時尚深度延攬在身上,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是不會落伍的,不是一昧感流行在穿衣服,我認為穿衣服是一門大哲學,而每個人都有選擇個人哲學的自由,這樣世界才會更豐富(天呀,我又再說教了,好像在選美喔………)


總之,偶爾可以穿越時空般將希臘神殿之美穿在身上,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相信可以將希臘神殿做出另一翻屬於台灣的演譯,有別於西方人的風味,是另一股特殊習氣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