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金光閃閃



金光閃閃一直是眾多服裝設計師喜愛的設計重點,看著那麼多閃亮亮的點子被設計出來,但其實真的把晶亮亮的衣服穿在身上的人卻不多,對於此,我感到很可惜。

今年春夏的流行趨勢又有晶晶亮亮這一條囉,我覺得這條穿衣法則是應該要納入所有女人衣櫃裡的喔。

我想穿著閃亮的元素,應該不是為了防範在暗夜裡被車撞,所以不是真的要把自己扮得亮閃閃的,原則應該在讓自己的扮相更出色更亮眼罷了,因此閃亮亮的衣服並不一定要穿整身囉,比較不容易出錯的方法就是搭配超素色衣裙褲,如此一來,晶亮重點將不是佈滿身,而是在一身低調中被突顯而出。

舉例來看,簡潔的JIL SANDER就在白襯衫下搭配那麼一條亮眼的裙子,我個人認為是很聰明的搭配,像喝一杯牛奶配上一顆純質的日本黃金糖一樣,平凡口味外,有一點不平凡亮閃閃的滋味在心中跳動。







JIL SANDER



這樣的做法在其他設計師的設計中也得到印證,




ALESSANDRO DELL’ACQUA




AUQASCUTUM




另外當然不能忘了整身亮晶晶囉,我覺得整閃亮亮絕對不可怕,更不俗氣,不過當然這樣的裝扮往往必需跟個人氣質做配合,但絕對有美不勝收的全身閃亮亮,看看這一套JIL SANDER你就會同意我的說法。





JIL SANDER




這種漸層式的美,還有闇闇發光的效果,真的美若天仙喔,一點也不誇張也不銳利,反而是暗中發光般溫婉的美。

禮服中的亮光閃閃當然更是不能少啦,這個閃亮的元素,在任何晚會或紅地毯的場合是絕對少不了的,甚至只是Party,我覺得也都可以穿那麼一身亮彩在身的。





ZAC POSEN





GIORGIO ARMAN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