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LV發財包

我一直很喜歡皮夾的日本語「財布」,我覺得形容的很傳神,就是一塊包住財富的布,試想,這塊布肯定要很堅固喔,不然怎麼包的住大財大富呢。 : )



法國的Louis Vuitton在1985年推出了「Porte-Tresor International」長皮夾,法文翻譯過來有收藏寶藏的意思,跟「財布」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款皮夾又被亞洲人稱為「發財包」, 起源是有一個人看他的朋友做生意,運氣一直不好,於是送了他這款皮夾,從此那位朋友開始賺大錢,所以這款皮夾就被稱為發財包。



發財包的款式可說很多樣喔,每一年LV都會針對不同的年度主題,為這款發財包設計不同的樣貌,讓發財包成為很值得收藏的珍品




1985年 Monogram發財包





1985年Epi發財包




1996年Damier發財包




1998年Vernis發財包




2003年Multicolore發財包





2006年Damier Azur發財包






2006年Monogram Groom發財包

2007年3月即將推出的Monogram Denetelle發財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