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Hermes Birkin (柏金包)



我想看到Hermes的字樣,很多人都會在腦海中符起凱莉包(Kelly Bag)與柏金包(Birkin Bag)的影像,在我腦海中,想到Hermes,我就想到經典工藝傳承。


我也是Hermes的愛用者,朋友會問我說,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買這樣一個包包,我想,那就像買了一幅Francesca Woodman的影像作品真跡回家一樣(我很鍾愛的攝影師),是一件無可取代的藝術品。



經典工藝傳承



我就來說說柏金包的由來吧:柏金包的由來相當有趣,有一天英國影歌星珍‧柏金(Jane Birkin)搭飛機,發現坐在她旁邊的是愛瑪仕的總裁,她就向總裁描述了一下自己心目中理想包包的型式,因此愛瑪仕就為珍‧柏金特別訂做了一款她心目中理想的包包,因此這款包就以其名為名,皮質相當硬挺及精緻,另外容量也比凱莉包(Kelly Bag)來得大很多,讓珍‧柏金可以帶著嬰兒用品等雜物,這樣就不必提得大包小包。訂做的時間通常都需等上數年,成為名媛爭相購買的一個精典神話。





珍‧柏金(Jane Birkin)






經典鎖頭





容量真的很大




部份圖片取自www.kellybag.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