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毛毛包的清潔 (小博士解答)

雖然現在談毛毛包蠻敏感(因為牽涉到保育動物問題),不過我沒有特別什麼立場要聲明,只是如果家裡真買了一兩個毛毛包呢,就稍微注意一下怎麼保養吧,因為毛毛包在台灣挺麻煩。

話說毛毛包呢,最適當的生存環境是 — 乾燥,很不剛巧的是,台灣很潮濕,所以針對毛毛包一定要有很特殊的保養,你想想,應該很多人都說過哈士奇狗住在台灣很可憐吧,因為他們是寒帶動物,住在台灣的他們,大概會常覺得毛髮常糾結,很不舒服吧。

所以針對毛毛包有幾個保養法可以參考:

1. 放置在乾燥環境

如果沒有成本考量的話,可以考慮買一個專門放相機的乾溼調合箱,一面可以調節濕度,還可以當保險箱。

2. 嚴禁下雨天帶出門

需要乾燥的毛毛包當然會最怕下雨天啦,除非你為它專門準備齊全的雨衣及雨具,不然就不要把它帶出門去,最後被淋為落湯包。

3. 保養小偏方 冰在冰箱

小博士我的朋友呢,據說把貂皮大衣置放在冰箱幾個鐘頭(在穿之前),穿起來毛立得特別美喔,還根根分明呢,色澤也特別清亮。

以上資料由www.kellybag.com.tw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