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婚宴晚禮服(一)

昨天聊到婚紗,今天要來談談婚宴上的晚禮服,在台灣的婚禮習俗上,新娘通常要換上三套禮服,第一套是出場禮服,通常是白色婚紗,第二套是敬酒時穿的禮服,這一套禮服通常是晚宴式禮服,第三套禮服是送客穿的禮服,通常新娘會穿上雞尾酒式的晚宴服,說到這,大家應該會覺得新娘子真的很辛苦吧,結婚當天就像在做秀一樣,一刻都不得閒,因為不同的禮服還要搭配上不同的妝容喔,那新郎卻可以一套到底,真是有天攘之別。


不過我覺得能穿上婚宴晚禮服也算一種小女孩夢想成真,很多人在小時候都幻想過當明星吧,能穿著美麗的晚宴服踏上紅地毯,成為鎂光燈焦點,多麼華麗的一個夢呀,結婚當天就可以把這個夢實現,不過話說回來,我在婚宴上看到的晚禮服,通常都蠻令我失望,不是粉紫色一堆蕾絲,就是棗紅色年味過重的禮服,我強力建議新娘們應該把結婚當天的禮服表演當成在走星光大道,把自己當明星做秀般來看待,盡情的秀出自己的美麗性感,發誓要成為最美的新娘,抱著這樣的心情,大膽選擇性感晚禮服。





1. 星光熠熠

新娘們,勇敢大膽的抱著走紅地毯的心情來挑選你的婚宴禮服吧。





我知道這件金色晚禮服一定有很多人會認為太誇張了,但其實一點都不然,只要全身妝容及髮型搭配得宜,金色不只不會給人俗麗的感覺,反而是把整個雍容華貴的氣質給襯托出來呢,不過如果說婚宴場合或燈光沒有設計得宜,有時候會蠻難把金色禮服善耀出來,所以穿著金色禮服之前,先確定婚宴場合的設計事宜。

Design by Elie Saab






不敢嘗試金色禮服的新娘,也可以選擇這種稍具反光材質的禮服,例如緞面禮服,相信我,在燈光的搭配下,緞面禮服的自然光澤一定可以把新娘的美映照得完美無比。

Design by Elie Saab







香檳粉色系的緞面禮服也相當推薦,除了緞面閃耀外,香檳色的柔美及慎重是相當映景的,但有一點要特別注意,膚色不黑不白偏黃的新娘在這邊要注意,認真在身上及臉上打上調勻膚色的粉底,不然香檳色系會把膚色映照得比較沒元氣。

Design by Elie Saab







灰藍色適合熟齡新娘,灰藍色的晚宴服上點綴一些亮晶晶的小點片,看起來氣質雅緻外,更閃亮動人,一定是全場注目焦點。

Design by Elie Saab







2. Colour and Print (花樣顏色年華)

一般在婚宴上的新娘多穿著素色禮服,其實我蠻建議有一些想要與眾不同的新娘,可以嘗試有花樣或顏色比較特別的禮服,讓自己的婚宴回憶與人不同並永生難忘,到老還可以拿來說嘴。






灰色與桃粉紅的搭配是絕配,又中性又柔情,融合得恰到好處,加上這樣的顏色及樣式又印在亮閃反光的布料上,秉除了傳統新娘的順柔氣質,反而讓新娘的氣質變得前衛又具個性,適合個性喜歡與眾不同的新娘。

Design by Herrera Carolina








一樣是灰黑色搭配上桃紅色的長禮服,蕾絲在這件禮服上顯得高貴出眾不柔弱,並別出心裁,很有個人風味的晚宴服。

Design by Herrera Carolina







簡單的線條拉襯在晚禮服上,也相當有另一種風味呈現,尤其是顏色柔美的線,讓晚禮服顯得活潑俏麗,適合稚齡新娘,穿出可愛甜美新娘的獨特風味。

Design by Nina Ricci







P.S介紹這些大師設計的禮服並非要各位新娘花大錢買設計師禮服喔,而且參考其中的設計巧思,為自己營造一個能成為一生回憶的婚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