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女生的創意煙管褲

昨天提到日男生的創意精神,日本女生更是不遑多讓,她們的化妝技巧,穿衣創意,整髮細節,都讓人相當佩服。

說到穿衣創意,日本女生總是可以把西方流行趨勢演譯為日本風格,像煙管褲,日本女生穿起煙管褲與西方流行風格就有相當大的不一樣,西方女生穿煙管褲總是酷酷的,特別個性化,但日本女生的煙管褲卻穿出了另一套風采,今天要來好好研究研究。

日本女生因為身材比例與西方女性全然不同,不同的骨架,所以在穿衣哲學上當然有所不同,就煙管褲來說,西方女性因為腿的比例比較長,所以喜歡以煙管褲搭上一件上衣,簡單呈現身材線條,但日本女生因為腿的比例比較不長,所以她們發明了很多不一樣的穿煙管褲方法,其中一個最受到多數日本女性歡迎的方法就是,穿一件Oversize的長上衣或一件長洋裝,再搭配煙管褲,蓋至臀部,只露出下半部細瘦的雙腿,如此一來身材比例大多可以調整得相當和諧,來看看日本街頭女性的創意吧。




l OverSize上衣的搭配



大上衣的搭配,露出細瘦的雙腿,再踩上一雙低跟可愛涼鞋,比例呈現相當完美。





日本女生一直很喜歡多層次穿著,一件風衣,再來一件Oversize大襯衫,內搭T恤,細授煙管褲,一雙繽紛的平底鞋,非常日系的流行風采。




l 小洋裝搭配



碎花小洋裝搭配煙管褲,比例調整很恰當,因為小洋裝不過長,通常在膝上長度,完整顯露出一片腿長,如此的比例調配相當剛好,也有另一種風格的呈現。






花俏的小洋裝搭配黑色煙管褲,比例完整外,花色也相形出色不少





l 長洋裝搭配



日本女生相當勇於嘗試新狀創意,一般來説短洋裝搭配煙管褲是比較恰當的比例,但其實服裝搭配本來就是擁有很多可能性,所以,在這邊日本女生嘗試的長洋裝的搭配,這件長洋裝不算太長,剛好在膝蓋的長度,會因此把身材比例調為五比五,但因為上身為一長洋裝,所以比例算法又有了另一種視覺效果,顛覆原本的視覺看法,長洋裝是一段身材,下半身的細腿又是另一段文章,有一種切割般的視覺效果,在此,身材比例已不是視覺重點,重心移轉到風格呈現





這也是一件膝長的洋裝,再外搭上小外套,多層次穿法,比例的調配適時的呈現另一個重點,呈現出很日式街頭的風味。






這件洋裝相當長,照理說很容易把身體比例拉得很怪,但真的不會,如此多段式的搭配很容易讓穿著重點著眼在多段層次風味,日系街頭風味遠蓋過身長比例的算法。





l 反摺褲的運用


煙管褲又常可以被穿成反摺褲,在這點上面,日本女生當然還是要盡情發揮她們的無限創意囉。



長洋裝搭配長反摺褲,很無俚頭的搭配,但有一種誇張的創意及特色。





洋裝搭配七分反摺褲,這樣的比例調配相當完整,通常可以把身材比例調整得很完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