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細節永遠最特別

我很喜歡出門閒晃,所謂閒晃就是沒有特定事情要做,就是隨處晃晃,在隨處晃晃的當口,又特別喜歡觀賞走過的女人們,現在的女生真的很注重自己的扮相,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的人就知道,女人在出門前會花多少時間在整理自己的扮相。



不過我特別愛看的不是整體行頭,我最愛看「細節」,尤其是包包的細節,我最喜歡觀察那些我一眼猜不出是什麼品牌的包包的細部設計,我喜歡把眼光停留在這樣的皮革品上,花時間瀏覽,可能最後猜得出品牌,也可能猜不出來,但是樂趣就是這麼無窮,就拿最近我瀏覽過的一個包來當例子吧,



看得出來是誰家品牌做的包包嗎?很低調吧,為什麼我會注意她呢?我想是皮質的感覺很舒服吧,一定是小牛皮,才能給人這樣又剛又柔的感覺,還有這個黑,嗯……很穩,很乾淨,說不上來的典雅。



背影也很重要喔,嗯……還是乾淨與典雅的黑(別懷疑,有的黑強調的是不乾淨)



再來是我最喜歡挖掘的細節啦,來看看︰




答案接曉,這個Logo大家應該蠻熟悉的吧,是來自法國的Celine,是黑色醫生包,別看這樣一個小小細節,其實在我看來是大大文章喔,我覺得每一個細部的設計都是產品成功與否的關鍵,以包包來說,比如說布料的選擇、握把的角度,還有重要的品牌識別的置放設計,都可以顯示出一個品牌的品味喔,我就很喜歡Celine的這個設計,很簡單的將具歷史雅緻感的Logo放在這樣一個剛巧的位置上,這個細節可以說設計得很用心,也很襯味。





這是從Celine秀上截錄出來的照片,可以看到當女人行走提拿這個包包前進的當下,旁人可以看到的,正是這個設計得美妙有剛巧的Logo,很聰明的設計吧!



(部份圖片取自www.kellybag.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