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小皮衣 之 小騎士

我非常喜歡皮衣,個人衣櫃裡儲藏了很多皮衣,還常常被媽媽念說一個人要那麼多件皮衣幹嘛,哈,其實皮衣類裡的學問可大了,皮衣不只一種款式,皮衣的款項可是多彩多姿的喔,我記得我之前介紹過皮衣,不過當時是比較粗略得簡介一下皮衣,我這次可是做足了功課,想要還好好把皮衣類給介紹一番,讓大家對皮衣的類別有多一些的了解,在為自己選購皮衣時,可以考慮得更清楚更仔細。


昨天介紹給大家的是近來變型的短版皮衣,非常時髦,造型特殊,今天要來介紹比較傳統型的小皮衣,那就是小小件的騎士皮衣,騎士小皮衣該如何定義呢?我認為騎士小皮衣的特色是 — 通常在皮衣手腕部位跟皮衣下半部呈縮口狀,我想這樣的設計是其來有自的,因為既然是騎士皮衣,顧名思義就是騎摩托車或腳踏車穿的皮衣,那麼騎車時穿的皮衣最首重的功能性是什麼呢,是對於迎面而來寒風的抵抗,皮衣本身就是擋風出名的材質,但設計上當然也要顧及擋風這個功能喔,所以袖口及腰身呈縮口狀,當然可以減少寒風竄入皮衣內的機會,如此一來,擋風的功能又更上了一層樓。






這類型騎士小皮衣也是男女皆可穿,通常這類型皮衣採拉鍊設計,穿時可以將拉鍊全部拉上,看起來相當拉風,至於要搭配什麼穿呢,皮衣就是皮衣,萬搭性真是沒話說,這種騎士小皮衣還是什麼都可以搭,不論是裙裝或褲裝,搭配騎士小皮衣都可以有不同風格展現,褲裝搭配自然就是帥氣,裙裝搭配則是顯得率性性感,所以,騎士小皮衣,嗯,還是要買。





部份圖片選自sartoriali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