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點點裝

大家一定很好奇什麼是點點裝?其實點點裝是我隨意發明的一個名詞,用來形容點點圖飾的衣服,因為我發現,點點這個圖飾是流行不滅款,跟線條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與時俱進的衣飾圖案,沒有所謂特別流行或特別不流行,感覺上每個人的衣櫥裡都該有那麼一件點點裝,從1歲的嬰兒到80歲的老奶奶,都可以穿點點裝,不過唯獨在性別上比較有那麼一點小限制,一般都是女生在穿點點裝,男生比較少有穿點點裝的例子,所以基本上點點裝比較陰柔一些,而且點點裝通常帶有一點莊重,柔順的感覺,來看看照片吧。

黑白襯點是基本款,所以今天就不多做介紹,今天來介紹比較不一樣的顏色點綴搭配,


咖啡色與白點的搭檔,可以說是永不滅的氣質款,這個色搭很自然就會呈現出柔順高雅的氣質感來,很多名媛或大家閨秀都有那麼一套洋裝是以咖啡色與白點為搭襯,通常在family party時,穿上這件很典雅的小洋裝,非常雅致。





藍白點是比較平實的搭配,看起來通常比較休閒,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日本的無印良品就很喜歡這樣的色搭,所以他們家有很多衣服都是藍白點搭配,強調自然與樂活的新生活態度。





點點裝也可以很活潑,黃黑點是蠻少見的搭檔,我覺得是很棒的設計點子,這兩個顏色都屬大方款式,搭配起來當然是落落大方的代表,Chloe穿的這件洋裝,除了在顏色搭配上很大方很獨特外,洋裝剪裁的設計更是讓人相當欣賞,裙身的切片設計很可愛,很活裡活氣,給人很新奇的設計新鮮感,所以整件洋裝可以說從顏色到剪裁,設計得相當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