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小皮衣 最後一章

我非常喜歡皮衣,個人衣櫃裡儲藏了很多皮衣,還常常被媽媽念說一個人要那麼多件皮衣幹嘛,哈,其實皮衣類裡的學問可大了,皮衣不只一種款式,皮衣的款項可是多彩多姿的喔,我記得我之前介紹過皮衣,不過當時是比較粗略得簡介一下皮衣,我這次可是做足了功課,想要還好好把皮衣類給介紹一番,讓大家對皮衣的類別有多一些的了解,在為自己選購皮衣時,可以考慮得更清楚更仔細。



最後來介紹一些比較特別的皮衣款。







以皮革製成背心,並不多見,但這位日本型男,的確把這種皮背心的風味穿出來了,他穿出了一種頹廢的美感,另外要提一下的是,皮革衣與機車包可以說是最佳搭檔,可能是都標榜著一股率性的氣質吧,像這類揉舊處理過後的皮革衣更是與機車包搭配得天衣無縫,因為都是被破壞過的皮革製品,散發出來的風味蠻一致的,所以喜愛皮衣的人,我相信應該都會很喜歡機車包才對。






男生穿皮衣真很帥,看看這位型男,他穿的這類皮衣也是很經典的類款,就是皮衣內裡加上鋪棉,穿著這類皮衣除了很保暖之外(因為單就皮革本身只有防風功能,或在內裡加上保暖的鋪棉,那麼又保暖又防風,禦寒效果一流),穿著時,適當得露出鋪棉部份,可以製造另一番帥氣的效果,這類皮衣在早期多為飛行員穿著,所以特別有飛官的帥勁。







這件皮衣特別處就在於顏色,皮衣的顏色多為黑色,不然就是咖啡色,其實近來越來越多選擇了,我個人就很推薦這種藕色的皮衣,帶點灰撲撲的視覺效果,看起來很中古世紀時尚,這種不明朗的顏色運用,很容易帶來新鮮感,也因此容易創造一種走在時代尖端的感覺,很時尚喔。(比利時設計師Dries Van Notan就喜歡大量運用這種色系來設計衣服)





最後來看一張日本型男著皮衣的照片,在這邊要大聲疾呼,台灣的型男們,是該開始穿帥氣皮衣的時候了喔。(因為我很少在路上看到型男穿皮衣,通常都只看到中年男子穿那70,80年代留下來的皮衣夾克,讓我對年輕型男很失望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