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講到Kate Moss,就好像打開話筴子一樣,說都說不完,尤其最為人想知的就是Kate 私底下的模樣,她好像永遠可以帶領潮流一樣,很多人都看著她的裝扮來為自己買衣服的喔,所以我每次閱覽她的照片,總是特別用心,希望能從其中找出一些蛛絲馬跡,好好做一份Kate Moss的流行報告,今天要介紹的是灰色地帶,我發現Kate非常喜歡穿灰色系的衣服,灰色衣服真的很難穿喔,怎麼說難穿呢,其實是灰色調很容易讓人看起來沒精神,也就是頹廢,那麼頹廢當然是流行元素中不可缺乏的一種調性,但要表示出時尚頹廢,我想沒有萬全準備,應該很難做到完善,因為頹廢是一種氣質,有時候並不是幾件衣服就可以全然傳達這種調性,有的時候要跟整個人的態度做聯結,才有辦法傳達這種氣質喔,這樣說並不是要鼓勵大家去搞頹廢啦,只是要解釋一下灰色調的主性質,不過當然灰色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做法呈現,只是在Kate身上的灰衣,表達出來的質性是比較時尚頹廢一些,來看看。


u 中級進階班


灰色西裝外套,灰色西裝外套一般被定義為很正式的上班族衣服,但Kate Moss小姐當然不會按照這個思維來穿衣服囉,如果她遵從這個規則的話,那她就不能叫Kate Moss了,哈,我覺得Kate穿這種灰色西裝外套,不是上班族思維,但帶有英式氣質,也就是說算是半正式的態勢,但當然她一定會再加上個人風格的強調,把這種小正式的西裝外套穿得很有個性,並且看得見流行的潮流方向。



u 高級班



該直接晉級到高級班了,全身灰,很難想像吧,但Kate穿得漂亮,這一身灰一點都不是灰撲撲的落漠,反而是率性精神的會色調,並且還是相當高雅的灰色氣質,Kate很厲害吧,不過我在想,她的灰色調之所以可以表現得那麼突出,我認為在某個程度上跟她的金髮是有關係的,因為金髮再加上灰衣,非常獨特的搭配,不至於讓人因為穿上灰衣就顯得灰頭土臉的,另外,她那帶一點紅麥色的膚色,我相信也是讓灰色不至於顯得死沉的很重要原因,所以說,要把一身灰穿得得體或出色,很多其他相關扮相都應該要被重視喔。



u 點綴


另外看一下,如果真的沒辦法把灰色穿得好看的人,那麼擁有灰色包包也可以是另一選擇,Kate的第一個包包是YSLDownTown包,有灰色的DownTown包ㄟ,而且看起來還是駝鳥皮質的呢,非常高雅及貴氣,第二個包包我猜是Vintage灰色包包,這種Vintage灰色包包在英國相當受到歡迎,常常在英國逛2手店的人就知道,常常可以翻到這種很具復古高質感的灰色包包,拿來搭配頹廢一點的T恤相當適合,看起來非常有格調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