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台灣的台北是一個非常需要雨傘跟陽傘的城市,因為冬天常常下雨,夏天的陽光非常耀眼,所以雨傘跟陽傘成了住在這個城市的必備品,說到雨傘跟陽傘,日本有一個族群把這個用具發揮得相當成功,那就是Cosplay的族群,她們把雨傘或陽傘充分運用來當成裝飾物,非常卡娃依,我覺得創意十足,想想,如果能把生活周遭用品都用心挑選設計過,那麼感覺人生好像會因此而色彩十足,豐富了起來,只要那麼一小點用心,很多事情可能會非常美好,聽起來是非常棒的主意,所以我來介紹可愛的雨傘跟陽傘吧,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可以過得更有創意。





先介紹雨傘吧,最近天天陰雨綿綿的,心情通常都跟著灰暗了起來,搞不好拿一把色彩可愛的雨傘,心情會跟著亮麗起來喔,這種透明傘在日本算蠻容易買得到的,在台灣,7-11的便利傘好像有類似的商品,不過色彩鮮艷度上還差一些,我算是便利傘的愛用者,因為我是一個常常掉傘的人,如果買太貴的傘,一掉傘心情就會很糟,所以就成了便利傘的愛好,便宜又方便取得,只是我更建議便利傘可以把顏色調配得更鮮艷一些喔,這樣拿起來真的會可愛很多喔。





便利傘一般是沒有圖騰或花樣,照片中的白點點雨傘我覺得是很不錯的簡單設計款樣,只要那麼一小白點的點綴,小粉紅傘就可以可愛加分很多,我今天好像一直強調可愛喔,沒辦法,日本太多產品都是以可愛為設計主軸,我不得不這樣誇讚起來,哈。










羅莉塔型的陽傘,大推薦,我非常喜歡這種古典維多莉亞風格的傘,非常復古,又非常典雅,雖然日本美眉總是穿著一身娃娃裝來撐這種傘,但我個人認為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創意喔,我們可以穿著可愛的洋裝或很英式古典洋裝,然後拿個小手帕,再撐這類型古典傘,也是很棒的扮相,不一定要穿成洋娃娃才能撐這種傘喔,總之要搭配這類古典維多莉亞式的傘,有無限裝扮的可能,待大家去發揮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