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台灣很多人都喜歡染髮,不過我覺得大部份人染的髮色都過度相近,大多在接近的色度範圍裡面,我覺得不是太有趣,這一點在外國有一點不一樣,外國的女孩子都蠻大膽嘗試不一樣的髮色,甚至喜歡嘗試與自己原生髮色相差很遠的色系,我認為很前衛很時尚,比方說很多頂著一頭金髮的女生其實原生髮色是棕色髮或深色髮,這種勇於嘗試的精神很酷,因為髮色其實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飾品,如果有這樣一個概念,其實讓髮色千變萬化,搞不好就可以免於花一堆錢買一堆飾品呢。在國外我還非常喜歡看到頂著黑髮的外國女生,我覺得非常酷,我知道在北歐國家有一些人的髮色是相當深色髮(不知道碧玉是不是就是天生黑髮),總之在國外其實染黑髮也是一種潮流呢,想像外國臉擁有一頭黑髮,其實很性感呢。







這種情形也多發生在喜愛龐克或搖滾風格的外國女生身上呢,黑髮其實就是可以表現龐克搖滾精神的一個重要元素,所以其實台灣女生或有偏好搖滾龐克風格的,可以嘗試將頭髮染成相當黑的黑髮,為什麼說是相當黑的黑髮呢,因為其實我們雖然是黑髮,但髮色中仍參雜有一些紅色素或黃色素,因此黑髮在陽光或燈光下並不是那麼黑喔,我們可以藉由將頭髮染成藍黑色,讓頭髮形成黑得發亮的酷髮色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