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為之亮眼之 MiuMiu編織流蘇包

不要以為編織包是Bottega Venetta的專利,其實很多品牌也會以編織這個元素來設計她們的包包,MiuMiu就重新為編織元素開創一個新視野,這就是我喜歡MiuMiu的原因,MiuMiu永遠是那麼可愛得勇敢,永遠很可愛的展現舊設計元素的新風情,這是一件多麼不簡單的事情呀,但來自豔陽義大利下的MiuMiu,好像一邊喝著expresso,一邊就那麼簡單得以魔法棒把可愛的設計變了出來,來看看這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MiuMiu編織流蘇包。











要怎麼評分呢,嗯,就這麼開始吧…..





² 設計3.8(滿分5)



把流蘇與編織這兩個設計元素擺在一起,是很大膽創新的做法,做不好會把設計搞得很混亂,但MiuMiu做得不錯,小小流蘇擺在兩側旁,適時增加個性,以編織為主調,如此兩相稱托下,既優雅又個性,讓人有一種摸不著的新奇感,我想很適合女人心海底針的每個女人來提,永遠新奇得讓人摸不著頭緒。













這個編織法與BV大大不同喔,BV的編織法看起來比較細膩,主打典雅細膩的女人味,而MiuMiu這個編織法則適合可愛小女人,比較大方活潑一些,比BV來得多了那麼一分活動感。















流蘇是MiuMiu蠻喜歡的設計元素,不是很多設計家敢使用這個元素,因為用不好就容易流俗,但當然MiuMiu運用得相當良好,適當得讓流俗垂綴在兩旁,有點龐客又有點嬉皮,把編織的嚴謹感拉低一些,流甦帶來俏皮的很多可能性,就像我前頭說的,如此一嚴謹一俏皮的多元,相當可以展現女人心海底針的多樣化,適合現代百變的女人形象。









部份圖片選自



http://www.kellybag.com.tw/products_info.phpkindid=14&catid=32&selid=2747&back_page=1&txtSr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