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很多人看奧斯卡頒獎典禮,並不是為了看那部電影得獎受肯定,很多人是為了看女明星的風采而看奧斯卡頒獎典禮,我則是兩樣都看,電影跟服裝流行趨勢可以習習相關的喔,所以我兩個都要看。我今天要小小批評一下女星們喔。先以獎勵為先吧,今年的紅地毯,我最喜歡Nicole Kidman和最佳女主角得主法國女星Mario Cotillard她們兩位的禮服。昨天已經大約介紹過她們兩位的禮服了,今天要來小小批評一下其他女星的禮服喔。





最佳女配角Tilda Swinton,她的氣質真的很出眾,髮色膚色跟輪廓都相當特別,我個人是還蠻欣賞她這身晚禮服,因為與其他女星展現出來的氣質非常不一樣,她的禮服是Lanvin的設計,巴黎的Lanvin大致上常以法式女人風情為設計主軸,但不知道是因為Tilda的氣質過於特殊或者是禮服的樣式原因,我總覺得這件禮服穿在Tilda身上沒有那種女人味的風情萬種,不過有另一番個性女星的特殊氣質,算是非常不一樣紅地毯風情。




芮妮齊微格的這身Carolina Herrera禮服,嗯,銀色光采很貴氣,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這身禮服跟芮妮搭配起來有一種老態,總覺得有一種提不起勁的感覺,雖然閃光不斷,但我個人覺得巨星氣質不夠張顯,我覺得問題可能出在髮型上吧,芮妮的髮型梢嫌單調或不夠隆重或不夠特別。






今年單肩設計的禮服出現頻率還算高,其中安海瑟威這一套紅禮服與另一位女星的禮服有一點撞衫的感覺了,雖然紅色的色度不一樣,但大致上看起來真的很像ㄟ,安的禮服來自Marchesa的設計,另一位女星的禮服來自Escada,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安這件紅禮服,感覺比較細緻一些,另外Escada這一件禮服感覺比較普通一些,沒有太突出的設計呈現,安這件Marchesa的禮服在裙擺做了特殊設計,看起來很特別喔,另外,我並沒有太喜歡Hilary Swank的這件黑色Versace禮服,我覺得布料材質看起來有一點cheap,沒有高雅的感覺,很浪費Swank的特別氣質喔。






潘妮洛普跟辛普森的禮服在細節處理上感覺也好像喔,都使用了毛邊為胸前設計點綴,我個人不是太欣賞一團毛圍在胸前啦,不過辛普森的這件Marchesa禮服的毛邊處理比較不太雜亂,看起來比較ok,加上顏色的特殊,還有裙擺的摺綴設計蠻不錯的(這件禮服因為是Marchesa設計,跟安海瑟威的禮服出於同一設計師,所以裙擺設計雷同),還有她的髮型很古典很可愛,所以整體氣質看起來還並沒有被毛邊給破壞,不過潘妮洛普的禮服就顯得有一點太過複雜,失去了參加典禮的典雅感,然後這件禮服可是Chanel Couture呢,不過我還是不怎麼喜歡。




海蒂克倫穿了John Galliano的禮服出席,創意十足,不過我覺得有點氣勢過盛,誇張的感覺,很前衛,但美感少了點,是全場算我不太喜歡的禮服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