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我現在要當個盡則的哈日族,日本是亞洲國家裡很特別的一個國度,他們的民族情懷特別與其他亞洲國家不一樣,我聽很多人說(還有自身的經驗),大致上認為日本是一個非常處女座的國家,大部份的日本人都很愛乾淨,做事情的態度都蠻要求完美的,所以被認為是處女座的國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很能創造自己的流行,日本當然在很大程度上會承繼歐美的流行趨勢,但他們很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們喜歡base在歐美流行風潮上,再拓展出屬於日本人的流行文化,這是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地方,難怪很多歐美潮流在某些程度上會有日本流行文化的影子。今天要來介紹一個我覺得很可愛的日本潮流,那就是穿短襪子,我相信很多出社會很久的女生們應該很久沒穿著短襪子露面了吧,上一次穿短襪子應該是外出運動的那一次吧,但是日本有一個很可愛的創意,那就是穿裙子被短襪子,我覺得很可愛,大家來看看。





這是一般我們會穿短襪子的裝扮,一條短褲,一件T恤,一雙 Vans,很休閒的裝扮,這樣的打扮好像才是秀出短襪子的必須裝扮,但是日本人可不這麼想喔,她們的創意可是會延伸的。




誰說裙裝不可以穿休閒鞋搭配短襪子呢,裙裝照樣可以搭配很休閒的下半身,很多人可能一看到會覺得這樣的搭配有一點唐突,有一點怪怪的,但其實看久了,這樣的搭配一點也不算怪,反而有一點古怪的可愛感覺,本來裙裝散發出的味道都是比較典雅比較靜態的,但搭上休閒鞋加短襪子,可愛的淘氣的感覺被襯發出來,整個人顯得更活潑了一些,非常日本式的卡娃依造型,大家不妨嘗試一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