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我現在要當個盡則的哈日族,日本是亞洲國家裡很特別的一個國度,他們的民族情懷特別與其他亞洲國家不一樣,我聽很多人說(還有自身的經驗),大致上認為日本是一個非常處女座的國家,大部份的日本人都很愛乾淨,做事情的態度都蠻要求完美的,所以被認為是處女座的國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很能創造自己的流行,日本當然在很大程度上會承繼歐美的流行趨勢,但他們很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們喜歡base在歐美流行風潮上,再拓展出屬於日本人的流行文化,這是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地方,難怪很多歐美潮流在某些程度上會有日本流行文化的影子。今天要來介紹一個我覺得很可愛的日本潮流,那就是穿短襪子,我相信很多出社會很久的女生們應該很久沒穿著短襪子露面了吧,上一次穿短襪子應該是外出運動的那一次吧,但是日本有一個很可愛的創意,那就是穿裙子被短襪子,我覺得很可愛,大家來看看。





白色小短襪搭配娃娃鞋非常受到歡迎,我個人也非常喜歡這樣的搭配,白色小短襪有一種天然的清純感,穿上她就好像渾然天成是個清純女一樣,哈,尤其又搭配上清純象徵也很重的娃娃鞋,整個感覺就很清新,不過要稍微提醒一下,白色有一點放大的效果,如果小腿有一點粗的人呢,那麼我建議選穿的小白襪在長度上要比較短一些,不要特別蓋到粗的部位,也可以儘量穿較短的裙子搭配,這樣一來露出的腿部份會比較長,也可以造成腿比較長的視錯覺表現,不過小白襪的重點就在清新了,我想大家的眼光不會那麼著重在身材強調才對。





其他鮮艷色彩的短襪也非常推薦喔,穿來搭配娃娃鞋是再推薦不過的了,到了夏天,娃娃鞋的天下就來了,有的人認為穿鞋不穿襪是比較不衛生的穿法,那麼建議穿上小短襪吧,讓亮麗的小短襪豐富你的扮相喔。







很多人跟我抱怨穿涼鞋再穿襪子很醜,但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喔,我覺得搭配得宜還是可以穿出風格來,尤其是這樣搭配在夏天還有防曬效果呢。




最後,小短襪的樣式當然不是那麼死板就是小短襪而已,日本人的創意很多元的,看看照片中的短襪,很有設計感吧,自然為腳踝添加了一條鞋帶,非常創意的穿法,也可以在某些部位適時減少腳與鞋子的磨擦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凱莉,

您好!
我是BEAUTY大美人雜誌編輯Justi,
非常欣賞妳的流行觀察眼光,希望能邀請你來寫專欄。

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
E-mail:justi@beauty321.com
lovejusti@hotmail.com
(02)27018090#877

方便的話,請與我聯絡,希望能更進一步與你報告我們的邀請。

Have a good day!

Jus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