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Chanel除了經典包包No5香水之外,其實還創造了很多設計上的先例,例如Chanel的設計,一開始就展現反傳統的美學,從無領上衣到獵裝,再到套裝;衣料的使用,也有別於當時貴族傳統選用的絲質材料,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布料相當缺乏,Chanel甚至以男性內衣布料jersey來設計洋裝。


除了設計美學的反傳統外,服裝剪裁上更是成功,Chanel著名的Tweed Suit,第一眼看來,剪裁不甚突出,但卻對穿者身材有極大修飾效果。


我很拜家的買了幾套香奈兒的Tweed Suit,但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常穿一整套suit出門,這樣容易顯得過度正式,我非常喜歡單穿Tweed Suit的外套,她的外套很好搭配,並且很有型,又外加氣質出眾高貴,套在任何休閒衣或正式衣服上,都可以展現不一樣的貴氣出來,所以被我列為好搭配的外套之一。






看看Tweed Suit外套搭配褲裝,因為外套本身的剪裁非常得宜,所以怎麼穿怎麼襯身材,有的時候要參加一些正式場合,但你又不想搞得太過正式,但又不能穿得過度休閒有失禮之嫌,這時候,Tweed Suit的外套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因為Tweed Suit的外套可以把貴氣帶上身,即使下半身穿著牛仔褲,上半身穿著一般棉TTweed Suit都可以適時導正風格,將那麼一點高雅的氣質攬上身來,這就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Tweed Suit外套的原因。可以輕易製造一種又休閒但又不太過於輕挑,又正式但又不太過於拘束的高雅感。







Tweed Suit的價格當然一點都不漂亮,並且每年持續調漲,很不便宜,所以民間很多品牌都會設計生產類似的毛呢外套,像ZaraH&M都曾出產過類似型態的外套,造服大家喔,這樣的毛呢外套形式設計跟顏色又更多元了,消費者可以依照各人需求去購買適合自己的毛呢外套,並不一定要買名牌才能穿出品味,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商品,不管是否為名牌都可以很美喔。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