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冬天已經過了,我忍不住要為這個冬天下一個註腳,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情啦,就是我個人的一個小小的心得,那就是,一定要在冬天為自己準備一雙很好穿的靴子,我很愛買鞋子,對靴子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我很喜歡買Sergio RossiJimmy Choo的鞋子,那我必須坦言,這兩家設計公司做出來的鞋子呢,通常都是晚宴鞋款,所謂晚宴鞋款指的就是適合穿著出席晚宴,但不適合用來一般走路,她們家的靴子也都很美,鞋跟的弧度設計更是沒話說,但穿著走路會有一點讓人說不出話來,哈哈,所以呢,這個冬天,我除了大肆添購這兩家的美麗晚宴靴子外,我還很認真為自己買用來好走的靴子,那麼這種靴子呢,通常非常低跟,不高於2吋,鞋型通常都比較中性,但非常好搭配,我習慣到歐洲就會帶 一兩 雙這種好走的靴子回台灣,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特點是這種靴子的皮革通常非常講究,所以好好保養都可以穿上好多年喔,讓我來好好介紹這種我很愛的好走歐陸款靴子。




這就是我很愛買的歐陸設計款靴,他們的頭型通常是圓圓的,看起來鈍鈍的,皮革質感相當好,所以穿起來顯得整個人的質感很高雅呢,這種靴子因為沒有高度的訴求,所以穿起來相當好走,冬天我出國旅遊,一定穿著這種靴子踏遍旅程,還有很重要的是,這種靴子的搭配性非常強,真的是可以一靴搭到底呀,出國旅遊,儘管我帶再多件衣服,通常我的靴子都可以從頭搭配到尾,非常便利,省去我多帶一雙鞋子的麻煩。





除了那種圓頭歐陸設計款靴子可以買之外,我也很推薦可以買軍型設計靴,非常帥氣有個性,還有,軍款設計靴基本上也是萬搭靴,什麼樣的衣服都可以搭配軍靴,帥氣的衣服跟軍靴當然是相得溢彰,柔美的衣服跟軍靴則是可以混搭創造出一種又柔又剛的驚喜,我決定下一個冬天一定要為自己買一雙質感好的軍款靴。






最後,推薦顏色亮眼的馬丁靴,馬丁靴曾經在台灣可是紅極一時呢,當時可以說是人腳一靴呀,不過那股熱潮已經退很久了,現在只是偶爾可以看到路上有人穿馬丁靴,並不是說不流行就不能穿馬丁靴,當然還是可以穿呀,只是穿配的原則要很小心,並且要仔細研究質感層次的搭檔,我會建議大家可以去買一雙顏色比較鮮艷亮麗的馬丁靴來穿,把鮮亮感顯現出來,在黑壓壓的冬天可以非常亮眼,非常跳躍性的創造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