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不是追星族,但遇到王菲,我不得不尖叫一下,不得不心跳加速一下,她的舉手投足,或講話調調,那種巨星的魅力真的不是任何一位明星所模仿的來的特質。最重要的是,她唱過的那麼多首經典的歌曲,怎麼聽都不會厭煩,不論從音樂性或歌詞的細膩度來看,都是具備可以永遠傳唱的歌曲的特質,我最喜歡《新房客》,電音的迷幻,歌詞的跳耀性思考,很未來感並跨世紀的一首經典,還有《白癡》、《開到荼靡》等都在冷冷的詞曲蘊釀下唱出她的個人風格,讓人崇拜不已。


除了她的音樂魔力外,她的造型跟品味也是讓人非常喜愛的一個重要部份,我很喜歡盯著她的照片研究觀察一番,從髮型、衣服到配件,每一個細節都在散發巨星風采。


王菲提過的包包很多,今天來看看王菲提的一些比較經典的包包吧。





這是王菲近一次在香港的曝光,她好像脂粉未施喔,真是天生的巨星(我好像有點過度崇拜了,哈哈),她提的是Balenciaga的紅色機車包(燈光因素,所以我不敢確定是否是紅色或橘紅色),應該是The City款。






Balenciaga The City







王菲好像蠻喜歡機車包喔,這是Balenciaga Part-time款。






Balenciaga Part-time








歌壇王妃當然要提包包界的王妃Hermes Birkin包呀。(P.S.我還偷偷注意到她的行裡箱也是行李箱中之王 Rimowa行李箱喔,我自己也用這個牌子的行李箱跑遍天下,非常好用)







Chanel Trash Bag





我猜是PRADA流蘇包。




From Wikipedia


王菲19698月8-),中國歌手與影視女演員。她於1987由出生地北京前往香港發展。曾使用藝名王靖雯(英文名是Shirley Wong);對應「王菲」的英文名是Faye Wong,一般在華人圈外使用。王菲在華人世界擁有很高的知名度,在日本等地也有一些歌迷。她唱過許多經典的歌曲,音樂又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她是1990年代初至2000年代中期十多年來華語樂壇最出色的女歌手之一,被視為大中華地區的「樂壇天后」。王菲自20042005年逐漸淡出歌壇,相夫教子,至今(2007年冬)無復出跡象,她經紀人也證實過她不再會復出。


王菲曾榮獲所有兩岸三地重大頒獎禮的女歌手最高榮譽,如事業顛峰期於「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兩度(19941998年度)奪得「最受歡迎女歌星」和六度(1994-19971999-2000年度)奪得「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女歌星」;在《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四度(1993-19941996-1997年度)奪得「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和連續三屆(1997-1999年度)奪得「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於2000年度和陳慧琳陳奕迅一同奪「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傳媒大獎」,成為四大電子傳媒音樂頒獎典禮大贏家。2004年憑《將愛》專輯第五次入圍台灣「金曲」並勇奪「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王菲特色為不擅言語表達,並內心心境與生活感受透過歌唱作品呈現,並選擇以歌曲表達真實自己。曲評者認為「不論歌曲為何,王菲都能深刻的傳達出百分之百的王菲。」[1]除此,也有人以社會學角度來看王菲的受歡迎,他們認為:王菲在流行文化歷史系譜下形塑了文化全球化逆流,並展現去文化工業的契機。也呈現女性主義於批判流行文化的重要性。[2]





部份圖片取自www.kellybag.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