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這幾天雖然陰雨綿綿,但我已經開始期待早春的來臨囉,我想是因為各大名牌的早春款都已經爭相上市了,所以我的流行sense也早早準備迎接早春的到來,於是我開始搜集早春扮相的資訊,我自己認為,早春的必備款就是夢幻前衛洋裝,夢幻與前衛是兩個反異詞,夢幻的格調通常適合於女孩,並代表了純真與質樸,呈現的方式永遠都是美美的,像是戴了玫瑰色眼鏡看世界一般,所有東西都是美美的,那麼前衛就不盡然了,前衛,代表了大膽,並且是創新的,呈現的方式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永遠得走在世界前端,那麼把這兩種異然的元素放在一件洋裝上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呢。


昨天介紹過輕量級的夢幻前衛洋裝,今天要把級數調高一些,進入到前衛成份多一些的夢幻洋裝中。





這是我心目中最佳的夢幻前衛洋裝代表之一,這件洋裝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日本著名的Tsumori chisato的設計作品,Tsumori最擅長以夢幻式的前衛拼貼來設計她的collection,她的作品總有童話的畫面,但卻又那麼不著邊際,可以說她的設計裡總是有讓人捉摸不定的靈魂,所以我非常喜歡她的設計,娜塔莉穿的這件洋裝就十足的夢幻前衛,夢幻的是小女孩的粉色調,前衛的是洋裝上的迷幻拼貼,感覺就像日本神話般的印織,再者,娜塔莉非常適合穿這類型的洋裝,因為她不只是可愛而已,她更有一股古靈精怪的活靈活氣,最適合穿夢幻前衛洋裝了。





這三件洋裝也是夢幻前衛的代表,第一,她們在顏色上都取非常可愛但又帶一些靈氣的色調,如第一件粉色,並不那麼純粹夢幻的粉色,她的粉色更帶了一股復古前衛的調調,第二件綠色,也不純然只是綠色,是較新色調的綠色,有普普藝術的影子,把綠色調整得更大膽了一些,第三件洋裝的顏色較多元,並不區限在一個色調裡面,第二個特點則是,這三件洋裝的圖案設計都帶了點古怪的氣質,第一件洋裝採普普藝術風,以復古的圈點為設計,帶出一點前衛的設計感,第二件洋裝的圖案設計更是簡潔,以腰身邊的白色大遍佈設計來挖掘出腰身的魅力,第三件洋裝的圖騰則採變型蟲設計,交纏出非常後現代的迷幻風格。





Victoria是非常標新立異的英國女人,這件洋裝很特別,洋裝的樣式設計感覺上是變型的現代旗袍(因為領口的設計很旗袍),既合身又短的剪裁非常能展現Victoria的極瘦身材,不過我覺得這件洋裝特別的地方在於她的顏色及圖騰設計,這個綠色洋裝跟上一件綠色洋裝大大不一樣,這一件綠色洋裝更強調的是閃爍的光澤感,比較具有未來感的格調,圖騰的展現也是一個不規則的模式,具有讓人摸不著頭續的驚喜感,這就是夢幻前衛洋裝的大特色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