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講到Kate Moss,就好像打開話筴子一樣,說都說不完,尤其最為人想知的就是Kate 私底下的模樣,她好像永遠可以帶領潮流一樣,很多人都看著她的裝扮來為自己買衣服的喔,所以我每次閱覽她的照片,總是特別用心,希望能從其中找出一些蛛絲馬跡,好好做一份Kate Moss的流行報告,今天要介紹的是灰色地帶,我發現Kate非常喜歡穿灰色系的衣服,灰色衣服真的很難穿喔,怎麼說難穿呢,其實是灰色調很容易讓人看起來沒精神,也就是頹廢,那麼頹廢當然是流行元素中不可缺乏的一種調性,但要表示出時尚頹廢,我想沒有萬全準備,應該很難做到完善,因為頹廢是一種氣質,有時候並不是幾件衣服就可以全然傳達這種調性,有的時候要跟整個人的態度做聯結,才有辦法傳達這種氣質喔,這樣說並不是要鼓勵大家去搞頹廢啦,只是要解釋一下灰色調的主性質,不過當然灰色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做法呈現,只是在Kate身上的灰衣,表達出來的質性是比較時尚頹廢一些,來看看。


u 初級班


Kate非常喜歡這種男性調的灰背心,也的確這種背心穿在她身上真的很出色,為什麼我稱之為初級班呢,因為如果對灰色調掌握不是那麼有信心的網友們呢,那麼這麼一點小灰色調是很容易穿出來的,就以一件小背心來做開始吧,灰色搭配白色,簡單自然,一種高質感的中性味道,再搭配上Kate本身的性感特質,我想很多男人應該抵制不了這種性感中性女人吧。(又有個性又性感)




u 初級2


Kate Moss最愛穿煙管褲是人盡皆知的,那麼灰色煙管褲也是她衣櫃裡不可少的煙管褲單品喔,也確實她穿起來特別有味道,煙管褲本來就可以採一些頹廢氣質,再加上灰色調的加持,更是頹喪了起來,但穿出味道的人,可是可以把頹廢展現成高雅high fashion的喔,是一種另類的率性。



u 中級1段班


灰上衣,又是一個挑戰了,我建議第一次要挑戰灰上衣的人,可以學Kate一樣,在外面搭上一件顏色較亮彩的外衣,先嘗試一下兩色中和的做法,等到穿出自信後,再來嘗試單穿灰衣,Kate的示範就相當成功,靛藍色的亮外套,更能帶出灰色的氣質感,非常棒的搭配,還有,我一定要建議一下想穿灰色衣的人,記得妝容的搭配也是非常重要的喔,在妝色上的選擇一定要很小心喔,不然很容易把整個人搞得灰頭土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