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年度十大包包

包包呀包包,怎麼買都不厭倦,怎麼樣都不嫌多,包櫃裡永遠少那麼一個包包,這是現代很多女人的心聲,我的戀包癖更是當仁不讓,我想來介紹一下年度十大包,這是我心目中的前十大首選,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或許可以當成很有用的購包指南喔。



PRADA可芙


PRADA漆皮可芙包,很多人想說春夏拿淺色包包,相當搭配時令,所以秋冬就要來換一個深色的包包囉,這樣的想法並沒有太大錯誤,但可以小有變化喔,那就是,深色的包包也可以有亮亮的效果,其實就是漆皮包包,漆皮包包有一個很特長的特點,就是即使是一個深色的包包,漆皮的材質都可以讓包包的顏色展現的更有層次,更有深度,這樣在秋冬提這種深色的包包,就不至於感覺只是沉靜死寂一片,反而還有一些深色的生氣活躍著。

皺摺的處理相當細膩,不是混雜一片的設計,是一摺一摺相當細緻的陳列,看得出包包的價值。






Celine BitterSweet


BitterSweetCeline藝術總監Ivana Omazic設計,外形簡約優雅,其獨有的巴黎商號小鼓標記,綴於單色皮革之上,完全展現Celine的全新態度。它更擁有寬大的袋身,非常實用。

為什麼要叫BitterSweet是因為,Celine認為現代女生的一天,有甜也有苦,她們希望設計出一個大包包,可以為現代女生裝納所有生活的甜蜜與痛苦,因此這個包才被命名為BitterSweet,很有反衝性的名字,但也讓人覺得Celine真的為現代女生的生活考慮很多,並設想週到。

這個包一開始是以軟小牛皮的樣子出現,看起來相當女性化,但今年秋冬因應顏色趨勢,設計出了這麼一個古銅金的包包,我一看到就相當愛,我覺得這個顏色相當可以代表許多現代女性,很多現代女性獨立自主,獨當一面,這個前衛的顏色,顯示了走在前端的女性,非常具未來感。





Marc Jacobs Elastic Stem


今年的Stam Bag非常精彩,走到任何一家有販售Stam Bag的店,都可以看到五彩的Stam Bag,非常炫麗奪目,好像走進糖果店一般,每個Stam Bag看起來都相當可口。

這一款小型Stam Bag真的很可愛,麻雀雖小,容量卻夠大,整個包包可以塞東西的空間相當大,重點是很可愛,這個包包除了可愛以外,因為材質的講究,當然少不了貴氣的呈現,一般Stam Bag是由牛皮所製作而成,這個小Stam Bag是由駝鳥皮做成的,另外還做了PVC特殊處理,所以是防水的包包(但那麼貴氣,下雨天還是不要亂提出門)

這次的Stam Bag是使用特殊的彈性編織技法,所以稱為Elastic Stam,將皮革的柔軟度及彈性發揮得淋漓盡致,搭配立體感車紋,整個包看起來更具立體趣味性,並帶有Funky的風格。

還有喔,這一款葡萄紫顏色的Elastic Stam,因為在紐約賣到缺貨,所以台灣的配額只有一個,但幸運的Kelly我呢,在義大利搶購到幾個葡萄紫的Elastic Stam,哇哈哈哈哈哈,希望今年秋冬可以好好展現葡萄紫Elastic Stam的魅力。





Chloe 藍寶石


這個顏色很難定義為那某一個明確的色系,它帶點紫,帶點藍,又有金屬光澤,色彩飽合度百分之百,這個顏色是近年來,我覺得屬chloe出過最漂亮的顏色。我把這個顏色稱為名牌色(很多名牌的顏色我說不出名稱,我就定義他們為名牌色)

這個顏色的由來呢,其實名牌公司在內部會專設一個部門,這個部門專門在研發新設計元素,比如說,他們會使用先進電腦系統來對一些名畫進行分析,分析其中的用色,從中找出一些特殊色系,所以這些新被研發出的顏色,其實在傳統色卡裡是找不到的,所以一個特殊顏色的產生是需要背後很大的工程喔,因此才有這樣昂貴的價值產生,包包的價格當然就不便宜囉。

這個鎖頭包還有一個特別處,就是巧克力色鎖頭,比傳統鎖頭包輕許多,所以我更愛它了,雖然我常拿鎖頭包來練蝴蝶袖,但平時還是會提到手酸,尤其常常還要揹我的愛狗pronto一塊上下班,所以有更輕的鎖頭包,我當然樂見其成。





Thomas Wylde 骷髏時尚


世界根本沒有Thomas WyldeThomas Wylde只是一個品牌,Thomas Wylde由英國人Paula Thomas創出,她本身乃是演員兼"Playboy"雜誌的模特兒,後來輾轉在設計師Julien MacDonald旗下的公司當CEO足足5年,直到MacDonaldGivenchy收購 Paula便於2003年轉移陣地到L.A,並在當地發展出自家品牌Thomas Wylde.品牌推出後,06 S/S首季已迅速成為好萊塢明星的新寵Lindsay LohanSierra MillerCharile TheronCameron Diaz等女星也個個穿起了Thomas Wylde,而即將來到的06 -07 F /WThomas Wylde2SeasonThomas Wylde依然氣勢強勁。

Thomas Wylde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設計就是骷髏樓圖騰,現在幾乎只要是大明星,一定要在身上攬上骷髏頭圖騰的時尚單品喔,

沒有留言: